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经验都可准确无误操作调整刀片,还能节省约一半时间!原来独特构造的秘密在这里

文章来源:京瓷切削工具 发布时间:2017-10-17
分享到
由于MFAH的独特构造,读者对MFAH的调整方式以及独特构造到底和原有刀具有何区别很感兴趣,那么,我们就来聊聊关于刀片调整那些事儿。

上期介绍了MFAH的独特构造,读者对MFAH的调整方式以及独特构造到底和原有刀具有何区别很感兴趣,那么,我们就来聊聊关于刀片调整那些事儿。

先来回顾一下MFAH的几大特长:

●无毛刺加工实现

  大前角、嵌入双刀尖

●高速加工、高效加工实现

  采用独创的嵌入式飞散防止功能

  多齿规格和低阻力设计实现高效加工

●简单的振摆调整功能

  采用简单安装设计和可操作性优良的振摆调整功能

●丰富的产品阵容

  比旧产品更多的多齿规格增加

  基于铝合金和合金钢材质组合的轻量高刚性刀盘

  基于加工用途、可选刀尖规格的PCD刀片

MFAH的构造是这样滴,用专用扳手来完成紧固与调整等一系列动作。

产品线分合金钢和铝合金+合金钢2种类型,刀体加工径对应范围齐全。

MFAH相对于他社同类型刀盘的优势在于,增加了齿数,实现了低阻力的加工的可能,而基于刀片式的结构可以再研磨从而降低成本,更值得推崇的就是这个优秀的刀尖调整装置,优秀的设计提升了调整刀尖的操作性,从而降低了调整时间。与原有刀具相比,优势提升明显。

优势对比

第一,同类型原有刀具因齿数少,阻力高,在效率上无法提升。MFAH为此增加了齿数,因为低阻力可以提高参数。

第二,同类型原有刀具生产线成本较高;MFAH基于刀片式与再研磨设计,从而降低成本。

第三,多齿设计本身负荷较大;而MFAH实际测试的阻力远远低于其他公司产品与原有刀具,可实现低阻力,稳定加工。

第四,毛刺的问题。原有刀具为了去除毛刺,造成工时增加,效率降低,成本提高。MFAH基于无毛刺设计品质提升,减少了所需工作时间,从而增效降本。

对于加工毛刺,微小崩损的抑制可能是大家最头疼的问题,MFAH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来看一下基于大前角和双刀刃规格的MFAH,加工面的光洁程度。

实现无毛刺的武器就是我们的双刀刃+大前角的设计,这个优秀的设计抑制了毛刺及微小崩损的发生。

第五,也是最重要的调整振摆的便利程度。原有刀具调整过程相对复杂,时间长。基于此点,MFAH特别独创了方便操作的构造以提升操作性。构造的改变也造成了调整方式的变化。

以前的操作是这样事儿的,有没有感觉似曾相识?被摄像头或者是刀具什么的挡住,或者是,由于操作位置在死角、必须伸入设备内部才能看见,十分不方便。

然而现在,操作人员可直接从上方操作,并且调整部分可以直接目视确认,轻松调整,妥妥做到无障碍。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扳手可调整的范围是有限制的,这点与原有刀具大为不同。

为什么这么说呢,原有刀具扳手调整的范围是无限制的,那么,当调整量不足时,就需要操作人员手动插入重新调整扳手,然后再拔出,往往这样的动作要反复多次,才能调整完成。无形中浪费了许多宝贵的加工时间。

MFAH就此种需求,特别设计了有限制范围的扳手调整。也就是说,操作时扳手不需要反复插拔,只需要一次即可调整完成,大大节省了时间,同时,由于作业者技术的差异性减少,即使经验少些的新手员工也可顺利完成调整。平均调整时间为17MIN。而其他公司普遍要在30分钟以上。

另外,大家恐怕还有类似经历,原有刀具在调整过程中,因为角度不易调整或在死角的缘故,扳手有发生变形或折断的风险。

MFAH也为您解决了这个问题,从正面操作的构造,很好的避免了扳手的变形与折断,轻松调整成为可能。

最后,说几点注意事项。

请注意加工参数范围。

另外,转速请不要超过本体上所记载的最高范围,否则有可能会因离心力、切削负荷造成刀片或零件的飞散,请一定注意。

高效率的保证体现在高切削速度的上,我们相对于含Si量在12.5%以下,线速度最高可达3000m/min,而对于含Si量在12.5%的铝合金,最高线速度也可达800m/min。在这样的高的线速度下,MFAH就是高效加工的保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