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所畏惧的产业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9-11
分享到
在经历过创纪录订单数量的2016年之后,德国机床行业在2017年呈现出显著的乐观发展态势,当前数据也能印证这一良好的态势,尽管在某些地区的行业发展状况尚不能完全确定。

根据2017年6月份的数据,德国的经济研究者们争先报道有关经济成就方面的信息。例如,位于慕尼黑的经济研究所宣布,德国经济的出口总量预期将达到六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几乎所有的德国经济部门都将在出口量上实现增长。由权威研究机构发布的其他指示性文件中,也反映出德国经济目前的良好状况:2017年6月份的商业景气指数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 首席执行官Wilfried Schäfer博士指出:“德国机床行业没有被当今世界市场危机造成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吓倒,目前整个行业正在向着更稳定、更高的水平不断发展。”

相似地,德国(柏林)经济研究所出具的经济指示性文件中指出,德国将在2017年第二季度实现强劲的经济增长。“各行业企业所展现出来的乐观情绪预示着德国经济能够在下一季度继续保持这种令人称奇的增长速度。”德国(柏林)经济研究所经济部主管Ferdinand Fichtner评论道,但是同时也提出了警告,“然而,当我们回顾一下就不难发现,各企业预期的现实情况远不像他们对当前总体局势估计的情况那样乐观,当前德国经济高速度增长的状态,无法实现长期持续性。”

机床行业的积极增长超过预期

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甚至在本年年初就预测称,德国机床行业将获得3%的明显增长,这一预测是根据全球机床产品市场需求量的稳定增长以及2016年订单数量增加得出的。德国机工业从大型订单,尤其是机动车行业订单中实现了盈利。

与此同时,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正在研究调查机床行业在今后实现更加积极以及更能符合当前行业现状发展的可能性。“自今年年初以来,订单量的增长情况一直好于预期。”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首席执行官Wilfried Schäfer博士乐观地说道。

根据该行业协会的相关数据显示:与2016年同期水平相比,2017年第一季度德国机床行业的订单,同比增加了6%。

其中,国内市场订单量增加了2%,国外市场订单量增加了8%。德国机床产品的最重要消费国仍旧是欧元区各国,德国机床产品在欧元区各国家的订单量陡然增加了23%。更详细的验证数据显示,德国的成型制造技术行业也迎来了高速增长。根据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的结论,德国成型制造技术行业订单增加了13%,而对于占据机床行业总营业额70%的切削技术行业,其订单量仅增加了3%。

中国机床行业再次迎来增长

相对于以往,2016年中国机床行业的实际发展情况要低于预期,但是如今也重获增长。2016年,中国机床行业订单量增加了1/5,但主要是由于国际汽车行业在中国几个大型项目投入运行引起的。不过根据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的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的机床行业开始重新继续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2016年,德国机床行业向中国市场的产品出口额接近19亿欧元。而在之前的数年里,订单总量始终保持在20亿欧元以上。中国仍旧保有全球机床设备产品最重要购买国的地位。相比之下,美国采购的机床产品总额为11亿欧元,居于次席,大约占中国消费额的一半。尽管如此,美国机床行业营业额在2016年的增长率超过了11%。在德国机床产品最重要消费国的行列中,排名前列的机床制造商仍旧是意大利(2016年出口额4.86亿欧元)、法国(出口额4.23亿欧元)以及波兰(出口额4.15亿欧元)。

“德国机床行业没有被当今世界市场危机造成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吓倒,目前整个行业正在向着更稳定、更高的水平不断发展。”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首席执行官Schäfer博士总结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