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智能与激光同行

作者:张桢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8-14
分享到
激光技术于20世纪60年代被引入实用领域,激光加工技术相比于传统的机加工具有更加灵活的优势,现已被众多行业所采用。在工业制造领域中,激光的用途多种多样,可以用于切割、焊接、微加工、表面处理等等,不胜枚举。

激光技术于20世纪60年代被引入实用领域,激光加工技术相比于传统的机加工具有更加灵活的优势,现已被众多行业所采用。在工业制造领域中,激光的用途多种多样,可以用于切割、焊接、微加工、表面处理等等,不胜枚举。尤其在近几年,产业转型需求迫切,激光切割技术主要朝着高功率、大幅面、高效率与智能化方向发展,激光技术紧跟行业步伐,获得了迅速发展,发展水平甚至超过了机加工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逆势上扬。

伴随激光技术的发展,现今的激光技术按照激光器种类可以分为三类:CO2激光器、光纤激光器、直接半导体激光器(DDL),这三种不同类型的激光技术,均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CO2激光切割设备的价格较低、光纤激光切割设备总体性价比比较好、DDL激光切割设备光电转化率较高……

翻开本期杂志,你会看到来自知名激光厂商老总的独到见解,也有多种激光设备的详细展示。例如,一直在智能化道路上不断前行的天田,推出了互联工厂中的智能化激光解决方案;最早涉足光纤激光技术之一的萨瓦尼尼,根据在这一领域凝聚的丰富经验,设计出与时俱进的智能解决方案;为提升激光切割机的能力与对质量的追求,马扎克发布了全新DDL激光切割机;不随波逐流,牢牢把握住自己核心优势的通快推出了智能型激光切割机……继续阅览杂志,相信你会找到激光加工技术发展的足迹。

其实,无论市场趋势如何变化,只有掌握真正核心技术的厂家才能抵挡住同质化竞争日益加剧所带来的冲击,继续深化和巩固自身的技术优势,把智能激光技术所实现的真正优势带给用户才是实质所在。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