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MILL®开启5轴加工新高度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9-04
分享到
随着航空航天、交通行业的快速发展,为了满足其性能等技术要求,产品的设计越来越复杂。同时,整体化和轻量化的设计,使得深腔类、带闭角、多曲面的产品越来越多。

随着航空航天、交通行业的快速发展,为了满足其性能等技术要求,产品的设计越来越复杂。同时,整体化和轻量化的设计,使得深腔类、带闭角、多曲面的产品越来越多。不仅如此,此类产品常常伴随着生产周期短、任务重、加工质量高的要求。而传统的CAM加工方式在加工此类产品的时候,往往费时费力,经常面临很多问题。

为了满足当前复杂产品的加工需求,5轴加工中心在现代制造企业特别是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行业大量的装备。但要充分利用这些设备的潜力,除了其他组件外,还需要强大的CAM解决方案。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5轴CAM软件——hyperMILL®,针对现代5轴加工对效率、质量的要求,开发了全新的5轴高性能粗精加工解决方案——MAXX MACHINING,为现代制造企业提供高速切削和高性能切削的加工方式。

MAXX MACHINING主要包括高性能粗加工和高性能精加工两个模块。

5轴高性能粗加工

软件可以自动的根据实际切削条件动态调整切削参数,确保在铣削的所有时间内有尽可能高的进给速度,5轴的刀轴方向异常简单的让软件能够自动控制。这样就产生了最佳的铣削路径:最好的5轴矢量自动控制、最大的材料去除率和最短的加工时间。创新的算法确保铣削刀具的每个齿总是去除恒定的切屑体积,这样也保证刀具和机床的受力相对均衡,使5轴粗加工速度相比以前提高20%~70%。尤其适用于机匣等曲面产品的5轴高性能粗加工。

5X高性能粗加工参数设置非常简单,无缝集成于软件粗加工操作里。其5轴方向的基本控制方式由软件自动控制,只需要在使用的时候,打开高性能模式,软件就可以根据切削条件自动计算刀路。

5轴高性能精加工

针对深腔类、带闭角等复杂产品5轴加工,在最新版本的hyperMILL®软件里,创新性地提供了5轴高性能精加工解决方案,让航空航天等复杂产品的表面精加工进入快车道。

在使用高性能精加工时,使用了全新的一类刀具:锥度圆桶刀。集成了传统锥度刀和圆桶刀各自的优点,hyperMILL®创新性地提出了锥度圆桶刀,配合5轴表面高性能精加工策略,让产品的表面精加工效率有成倍甚至几倍的提高。

锥度圆桶刀以面接触代替以前球头刀点接触进行切削。以曲面精加工为例,在使用锥度圆桶刀以后,可以将传统球头刀比如0.18 mm的切削行距,直接提高到2.8 mm,加工效率提高90%以上。

因为锥度圆桶刀是带大弧面的锥度刀具,使用的时候必须控制好刀具的切削点和刀轴方向。特别是在精加工曲面的时候,刀轴方向和刀具接触点会根据曲面状态进行动态调整,否则会严重影响产品的表面精度甚至造成产品质量问题。而基于hyperMILL®在5轴控制方面的核心技术,只需要简单的参数设置,即可让软件智能化的控制刀轴和切削接触位置的动态变化,达到理想的切削效果。

因为使用5轴切削角度和刀具位置点动态调整,锥度圆桶刀的使用不仅可以在较短的装刀长度情况下,到达特别是深腔产品的加工位置,而且能满足使用更大的切削行距,还能取得更好的表面质量。

hyperMILL®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5轴CAM软件,不仅仅提供开放式的5轴加工模块和用于加工叶片、叶轮等的专业模块,更是以前瞻性的目光,开发了5X高性能粗精加工套件——MAXX MACHINING,通过专业的5轴功能提高加工的质量和效率,将5轴加工带入全新的高度。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