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展示机床行业的数字化潜力

发布时间:2017-09-25
分享到
汉诺威国际机床展(EMO)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床行业展会,今年,数字化势必再度成为这一行业盛会最突出的主题。在“数字化机床制造”这一主题下,西门子在25号展厅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的展台上,展示了数字化将为机床用户及制造商带来的益处。

•Ÿ 展会主题“机床制造数字化”

•Ÿ 面向数字化企业的创新数字化及自动化产品组合

•Ÿ 包含多个数字化平台和40多款应用程序的一体化端到端生态圈

汉诺威国际机床展(EMO)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床行业展会,今年,数字化势必再度成为这一行业盛会最突出的主题。在“数字化机床制造”这一主题下,西门子在25号展厅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的展台上,展示了数字化将为机床用户及制造商带来的益处。在西门子展,观众可了解西门子如何发挥其在机床领域的领先优势,推进机床行业的数字化征程。在本届展会上,西门子着重展示了其广博的一体化端到端数字化产品组合。作为一家技术型企业,西门子提供的独特产品将表明,机床制造商如何通过实现数字化转型,大幅提升其生产灵活性和效率,显著减少工程设计工作量,缩短将产品推向市场的时间,以及巩固并扩张其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地位。

西门子股份公司数字化工厂集团运动控制部首席执行官Wolfgang Heuring博士指出:“数字化必将从根本上变革并推动机床行业向前发展。通过将数字世界与现实世界联系起来,我们将能在提高生产率和开发全新业务模式方面,开创出新的意义重大的可能性。不论是机器制造者还是使用者,不论是中小企业还是大型企业,都将从中受益。

数字化是促进地方乃至全球机床行业不断增长和提高盈利能力的主要动力。”

Heuring继续指出,“西门子居于全球领先地位,我们在产业链的每个环节独家提供全面一体化的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包括机床的制造和使用等。通过提供如此广泛的产品组合,西门子为机床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渗透和重构奠定了基础。”

在其高屋建瓴的“数字化企业”概念框架内,西门子为寻求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提供端到端产品组合。西门子推出的数字化企业套件包括基于软件的系统和自动化组件,可全面满足工业产业链各个环节中可能的需求。全球应用最广泛的数字化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Teamcenter,是其中的骨干。在实际生产中,诸如制造运营管理系统(MOM)、Simatic IT、Sinumerik CNC控制系统和Simatic S7控制器系列等产品已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认可和验证。

在2017年汉诺威国际机床展上,西门子将专门针对机床行业展出其一体化端到端数字平台产品组合和大量应用程序。这些令人惊叹的解决方案将清晰地表明,西门子如何实现从机床一直到企业管理层面的无缝数字化。面向机器制造商的数字化产品组合内容全面,包括机器概念和工程设计,以及调试和检修等不一而足。对于工厂运营商来说,数字化解决方案系列可满足其整个价值链的需求,从产品工程设计和制定生产计划,到实际生产和数字服务。得益于其整体性方法,西门子是惟一一家能够在虚拟世界里完全一样地设计出机床制造商和机床用户的实际过程链(数字化双胞胎)的企业。

本次展示的一个亮点,就是会演示通过连接至西门子提供的基于云端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实现数字化转型可带来的诸多可能性。西门子将揭开其以Manage MyMachines的形式提供的首个面向机床行业的MindSphere应用的神秘面纱。西门子将利用其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将会场内大约200台机床连接至云端。利用Manage MyMachines,机器操作人员可以通过云端平台全面了解机器的重要数据及当前运行状态。由此实现的透明度允许工厂迅速作出反应,优化生产。

此外,西门子展台还将展示Sinumerik Edge,一个全新的适用于机床级应用的可靠的高性能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边缘计算)。Sinumerik Edge可以与机器同步,实时处理和分析过程数据。将数据处理任务与过程控制相分离,可确保实现特定程度的过程安全,为此,西门子提供了适用于诸如监控和优化等功能的定制边缘应用程序。机器制造商或服务供应商也可以将其自有边缘应用程序整合到这个开放平台上。

西门子全面的数字化产品组合可助力提高速度和灵活性,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率,以及在机器功能和客户业务模式两个方面加强安全性。具体而言,数字化将释放出前所未有的潜力,从而大幅提升客户的生产率和竞争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