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未来智能新起点

作者:张桢莉 发布时间:2017-10-13
分享到
萨瓦尼尼中国第200台多边折弯中心揭幕仪式暨多边折弯中心面世40周年庆典于9月20日在素有“肇迹于晋、得名于唐、整合于宋、盛于明清”之称的广东佛山成功举行,走进佛山高明金荣华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TBK)的工厂,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萨瓦尼尼的十余台不同规格、各种型号的设备,这是萨瓦尼尼与TBK携手走过十五年历程的见证,更令200余位与会者一睹萨瓦尼尼设备智能化的风采。

萨瓦尼尼中国第200台多边折弯中心揭幕仪式暨多边折弯中心面世40周年庆典于9月20日在素有“肇迹于晋、得名于唐、整合于宋、盛于明清”之称的广东佛山成功举行,走进佛山高明金荣华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TBK)的工厂,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萨瓦尼尼的十余台不同规格、各种型号的设备,这是萨瓦尼尼与TBK携手走过十五年历程的见证,更令200余位与会者一睹萨瓦尼尼设备智能化的风采。

初入佛山高明金荣华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就看到明显的指示标识

萨瓦尼尼中国第200台多边折弯中心揭幕仪式暨多边折弯中心面世40周年庆典会场门口

萨瓦尼尼中国第200台多边折弯中心揭幕仪式现场

佛山高明金荣华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TBK)工厂内拥有十余台萨瓦尼尼设备

出席此次揭幕仪式的嘉宾有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副区长叶敏坚先生、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Paolo Quatrrocchi先生、广州市钣金加工行业协会秘书长许昊先生、佛山高明金荣华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润钊先生、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基先生、意大利萨瓦尼尼集团亚太区总裁Zed Lisac先生、以及萨瓦尼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肖卫星先生。

出席此次揭幕仪式的嘉宾(未按上述顺序排列)

萨瓦尼尼公司由萨瓦尼尼先生创建于1963年,是世界上钣金柔性加工技术最杰出的代表之一。在随后的1977年,萨瓦尼尼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P4多边折弯中心,至今已有40年历史;1979年,萨瓦尼尼又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条金属板材柔性加工生产线。在此基础上,萨瓦尼尼不断完善并开发新的设备和配套的控制系统及软件,在20世纪90年代初,萨瓦尼尼就已经实现了自动化、无人化生产过程,也就是在那时开始踏足中国,随后与TBK相识。

在揭幕仪式之初,TBK总经理陈润钊先生以自身发展历程为基点,为现场嘉宾娓娓道来:“2000年,我们初次接触到意大利萨瓦尼尼;2002年选定了工具箱领域;2004年成立TBK公司,2013年建立了自动化钣金加工车间,2014~2015年间引进萨瓦尼尼P1、P2、S4+P4、L3+ADL等多台钣金加工设备,我们互相成就了彼此,第200台多边折弯中心在TBK揭幕,这源于我们的深厚友谊。”萨瓦尼尼陪伴TBK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工厂成长为如今产品出口海外的知名企业,这期间,离不开萨瓦尼尼提供的智能化、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同时,萨瓦尼尼以实际行动向全世界用户诠释了钣金柔性加工技术典范。

佛山高明金荣华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润钊先生发表致辞

现今,智能化是当前制造业的发展热点,回顾萨瓦尼尼的发展历程,不由得注意到,智能化一直贯穿其中。现已是一家拥有5家制造工厂的全球性股份制集团公司的萨瓦尼尼,在初入中国之时,仅有3个人3台设备,发展至今已有50余人400多台设备。意大利萨瓦尼尼集团亚太区总裁 Mr.Zed Lisac先生总结说道:“在中国发展的近20年间,萨瓦尼尼成功地将自动化与柔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保证了用户产品质量的一致性,也保护了操作者的安全,而多边折弯技术的引入,使工厂可以脱离具体操作者的经验和技巧。”

意大利萨瓦尼尼集团亚太区总裁 Zed Lisac先生

虽说萨瓦尼尼不是工业4.0概念的发明者,但是从萨瓦尼尼创建柔性线开始,就已经把工业4.0的基因融入其中,板材特性补偿技术MAC 2.0就是很好的佐证,这一自适应技术可以使折弯中心在运行的过程中自动检测板材特性差别并进行补偿,即使板材特性变化,折弯后的工件也能保持稳定一致,从而实现零浪费和最佳利用生产时间,确保高生产效率。更值得一提的是,“萨瓦尼尼拥有100%自主产权的控制系统,所以有能力并且已经实现了将设备设计制造成具有多种智能以及自适应功能的设备。” 萨瓦尼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肖卫星先生补充说。

萨瓦尼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肖卫星先生

此次揭幕仪式恰是讲述了一家中国企业与意大利企业完美结合的成功故事,是两家企业合作情谊开始与经济增长的新起点。谈及今后,肖总说道:“萨瓦尼尼作为全球只生产柔性智能化设备的专业厂家,会继续冲锋陷阵,虽然目前已经在中国的华北、华南、西南地区分别设立了完善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点,但也会不断对组织结构和公司战略进行调整以更贴近用户。”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