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材料的安全切削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9-11
分享到
为了能够加工多数材料,刀具制造商开发了各种刀具,在新的切削几何形状和涂层的帮助下,加工变得越来越快,越来越有效。

车削、铣削、镗削、磨削——加工任务各不相同,所需的刀具同样如此。在EMO Hannover 2017上,很多刀具制造商将展出其项目,也将展示其新产品。例如,Mapal公司将业务扩展到了三刃钻头,有一种新产品Tritan-Dril l-Steel,是专用于加工钢的钻头。之前,中间具有一个横刃的两刃钻头是最常见的不同材料的安全切削刀具。这向用户提出了一个挑战,钻头的凿尖会摇摆移动无法保证制造出所需的圆度和圆柱形钻孔。Mapal公司采用三个单独的横刃解决了这一问题,保证钻头可以保持定心,防止摆动。

另外,主要切削形状发生了变化:强力刀具角度减少了刀刃上的荷载,采用了一层专用的钢加工涂层。在Mapal公司Tritan-Drill-Steel三刃钻的帮助下,可以实现横孔或高达12°的斜孔。可以实现内部冷却,形成HA柄,直径为4~20 mm,长度为3×D、5×D、8×D和12×D。

合三为一

WNT公司推出了一款用于三种工序的刀具,Monster Mill PCR UNI具有第四个刀刃,能以陡峭的角度,修整斜坡,以高达0.137 mm/r的进给率进行铣槽和齿部修整。

WNT公司的Monster Mill PCRUNI将三种刀具组合为一个,其四个刀刃使得进给率高达0.137 mm/r

中心几何形状,在设计上可以打破缺口,无论是通过插入还是钻孔的形式。开槽可以保证碎屑被移除,刀具在设计上可以用于加工钢、不锈钢和铸铁。

Lach Diamant也同样制造合三为一的设备。为了实现更有效的孔加工方式,公司开发了PS PCD(多晶金刚石)螺旋钻,尤其适用于加工复合材料、生坯和石墨。螺旋钻减少了三个作业步骤,分别为引导、钻孔和铰孔,因此减少了高达75%的加工时间。PCD(多晶金刚石)螺旋钻的顶角为70°~180°,最适用于双锥面或阶梯钻头的几何形状。标准配备:刀具配有双倍边距,实现直径为2.0~12 mm,品质为h6的钻孔。

复合材料专用铣刀

为对碳纤维加强型塑料(CFRP)和玻璃纤维增强塑料(GFRP)进行铣削和铣槽处理,Sandvik Coromant公司开发出了端铣刀Coro-Mil l-Plura。新型端铣刀主要适用于半径较大的切口,以及全切削深度。扭转角设计,保证了理想的锐度和刃口强度。具备较长的使用寿命、较高的表面质量,以及顶级的切削和开槽处理效果。

尤其有利于合成材料的铣削和切槽,如CFRP(碳纤维加强型塑料)和GFRP(玻璃纤维增强塑料):Sandvik Coromant公司推出的Coro Mill Plura端铣刀

总体来说,Coro-Mill-Plura主要包含三个铣刀:压缩铣刀、端铣刀和多齿端铣刀。压缩铣刀设计为40°的双螺线,用于加工CFRP工件,两边具有玻璃布层。用于光滑无毛刺的CFRP工件加工的端铣刀,具有一层特殊的涂层,可以保

证高进给率和防热性。而另一方面,多齿端铣刀具有较宽的排屑通道,可以实现非常高的材料去除率。无论有无冷却液,均可使用这三种铣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