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印度买家配对会”洞察行业经济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9-13
分享到
作为EMO Hannover 2017的一部分,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计划在9月20日组织一次“印度买家配对会”活动。届时除了举办专题研讨会之外,印度专家还将分享他们对行业以及经济发展的相关见解。

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的合作方——牛津经济研究院预计称,按照对印度在2017 ~ 2018 年的增长动力学预测结果,印度将成为全球机床市场中的领军者。VDW展会经理Christoph Miller 解释称:“印度是目前金砖四国中唯一一个在机床行业呈现出产量以及资本投资额双双显著增加的国家。在世界机床行业中,印度占据全球主要市场的第八名位置。当前印度的经济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其发展速度要快于其他国家。”

印度用户对高品质机床的需求日益高涨

由于印度的制造业产值仅占全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因此在Miller 看来印度的制造业仍会有非常巨大的增长发展潜力。但是即便是现在,印度的制造业也始终处于稳健的增长状态,这一点有力地支持了这些乐观的预期。截止到2017 年4 月份(根据最新数据),印度的销售经理指数,也就是日本经济新闻与金融信息公司发布的印度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已经实现了4 个月的连续增长。由于大量订单涌入,该指数上升至52.5 点。

当前印度机床市场中的需求结构变化将会带来更多的增长。“这些产品从简单的机床发展成了更为复杂的设备,例如五轴设备。随着印度不断迎合全球市场的相关需求,这些机械产品的精度和准确性也不断得到提升。消费者也因此开始更多地投资到高品质的机械设备中。”测量技术产品制造商雷尼绍(Renishaw)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总监Brett Allard 评论道。尽管机械设备的绝对销售数量出现轻微的下降,但是整个行业的发展与增长主要是由于生产销售更高价值的设备产品而引起的。Tal制造解决方案公司的常务董事与首席执行官Rajesh Khatri 介绍,截止到现在,印度所需机械设备的进口率为50% ~ 55%。Rajesh Khatri 认为,“导致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是,印度现在无法生产一些特殊的机械设备,特别是应用于航天航空工业的大型机械设备。”但是也正因如此,印度本土制造商仍将不得不继续努力。“要赶上世界先进的技术水平,我们还需要走很长的路。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微小方面,例如设备产品的美观程度以及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仍将是我们必须要提升改进的领域,只有这样印度的机械工业才能达到世界水平。”Rajesh Khatri 如是说。基于这一点,Rajesh Khatri 认为在未来至少两到三年的时间里,印度机械设备的进口依赖程度仍将居高不下,尽管本地制造商一直在不断地付诸努力。

在“印度买家配对会”活动当天,一些印度专家,例如来自印度机床制造商协会(IATMA)的行业专家将针对印度机动车以及航天航空工业的相关经济与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专题的报告。这些专家还将探讨上述发展趋势对印度设备制造技术所带来的相应需求。

Bosch 公司、Fritz Werner 公司、Tata 公司、United Grinding 以及印度重工业& 公共企业部届时将出席参加“印度买家配对会”的专题研讨会,并将着重关注与印度合作方的相关合作可行性与挑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