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系列提高5轴生产力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9-04
分享到
随着工件翻转实现第5轴,HELLER新的HF系列5轴加工中心可以减少大量非加工运行时间,提供强大动力,同时其卧式主轴可实现最快换刀。借助机床,恒轮保证了系列生产和中、大批量加工时普遍应用的高生产力。

随着工件翻转实现第5轴,HELLER新的HF系列5轴加工中心可以减少大量非加工运行时间,提供强大动力,同时其卧式主轴可实现最快换刀。借助机床,恒轮保证了系列生产和中、大批量加工时普遍应用的高生产力。HF 3500工作台尺寸为710 mm×750 mm×710 mm,最大装载容量为550 kg,而新款HF 5500配有托盘交换装置,工作台尺寸为900 mm×950 mm×900 mm,最大装载容量为750 kg。

机床概念:高刚性和高动态

新的HF系列5轴加工中心再次证明了HELLER坚守的生产力、性能、可靠性和利用率。HF系列是口碑、品质和创新特性的完美结合。其运动学特性也信而有证,符合运动学原理的3个线性轴(X、Y、Z)配以绝对测量系统,2个直驱动态旋转轴(A、B)集成在一个旋转转台上。动态,由于最小的转动惯量使得AB轴可以持续地高速运转。此外,改进的动态性可以通过“速度-动态包”得以增加。屑对屑时间可以缩短10%,并且为了进一步减少非加工运行时间,HF系列利用刀具“升降旋转原理”配有高速数控换刀机械手。

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HELLER新系列拥有支撑承轴这一独特卖点。其与YRT承轴相辅相成,即使在承重大的情况下,也能提供高刚性。高柔性也是HELLER开发机床时考虑的重要因素。因此,加工中心既可以单工作台直接上下料也可以配有托盘交换。

主轴单元:HELLER 制造品质领先

工件翻转实现第5轴,可完成高效的5面加工和5轴联动加工,而HELLER的经典卧式主轴可实现快速换刀并减少非加工运行时间,这两大特点造就了显著的生产力优势。HF系列拥有多种主轴以供选择,可适应不同的应用情况。SC63高速切削电主轴搭配HSK-A63(18 000 r/min,100 N·m)为标准配置,是加工轻金属的不二之选;PC63 PowerCutting主轴(12 000 r/min,201 N·m)为可选装置,为高效切割铸铁、铸钢提供了必要的扭矩。HELLER还拥有搭配HSK-A100的电主轴以供选择。SC100主轴(12 000r/min,201 N·m)可提供更强的工具稳定性并保障普遍应用的高速度,而PC100主轴 (10 000 r/min,354 N·m)则在使用大型和重型刀具时可提供高扭矩。

此外,HF系列提供较大的工件尺寸。与传统的5轴加工中心相比,HELLER产品不仅可装卡单一部件,还可提供多种夹板或超大型部件的夹板(如对传动箱使用“窗型”固定装置)。为保证工作区域拥有足够的空间,HF5500的工件尺寸比HF3500高800 mm,直径多900 mm,相差27%。有趣的是,尽管工件尺寸较大,但机床几乎不受角度限制。其旋转工作台可旋转150°(30°~-120°),在某些条件下甚至可以达到225°。对于短屑或长屑材料的处理,其优势来自于卧式主轴下方自由落屑,中置排屑槽辅以倾斜的侧壁和不锈钢镶板。

操作:方便实用

为满足用户需求,恒轮HF系列提供了全新的恒轮操作界面 (Operation Interface),拥有24 ″触摸屏的操作面板,快速并易操作,带扩展的额外功能。如可选的加工区域摄像头可在数控过程中提供最佳的设置和监控功能。

自动化:高效、与时俱进

几十年以来,HELLER的名字始终是高效生产工艺和高品质加工的代名词,在精密设计的自动化生产系统方面亦是如此。目标客户对于将柔性融入到现有生产系统中是非常关注的,新的机床系列将柔性和客户导向并举,它能继续使用HELLER其他机床系列的刀具和手工夹具,包括液压夹具同样适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