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统莅临EMO汉诺威2017金属加工世界展览会,并且宣布盛大开幕

文章来源:EMO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 发布时间:2017-09-20
分享到
德国汉诺威2017年9月18日——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莅临EMO汉诺威2017金属加工世界展览会,并且正式宣布开幕。

德国汉诺威2017年9月18日——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莅临EMO汉诺威2017金属加工世界展览会,并且正式宣布开幕。他说道:“一个开放的社会和繁荣的经济建立在交流和信任的坚实基础上。此次EMO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展览会,就以具体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即使是身处数字化商品目录、视频会议等数字化时代,EMO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展览会依然延续着传统贸易展会的蓬勃发展。这是好事。”

下萨克森州州长斯特凡·威尔(Stephan Weil)补充道:“德国和下萨克森州的经济实力是以工业实力为基础的。此次EMO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展览会的参展商,通过具有高精度、高质量、高生产力的产品,尤其是通过新的网络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向我们展示了如何保持和扩大这种工业实力。”

此次展会共有来自44个不同国家的2200多位专业展商参加(2013年是2131位展商),在“互联系统促进智能生产”的主题下,他们将在为期9天、一直到9月23日落幕的展会上,展示其机床产品、服务及其工业生产中的解决方案。EMO总代表卡尔·马丁·韦尔克(Carl Martin Welcker)在开幕式上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热烈欢迎大型机床设备采购经理、来自20多个国家的客户代表团、政界和科学界的众多代表以及来自全世界的生产专家。EMO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展览会不仅将点燃互联化智能生产的火花,同时也将展示生产技术领域传统规则下产生的创新。

欧洲机床工业合作委员会(CECIMO)主席Luigi Galdabini在开幕式上强调了机床工业的关键作用。他热切地说道:“这一个星期,EMO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展览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工厂,也是各种创新的最佳展示橱窗。” 位于Walldorf的SAP SE的董事Bernd Leukert也指出,数字化转型不仅将影响所有的行业,也将影响整个社会。

全球投资领域一片乐观

EMO汉诺威2017金属加工世界展览会在乐观的经济形势下举行。全球经济环境良好,经济指标上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确认,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3.5%。

据英国宏观经济分析和预测咨询机构 Oxford Economics 报道,机床工业主要客户的工业生产和投资预计在本年度增长3.4%到5.6%。该研究所是EMO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展览会主办单位——德国机床制造企业联合会 (VDW)的经济预测合作伙伴。在投资方面,预计亚洲将是表现最好的国家,增长将达到6.5%,其次是欧洲和美洲。机床消费预计增长3.2%,欧洲以4%的增长额占据第一,增长主要来自南欧国家意大利和西班牙,还有法国,这三个国家是欧洲最大的三大机床消费市场。亚洲国家2017年机床消费预计将增长3.5%。一方面中国在这方面一直坚持不屑,预计增长将达到3.9%,另一方面,东盟(东南亚国家联盟)市场有望得到复苏。与此相反,美洲市场机床消费量趋于稳定。在2016年下滑后,预计2017年将略有增长,达0.5%。 “总的来说,国际经济为机床业务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这些业务将在EMO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展览会上准备就位,甚至在展会上直接成交。” 德国机床制造企业联合会 (VDW)主席Heinz-Jürgen Prokop博士这样说道。

德国的机床设备出口激增

在德国,2017年上半年机床业务发展良好。“我们完全达到预期目标。” Prokop博士在谈到上半年结果时这样说道。在德国,生产增长了3%,就业人数增长了2.3%,达到了70360人。7月份的产能利用率达到了95%,订单积压为7.1个月。

上半年机床设备出口激增,涨幅是生产的两倍。上涨主要来自亚洲,德国出口额增长了16%。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增长了18%,吸引并带动了其它亚洲国家。对日本的出口增长尤为强劲,达到了60%,对印度和台湾的增长也表现出色。

对美洲的出口额也增长了11%。其中和美国的业务量并没有受到政府政策的影响,增长了15%。对墨西哥的出口增长主要来于上一年大量积压的订单。国际汽车工业已经在此进行了长期投资,激增现象将结束,订单缓慢。于此相反,对巴西的出口克服低点,出乎意料,表现出色。

欧洲整体相比上一年,出口降低了1%。但是法国以21%的增长率成为世界第三大机床市场,仅次于中国和美国。这方面一直落后的几个市场,俄罗斯和土耳其,其出口表现略有进步。英国也一样,其出口明显受到退欧的影响。

生产持续增长

德国上半年的机床工业订单量总体上降低了1%。“但是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更大程度保持高水平的订单质量。” Prokop这样说道。德国国内订单降低了15%,国际订单上升了6%。

2017年下半年预计德国国内订单将明显好转。7月份已经有了明显好转趋势,国内订单增加了28%。此外,机械制造作为重要的客户来源行业,在订单上表现良好。而且德国工业的投资再次回升,其出口业务更具活力。到目前为止,德国国内经济一直受到消费和建设投资的推动。

“一路绿灯敞开,”Prokop说道,“鉴于众多乐观、有潜力的条件,我们相信,今年年初预定的3%的生产增长率有望准时实现。” 在EMO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展览会,我们期待看到所有科技领域的创新,并为投资带来强劲动力。在这一周内,众多专业参展人员将看到来自全世界的参展商的高质量产品,以及众多在市场、科技、互联网、安全生产等多个领域内的丰富的主题研讨会。EMO总代表卡尔·马丁·韦尔克(Carl Martin Welcker)最后再次说道: “来自全世界的参展人员,欢迎光临EMO汉诺威2017金属加工世界展览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