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联合HP推出用于Multi Jet Fusion 3D打印机的新软件套件

文章来源:3D虎 发布时间:2017-09-30
分享到
HP和西门子多年来一直是合作伙伴,基于这种关系,两家公司着眼于推动3D打印的创新,将其从原型技术转变为具有成本效益的生产技术。根据惠普和西门子宣称,AM可以帮助企业“摆脱传统制造的局限性”。他们说,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个方法是改进工业3D打印以提高上市速度、区分产品性能、简化生产和供应链运作。消除数据转换和第三方工具是一个好的开始,这意味着设计到生产只需单一软件环境。

HP和西门子多年来一直是合作伙伴,基于这种关系,两家公司着眼于推动3D打印的创新,将其从原型技术转变为具有成本效益的生产技术。根据惠普和西门子宣称,AM可以帮助企业“摆脱传统制造的局限性”。他们说,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个方法是改进工业3D打印以提高上市速度、区分产品性能、简化生产和供应链运作。消除数据转换和第三方工具是一个好的开始,这意味着设计到生产只需单一软件环境。

为此,西门子公司最近为惠普的Multi Jet Fusion 3D打印机推出了新的软件套件Siemens NX AM。该模块是西门子产品开发和制造的旗舰软件NX的扩展。该解决方案为使用Multi Jet Fusion的公司创建了一个端到端的设计到生产软件环境,允许控制到个体体素级别。新的软件和打印机的用户可以在单一的软件环境中开发和管理零件,而不需要第三方的解决方案和工具,完成部分工作流效率。

针对HP Multi Jet Fusion的Siemens NX AM模块中的技术由比利时公司Materialize NV提供,该公司是经认证的西门子合作伙伴,该合作伙伴已经建立了一个开放平台,以实现3D打印和制造生态系统环境中的不同参与者之间的共同创作和协作。Materialize的技术可以在建筑物体积内自动嵌套3D零件,并直接连接到HP Multi Jet Fusion打印机。

根据西门子和惠普宣称,其结果是新产品的可能性,包括具有可变颜色、纹理、密度、强度和摩擦以及热、电和导电特性的3D打印部件。在最近的西门子行业分析师大会上,惠普和西门子公司推出了3D打印多材料“生活”部件,可以传达其最新的磨损状态。该部件具有导电和非导电特性,在NX中设计,并使用目前在惠普研发的融合剂进行3D打印。

除了实现创新之外,新的软件模块旨在降低与现有AM技术相比的成本和制造时间。西门子PLM制造工程解决方案副总裁Andreas Saar说:“3D打印过程中存在许多障碍,需要克服以扩大工业生产的3D打印。”

“新的NX AM软件可以自动化嵌套3D建筑零件,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每个作业的打印件数量,并帮助制造商节省时间和金钱。”他说。“此外,随着设计更改,构建托盘中的零件将自动更新,因此不需要重新构建托盘。新模块还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制造商完成整个设计到零件工作流程的步骤,这意味着准备打印作业所需的时间更少,从而节省了总体成本。许多公司浪费时间和金钱,在低效率的AM实践中,在不一定相互作用的不同解决方案之间进行工作,从而中断了工作流程。在新的软件模块中,西门子借鉴了Teamcenter产品,这是一种广泛使用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

他说:“我们经常看到公司使用多个断开连接的软件应用来设计、优化、模拟、准备打印作业和检查零件。这种工作方式导致昂贵的数据转换,不受控制的工作流程和额外的流程步骤。利用新的NX解决方案,HP Multi Jet Fusion打印机客户可以使用单一的集成软件系统来完成和控制端到端流程,以使3D打印成为其主流操作的组成部分。当NX与Teamcenter结合使用时,数字线程将通过整个PLM工作流程从需求流向制造,不间断地进行管理。由于新模块与HP Multi Jet Fusion结合使用,可以实现更多的设计自由度,因此可以为寻求创新产品开发的制造商创造新的选择。西门子和惠普正在调整未来的技术路线图,为设计师和工程师开辟新的可能性,以控制打印机体素质。”Saar表示,新一代Siemens-HP系统将允许体素层次操纵表面纹理、磨损和摩擦来控制材料特性。

“将来,工程师将能够设计和打印可能具有一个高弹性区域的部件,另一个是刚性的区域,或者一个不透明区域,另一个是半透明区域,或者甚至是一个电介质区域 和另一个导电的领域,”他补充说,“这些即将到来的功能将为使用3D打印的企业开辟新的产品开发前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