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仿真值得信赖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9-11
分享到
在长距离范围内进行无误差的精密镗削,这一点对于压缩机系统制造商来说,非常重要。因此,NC生产将提前进行模拟,同时,还将新组件的磨合期减少30%。

在处理3500 bar以上的极端压力时,气体温度将下降至-170℃,又或者是在处理密封腐蚀性气体时,正是Burckhardt压缩机公司大显身手的时刻。这一来自瑞士Winterthur的成熟企业,是世界压缩机系统和压缩机组件领域的领军者之一。对于Burckhardt压缩机公司来说,气体压缩、冷却和液化的压缩机解决方案的生产、交付和安装,旨在减少生命周期的成本。除了其自身的生产展现出的完美工作流程,这一点还表现在:操作和维护成本降低,维护间隔延长,成功关键参数的停机时间的缩短。

这就是为什么这家公司自2015年10月以来一直采用Vericut NC仿真模拟软件的原因,自从使用此软件,就消除了机床组件、夹持设备和工件碰撞的现象。

压缩机组件,如气缸、气缸体、框架和大型集成组件,一般采用1-4之间的批号。在Burckhardt压缩机公司,“大型”真的非常大:2007年,公司交付了世界上最强力的压缩机组,功率为27500 kW(最终压力为2650 bar),用于压缩乙烯。压缩机总重为270 t。

同时,敏锐的观察力也很重要:Burckhardt压缩机公司的数控大型零件制造技术总监Roman Dünner解释道:“我们不得不实现长距离高精度钻孔。”现在的订单:没有试样,首件就必须完美无缺。一旦出现次品,可能会导致长达6个月的采购期。大型零件制造的额外复杂性,主要是由加工公差的浮动和预制形式的偏差导致的。“当然,我们也希望可以立即实现客户的指定项目,尽可能缩短编程和生产时间。”所以,Burckhardt压缩机公司将目光投向了Vericut。

完美的工作流程、操作和维护成本的缩减、维护间隔的延长、停机时间的缩短,都是压缩机系统制造商选择使用Vericut的原因

利用NC 仿真模拟软件,实现更有效的生产

Vericut可以实现独立于机床、控制系统和CAM系统的NC模拟生产;在机床真正运行前,测试NC程序是否存在冲突和错误。位于科隆的CG Tech公司,将Vericut设备在所有讲德语区国家进行普及,进一步优化NC程序中的机床进给速率,使生产工序更加有效、流畅地运行。25余年来,本软件被视为有关NC机床模拟、验证和优化的“最先进的软件”,因为它可以仅仅通过利用NC数据,也就是机床代码,就可以进行生产模拟,像Burckhardt压缩机公司一样的企业,就可以实现对加工工序的切实保护。

Burckhardt压缩机公司使用的Vericut(数控加工仿真软件)是一种投资保护。与此相关的一个范例是为新型DS-Ecoforce 2 HT4卧式加工中心机上的大型工件,提供长期工序保护——其解决方案同时也可以处理大量数据,采用操作员友好型和车间相关理念。

在Dünner的调研中,有关适宜的仿真模拟软件的目标清单包括:输入和呈现企业自身的周期和子程序、以及适应过程中的及时支持和问题。

Burckhardt压缩机公司的 DS-Ecoforce卧式加工中心机采用Mastercam CAM系统,进行NC编程。根据瑞士Mastercam能力中心x-data公司制造解决方案首席执行官Roger Frei的建议,Roman Dünner及其同事在2015年初就对Vericut进行了关注。DS-Ecoforce的创建始于2015年3月,几乎在同时,CG Tech公司生产了机床的3D模型,并提供了专业的Vericut设置,2015年6月,在现场真实条件下进行了Vericut测试。后处理程序开发、试验安装和培训完成后,Vericut在2015年10月上线,DS-Ecoforce 2 HT4也开始调试。仅剩的工作是调整原始机床配置。

Burckhardt压缩机需要在较长的距离范围内实现高精度钻孔——零误差

新零件的磨合时间降低了30%

使用Vericut近10个月后的过渡报表,征服了Burckhardt压缩机公司。Roman Dünner称:“如今,95%的工件进行Vericut仿真模拟,即使‘最糟糕的情况’也不再令人畏惧了。Vericut消除了机床组件之间、夹持设备和工件之间的碰撞,我们成功地将新组件的磨合时间减少30%——且呈现进一步减少的趋势。现在,可以在几分钟内重新调整未完成铸件的重大尺寸偏差,以避免碰撞。”由于压缩机制造仍需要两个元素——人和机床,因此Roman Dünner还观察了团队对Vericut的接受性:“操作员对于仿真的信任度正不断上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