MWCS 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着力深耕亚洲潜力市场 为振兴实体经济加砝加码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8-14
分享到
智能制造及工艺技术的提升是工业4.0对全球工业版图的进一步整合,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将成为新一轮“中国制造”的制高点。同时,供给侧改革带来的经济结构转型将统筹产业升级,使生产要素实现最优配置,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催生机床行业白金五年。

智能制造及工艺技术的提升是工业4.0对全球工业版图的进一步整合,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将成为新一轮“中国制造”的制高点。同时,供给侧改革带来的经济结构转型将统筹产业升级,使生产要素实现最优配置,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催生机床行业白金五年。

如今,中国制造正向价值链更高的产品延伸。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都将成为推动制造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随着中国土地成本、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与政府、民众对环境问题态度的转变以及人民币汇率的变动,中国制造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帮助中国实现了赶超的历史使命,目前也面临着更新换代的任务。

MWCS2017围绕“匠心工艺,统筹升级”的展会主题,制定“智能、绿色、高效、精密、复合”五大方向,将全面提升展品科技含量及观众质量,为振兴实体经济加砝加码。

智能工厂互联制造引发各方高度关注

相较工业3.0,工业4.0更关注所有实体资产的端对端数字化,以及创建涵盖价值链上所有合作伙伴的一体化数字生态系统。在MWCS2016上,德国工业界领军企业TRUMPF通快集团带来工业4.0最新解决方案——TruConnect。这是通快集团首次在国内大型展会推出TruConnect,一经展出,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如果说网络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那么网络将使得生产变得更加高效”, 通快集团中国区机床事业部总经理顾永麟先生对TruConnect进行详细的讲解与演示。在一段简短的视频中,通快数字化网络工厂的全貌,智能的三维编程软件、数字化的管理手段、拥有“身份证”的工件等都被展现出来。“大量的生产等待将会变成过去时,拥有TruConnect可节省高达70%以上的时间。”

在工业4.0变革完成之时,成功的工业公司或将成为真正的数字化企业,以实体产品为核心,以数字结合、数据服务和创新服务为主推,与客户和供应商一同纳入工业数字生态系统,并相互协同合作。

数字化钣金加工将加速智能化钣金加工进程

冲床设备、5面加工机、车床等工作机械基本上可以在一台设备上制作零部件。但对于钣金加工方面,光靠一台加工设备是无法作出产品的,须经过编程工序、开孔的冲切工序、折弯工序、焊接工序、组装工序等多道工序才能做出产品。目前钣金设备正在向高速化、加工精度提高、加工低成本化、节能等方向发展。在今后的发展中,更重要的将不仅仅是各个工序的发展,而是所有工序能够协调有序的进行,从而带动钣金加工的生产能力。各工序的可视化是智能化工厂中不可缺少的要素,而且在此工序中导入自动化必然会带动今后的发展。

在MWCS2016展会上,AMADA公司带来了数字化钣金加工的领先产品。天田国际工贸(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凯先生称:“在未来的钣金加工中,只有能够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短交货期的生产才能在竞争中获胜。而做到高品质、低成本、短交货期的生产,只有通过数字化钣金才能实现。”

供给侧改革持续升温,中高档数控机床受追捧

“数控机床重大专项区”蓄力起航

制造业是支撑经济平稳运行的主要力量,直接体现一个国家的生产力水平。经济主体关键还要看制造业。数控机床行业是装备制造业的核心,其行业发展被誉为衡量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晴雨表。

本届MWCS将继续特设 “数控机床重大专项展”,集中展示了“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成果。首届高档数控专项展于2015年工博会上成功展出,展出规模3000平方米,沈阳、秦川、昆机、北二、济二、株钻、光洋、博特等一批重点企业纷纷携带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高端展品集中亮相。本届展会将继续对专项展加大投入,重点做好媒体宣传、高端论坛、观众邀请和现场运营等四方面的工作,确保专项成果能在工博会的平台上再度成功展出,促进专项成果的市场化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