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可持续制造国际会议暨(第五届)国际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17-10-11
分享到

金融危机之后,世界工业强国纷纷抛出刺激实体经济增长的国家战略和计划,对比德国国家战略的“工业4.0”,美国制定了“再工业化”、制造业复兴、先进制造业伙伴计划;日本开始实施“再兴战略”;韩国提出了“新增动力战略”;法国也提出“新工业法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一系列政策的提出,中国制造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更优质的产品加工质量,更低的单件加工成本,更高的加工效率,更智能化的生产模式等特点,迫使制造企业加速转型升级的进程,以更好的赢得竞争优势。同时,中国政府首次弱化了以往规划中“五年”的时间限制,规划年限扩展至2025年,更注重中长期规划,保证政策的连续性,这无疑在执行层面会推动制造技术的创新、升级步入快车道。

目前,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各国都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三维(3D)打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取得新突破。基于信息物理系统的智能装备、智能工厂等智能制造正在引领制造方式变革;网络众包、协同设计、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精准供应链管理、全生命周期管理、电子商务等正在重塑产业价值链体系;可穿戴智能产品、智能汽车等智能终端产品不断拓展制造业新领域。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迎来了重大机遇。

2017年10月27日,2017(第五届)国际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将隆重举办。本届论坛以“聚焦智能制造 关注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介绍国际先进的装备制造技术及生产解决方案,同时,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等热点话题进行重点分析,深度解析汽车、航空航天等不同制造企业在生产中面临的加工设备、测量及化学品等方面的技术及工艺改善问题,寻求提升制造品质,应对升级需求的有效方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