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与现代的结合

作者:Udo Schnell,德国MM《现代制造》总编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9-05
分享到
目前,德国制造行业总体处于非常艰难的时期。英国退欧是阻碍全球经济顺利运行的不确定因素之一。德国机床工业已经证明:目前并未受其影响。VDW(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的首席执行官Wilfried Schäfer博士在对于形势的评价中说道:“订单情况优于预期。”

目前,德国制造行业总体处于非常艰难的时期。英国退欧是阻碍全球经济顺利运行的不确定因素之一。德国机床工业已经证明:目前并未受其影响。VDW(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的首席执行官Wilfried Schäfer博士在对于形势的评价中说道:“订单情况优于预期。”来自中国的需求越来越多,欧元区也在继续提供可靠支持(有关详情,参见MM编辑Robert Horn的报导,从S16开始)。这为EMOHannover 2017(汉诺威欧洲国际机床展)设定了乐观的基调,这一基调当然也感染了各个企业。根据当前数据,来自45个国家的近2200位参展商将参加此次展会。对此,EMO Hannover 2017不仅延续了EMO Hannover 2013取得的成功,还有可能超越以往的成绩。

EMO Hannover 2017于9月开幕后,还有一个周年庆祝会。1977年,也就是四十年前,第一届EMO在汉诺威举行,展会立志成为生产技术趋势论坛和创新技术市场的风向标,这一目标没有改变,但讨论的主题却大不相同了。

数字化将毋庸置疑地成为展会主题。EMO Hannover 2017的座右铭概述了其本质内容:“互联系统促进智能生产”。任何想要在未来获得一席之地的企业都无法回避生产网络化这一命题。然而,我们再一次注意到,中小型企业在变革速度和根本性方面仍具有困难,那就是如何弥补与传统工程技术之间的差距,新生企业文化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实现的。

为了弥补传统与现代化之间的差距,EMO Hannover2017将重点关注初创公司。Schäfer称,专题展位“智能生产与初创公司”旨在提供一个平台,在此,想要尝试新的生产技术的年轻企业可以推广其创新技术。关于初创公司的驱动力以及合作理念的更多内容,参见MM编辑Victoria Sonnenberg的文章,从S24开始。

大数据、增材制造或吸引下一代等主题展示了展会的范围有多广阔。与会者将再次“预见”产品创新技术趋势,但也可以瞥见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们的期刊将提供部分预告,关于更多信息,请登录:www. maschinenmarkt.de以及EMO Daily(欧洲国际机床展快讯)。欢迎咨询我们位于EMO Hannover 2017的编辑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