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T 用高端产品护航高端制造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0-26
分享到
作为对工件加工产生直接影响的产品之一,刀具在机加工中的作用一直不容忽视。刀具企业近些年来一直活跃在金属加工的舞台上,即便是在市场受到大环境影响的时候,刀具企业仍然一路走高,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这一点,从前不久结束的EMO Hannover展会的4号馆中可见一斑。

作为对工件加工产生直接影响的产品之一,刀具在机加工中的作用一直不容忽视。刀具企业近些年来一直活跃在金属加工的舞台上,即便是在市场受到大环境影响的时候,刀具企业仍然一路走高,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这一点,从前不久结束的EMO Hannover展会的4号馆中可见一斑。从展会的第一天开始,4号馆的人流就从未停息,尤其是德国蓝帜金属加工技术集团(LMT TOOLS)的展位,热闹非常。当我们找到集团中国区总经理盖欧文(Erwin Geissler)先生时,他正忙于接待来自中国的用户,但还是抽出了宝贵的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

LMT TOOLS德国蓝帜金属加工技术集团中国区总经理盖欧文(Erwin Geissler)先生

本届展会,蓝帜展台采用了开放式设计,集团的口号“exactly yours”赫然地写在展位的中央,盖欧文先生解释说:“这个口号的意思是:完美满足您的需求。意指无论是齿轮加工刀具、螺纹加工刀具还是通用铣削产品、航空航天用刀具、先进刀具,我们都有出色的表现,比如这次展会我们推出的新产品CopyMax@1、ACU-Jet Double6 Premium、MultiEdge 2Feed mini、MultiFace H45 PRO4 and P45 PRO8、HPF Max模块化挤压丝锥、UNIFY滚刀,除此之外,展台上还摆放了三台机床,分别进行齿轮加工刀具、螺纹滚压刀具、通用铣削产品的演示,将完美满足您的所有需求。”

蓝帜给自己的定位是不仅提供最好的刀具产品,还要对整个过程进行纵观,从加工策略的设计到合适刀具的挑选,作为用户每一步的技术合作伙伴,根据用户需求量身定制出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因此,在蓝帜的展位上,随处可见各典型加工行业的主要零部件产品,比如汽车变速箱、飞机翅膀、医疗植入物等等,让参观者很直观地感受蓝帜的刀具解决方案,而不用再去凭空想象。

比如展台上展示的三缸的发动机缸体解决方案,用户来自中国上汽,该零部件最重要的部分是在缸孔和曲轴的加工,整套解决方案来自LMT-KIENINGER,这里所用到的刀具采用了先进的自动补偿系统,提高加工质量,将生产时间缩短了30%,大大降低了成本。另外,展台上还设有涡轮增压器壳体的加工展示,蓝帜为此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工艺解决方案,壳体的冷端采用PCD刀具技术,而最大的挑战来自热端加工,因为材料是难加工的高硬钢,蓝帜使用了特殊的刀具和特殊的切向刀片技术,以及特殊改进的面铣刀刀头。

EVOline螺纹滚压系统也是展台上的一大明星,这是蓝帜菲特(LMT FETTE)新开发的螺纹滚压产品,是滚压系列产品的新成员,相比较同类产品,实现了模块化,安装和更换更简易,调整机构更精确,可精确螺纹中径至0.01mm。其卓越的性能表现在:成本效益、加工时间、运转时间及机床利用率、齿面强度、表面质量及精度、无屑加工、应用简单便捷。其加工范围广泛,能满足所有类型的三角螺纹、多种非标牙型及订制牙型、滚花及花键加工、挤光加工、薄壁管成型机缩径等特殊加工需求。此外,蓝帜菲特还展示了一些像拉杆之类的大型螺纹滚压件(外径大到90mm),这种拉杆被用于风力发电机的混合塔上。

“我们所涉及的加工材料涵盖从高强度钢至复合材料等范围,这次展会所有解决方案展示了我们先进刀具部门的优势和能力。”盖欧文先生介绍说,目前,德国蓝帜金属加工技术集团旗下品牌包括蓝帜贝林、蓝帜菲特、蓝帜基宁格和蓝帜昂思路,以及生产服务机构和全球经营销售机构,他们提供的全方位刀具解决方案覆盖了汽车、航空航天、能源、医疗等多个行业,为他们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当被问及参加本次展会的最大感受时,盖欧文先生毫不犹豫地表示:“那就是我在这里每天都要迎接很多来自中国的用户。”作为蓝帜中国区的总经理,这是他最欣喜看到的,“中国机加工市场是一个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市场,蓝帜在这个市场中也获得了出色的表现,今年我们的销售目标已经超出预期,原因就在于中国市场正走向高端,而这一发展趋势是与蓝帜的高端定位吻合的。”他表示,未来几年,蓝帜中国将把注意力继续放在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方面,将蓝帜总部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技术带到中国市场,让本地用户受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