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NAMETAL:名副其实的刀具界“巨头”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0-26
分享到
在汉诺威展览中心的3号馆云集了众多来自全球的一线刀具品牌,在他们的展位上都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刀具产品,新品、首发让人目不暇接,绝对堪称一场刀具界的盛宴。当你穿梭其中,一定会在肯纳金属(Kennametal)公司的展台上发现一个“庞然大物”,它的展示完全颠覆了以往我们对“小刀具”的认知...

在汉诺威展览中心的3号馆云集了众多来自全球的一线刀具品牌,在他们的展位上都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刀具产品,新品、首发让人目不暇接,绝对堪称一场刀具界的盛宴。当你穿梭其中,一定会在肯纳金属(Kennametal)公司的展台上发现一个“庞然大物”,它的展示完全颠覆了以往我们对“小刀具”的认知,肯纳金属工业部门市场营销副总裁Doug Ewald先生向我们解释说:“这是我们在EMO期间推出的一款重磅产品——模块化钻系统KenTIPTM FS,我们将它的模型放大上千倍放在展位最明显的位置,就是为了让参观者能够从它的内部设计看到产品特点。”

肯纳金属工业部门市场营销副总裁Doug Ewald先生

据Doug Ewald先生介绍,KenTIPTM FS中的“FS”取自于“Full Solid”全硬质合金刀头之意,FS 不仅外观与整体硬质合金钻相像,其性能也非常相似,“因此你可以将其视为一款将整体硬质合金钻的性能优势与可转位钻的成本优势结合在一起的孔加工刀具产品。”KenTIPTM FS是硬制合金钻头和可替换钻头的结合,FS中设计有四个冷却孔,两个位于刀头部位,两个就在刀头下的容屑槽部位。这种“多冷却孔”设计可以提供更大的冷却液流量,避免出现切屑堵塞,同时还可将切削部位的热量迅速带走,从而可延长刀具使用寿命,提高孔加工质量。

冷却性能固然非常重要,但 KenTIPTM FS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其安装接口装置。KenTIPTM FS 不仅具备大尺寸KSEM和KSEM Plus钻头刀片强度大的优点,并且还具备用户非常熟悉的与KenTIPTM相似的快速换刀性能——只需用鼓风装置吹去刀座的灰尘,将刀片安装就位并略微调整,然后使用提供的智能扳手进行紧固。这种性能在其他产品中并不常见。

KenTIPTM FS拥有钢制的主体和钢制的柄部,所以它有很高的容错率和灵活性,同时,在计算机辅助设计中有非常出色的表现,这将是肯纳金属在组合钻削领域最具有领导地位的突破性产品。在多种材料应用领域,这款产品的竞争性甚至可与整体硬质合金钻相媲美。

除了KenTIPTM FS的隆重展示之外,肯纳金属的展台上还特别针对特殊定制解决方案进行了大面积的展示,比如针对航空领域的钛合金产品,以及代表肯纳金属最高生产力的HARVITM ULTRA 8X螺旋形刀具,其在进行高速的钛合金切削时,给航空航天领域的用户带来了非常大的益处。此外,对于在苛刻加工条件下寻求最佳性能产品的客户而言,肯纳金属公司可为其提供最新型的客户定制和标准型的高耐磨产品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生产率。这种生产率的提高是通过肯纳金属在先进材料领域具备的技术优势,以及在产品应用方面的技能而实现的。“肯纳的产品与服务包括两个核心领域——工业及基础设施行业,几乎涉及了制造业的各个领域。在世界各个角落,从电灯开关到汽车产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随处看到并感受到肯纳的产品和服务。”Doug Ewald先生自豪地说道。

当然,我们正进入一个更加现代化的时代,作为一家技术和创新驱动型企业,肯纳金属始终立足于创新的方方面面,“我们一直考虑如何用不同的方式向客户传递生产力,所以肯纳金属不仅提供刀具,还提供与刀具相关的增值产品,比如NOVO数字化平台,其涵盖的几万种刀具信息和肯纳金属近80年的应用知识库,可以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Doug Ewald先生补充说,此外在增材制造技术方面肯纳金属也有一些探索和布局,“KenTIPTM FS产品中更小直径的设计,事实上就使用了增材制造技术,借助这一技术,我们可以在刀具上完成更复杂的设计。有人说增材制造技术的出现会影响刀具的发展,肯纳金属并不抱有同样的观点,我们认为增材制造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它有很高的价值,而且增材制造将会为制造业提供选择,也许是更复杂的产品形态,或者是这些目前还没有能力完成的产品。”技术创新与用户服务是一个长期命题,Doug Ewald先生强调,无论今后会出现哪些挑战,肯纳金属都将在这条路上坚持走下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