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携软件与硬件解决方案参加EMO2017

创新自动化和技术组合提高机床生产率

发布时间:2017-09-04
分享到
西门子将在2017年汉诺威欧洲机床展上展出一系列属于集成化Sinumerik产品组合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展出的产品包括集成化工业软件和自动化技术,它们可帮助机床制造商充分挖掘数字工厂的生产率潜力。

• 新版Sinumerik软件V4.8可提高铣削生产率

• 全新Sinumerik运行理念可适应客户特定需求

• Safety Integrated plus可将工程设计速度提高50%

西门子将在2017年汉诺威欧洲机床展上展出一系列属于集成化Sinumerik产品组合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展出的产品包括集成化工业软件和自动化技术,它们可帮助机床制造商充分挖掘数字工厂的生产率潜力。

西门子机床系统负责人Uwe Armin Ruttkamp解释道:“西门子的端到端数字化策略不仅包括硬件,还包括从设计到机床应用的整个价值链的软件,使机床行业的客户能够大幅度提高生产率。先进的数字化和创新的自动化技术相结合,是创造可持续竞争优势的关键。”

在本次展会上,西门子围绕Sinumerik展出的主要数字化和自动化技术包括:

可提高生产率的新版Sinumerik软件V4.8

西门子新版数控Sinumerik软件V4.8实现了一系列新功能,可显著提高机床的速度、精度和安全性。V4.8的优势包括补偿非期待轴俯仰运动以及防止机床、刀具和工件碰撞的设施。俯仰补偿(NoCo)用于补偿加速过程引起的一个或多个线性机床轴上的动态位置偏差。这些位置偏差是由机床内部所谓的机械顺从性引起的。NoCo通过启动相关机床轴上的校正运动,来补偿主要位置偏差。这不仅能够改善加工质量,而且可以提高加加速度值。俯仰补偿可与任何工艺结合使用,如铣削、多任务加工、攻丝、激光加工、水刀切割等。NoCo有Eco和Advanced两种变体。Eco变体用于显性加速度效应,其中补偿轴与一个影响变量相结合。若有需要多根补偿轴的多个影响变量存在,则可选择Advanced变体。

新版Sinumerik软件V4.8还具备先进的碰撞保护功能,包括Eco版和Advanced版。Eco版通过防止机身与工作区内自身组件发生碰撞,实现简单可靠的机床保护。为了实时取得这种效果,需保护的装配件被计算为简单的几何体。这种可靠的碰撞监控系统可在所有三种操作模式(JOG、MDA、Automatic)下使用。保护区可被简单而高效地设计为在控制界面中显示的3D图像。Advanced变体包括全面的机床、刀具和工件保护。Sinumerik产品合作伙伴ModuleWorks提供的软件,通过集成接口在外部PC上运行,它们可与Sinumerik实时并行运行,从而确保机床、刀具和工件能够在切削过程中得到持续监控和动态保护。它们可在设置过程中简单轻松地向系统提供所需的工件和刀具数据。碰撞避免功能可在机床运行期间始终确保其安全性。

实现高效运行的全新Sinumerik运行理念

Sinumerik Operate运行理念得到进一步发展,从而提高机床运行的可管理性和直观性。它能够让机床制造商根据自身的企业形象进行个性化设计,从而让机床外观更加独特和富有时代感。实现这些创新依托的是多个紧密结合的宽屏显示器。这些显示器名为Sinumerik blackline plus,采用16:9格式。它们的设计无需使用任何单独的按钮,取代按钮的是一个具有显示和隐藏侧屏功能的触摸式显示器。如果需要,以前由单独按钮操作的功能可置于该侧屏上。该侧屏可用于显示轴载荷、报警或刀具作业信息。机床制造商可以额外扩展该侧屏以纳入自己的内容。此外,还有新的面板可供选择,其尺寸分别为15、19、22、24英寸等。在基础版MCP 398C中,附加机床控制面板对于所有可供选择的面板尺寸是相同的,但其尺寸会随着采用的扩展功能模块(如按钮或滑块控件)而变化。新的操作单元采用超薄客户端、显示器或PC等形式。TOP变体可用作Windows PC的面板或不含PC的嵌入式解决方案。西门子的Simatic WinCC为机床制造商提供了一个便捷且适应性强的基本配置,该配置包含结构直观的软件工具,它使得用户界面配置能够通过拖放操作轻松实现。该设备使得机床制造商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运行理念,并加入特定的机床功能。

加快工程设计和调试的Safety Integrated plus

西门子将展示成熟Safety Integrated(SI)功能的新版本——Safety Integrated plus软件,面向Sinumerik 840D sI,用于集成控制解决方案。以前,用户须为NCK和PLC编写单独的完整程序。有了Safety Integrated plus软件,用户只需对PLC进行编程。借助TIA Portal中标配的PLC STEP7软件,该故障安全程序可以轻松快速地生成。TIA Portal中有大量经认证的故障安全模块可供用户选择,这些模块可直接集成于安全程序。新版Safety Integrated plus可与数控Sinumerik 840D sI的所有当前可用NCU进行交互,它可将工程设计时间缩短50%。Sinumerik Operate用户界面允许使用Safety Integrated plus提供的图形屏幕进行非常方便的调试,这些屏幕可简化安全功能参数设置,将调试速度最多提高20%。

西门子将Safety Integrated plus作为既有Safety Integrated软件的一个补充,不建议针对既有机床型号换用新软件,因为这两种解决方案具有相同的高度安全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