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cam 技术能力的全方位展示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0-27
分享到
今年8月,美国CNC Software公司曾宣布过这样一则消息:据CIMdata最新的CAM软件装机量研究报告中显示,美国CNC Software公司的Mastercam®连续23年成为世界使用最广泛的CAM软件;全球装机量超过236000台,Mastercam的装机量几乎两倍于排名第二的竞争者。

今年8月,美国CNC Software公司曾宣布过这样一则消息:据CIMdata最新的CAM软件装机量研究报告中显示,美国CNC Software公司的Mastercam®连续23年成为世界使用最广泛的CAM软件;全球装机量超过236000台,Mastercam的装机量几乎两倍于排名第二的竞争者。无论是对CNC Software来说,还是对Mastercam的忠实粉丝来说,这则消息无疑是让人振奋的。

CNC Software公司副总裁Brian Summers先生(左)及高级市场专员Ben Mund先生

提及Mastercam,业界无人不知,Mastercam包括设计、实体建模、2D/3D铣削、车削、车铣复合、线切割、木工、雕刻等多个模块,为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医疗等先进制造业及电器、轻工产品和模具等传统制造行业量身定制了多种CAD/CAM解决方案。而Mastercam与CNC Software的关系却经常让人混淆,也常有人直接就称之为Mastercam公司。其实,Mastercam是美国CNC Software公司的旗舰产品,美国CNC Software公司成立于1983年,是世界上最早致力开发基于PC平台的CAD/CAM软件的公司之一。

在刚刚结束的汉诺威EMO展会上,美国CNC Software公司再次携Mastercam盛装参展。身临CNC Software公司的展台,你很难从表面看出这是一家软件供应商,因为在展位最显眼的位置分别摆放了一台DMG MORI的机床和一辆豪华版V8定制四驱摩托车。CNC Software公司副总裁Brian Summers先生解释说:“软件是要结合机床才能发挥作用的,我们摆放DMG MORI的机床是要做搭载Mastercam的实切演示,包括3D动态开粗以及五轴联动螺旋曲面开粗,使用圆形刀片(circle segment)进行高效精加工,这样能为观众带来最有冲击力的感官体验,真正深入了解Mastercam在加工中的用途及贡献。”他同样解释了现场展示豪华版V8定制四驱摩托车的原因,因为这辆车上超过50%的零部件都是使用Mastercam编程加工制造出来的。实体展示与现场实切,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CNC Software公司在软件云集的25号馆显得更加与众不同。

现场实切展示了CNC Software公司于今年夏天发布的最新版本 Mastercam 2018的一些新功能,Mastercam 2018结合了业内前沿技术发展,在软件中实现了许多创新技术的应用,例如,与山特维克可乐满合作开发的内置于Mastercam中的PrimeTurning™刀路编程策略。PrimeTurning™是一种新的车削方式,可以在所有方向上进行灵活车削。这项新技术配合山特维克可乐满的专用刀具,可将车削的速度与进给率加倍,使金属去除率更高,将生产率提高50%以上,同时刀片的寿命会变的更长。通过软件与硬件的紧密技术融合,PrimeTurning ™这种新的车削方将会以极快的投资回报、更高的生产率和更少的成本,全面降低单位零件生产成本。

针对功能日益强大的多线程多任务车铣复合机床,Mastercam 2018的车铣复合模块中增加了相应的功能。例如,利用机床的不同主轴,同时加工不同的零件,或同时加工同一零件中的不同部位。在 2018中新增B轴主轴“多刀具夹持”选项。

多轴加工模块在2018中得到进一步增强。投影功能可以将2D/3D刀路投影到曲面上并自动将其转化为刀具矢量和五轴刀路运动轨迹。这项功能不仅降低了五轴刀路编程的难度,同时也开启了另一种编程策略,以2D/3D刀路(包括动态刀路),转化为五轴刀路。Mastercam中的Dynamic Motion动态加工技术是CNC Software公司的专利技术。动态加工技术可以延长刀具寿命,缩短循环时间,降低机床的磨损,更容易应对硬质合金。Mastercam的动态加工可将加工时间缩短75%甚至更多,进一步释放出机床的潜力。

“针对本届展会‘互联系统促进智能生产’,CNC Software公司也有自己的认知,因为用户的车间中通常是很多品牌的设备共存的,无论是机床、刀具亦或是测量工具等等,如何利用Mastercam的功能把这些看似无关的产品和设备连接起来,目前对我们来说也是最大的挑战,因为我们并不清楚他们会购买哪些品牌的设备。”Brian Summers先生强调,现在Mastercam 2018都可以轻松面对这些问题。而且,Mastercam 2018可以实现在加工前对加工过程进行模拟,界面可以显示机床、工序的模拟,如果你将程序加载到数控机床上进行切削,你加工出来的产品就是你所看到的,更重要的是,你可以对加工结果进行预判,在问题发生前就将其解决。

现在CNC Software公司已经在上海设置了中国服务中心,不久之后,还会在苏州设置办事处,主要目的是为当地代理商及用户提供技术支持。“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持续发展持有很大的信心,对于我们来说,这里是一个正在发展的非常具有潜力的市场,而且我们已经计划好了未来20年如何在这个市场中获得持续发展。”Brian Summers先生最后表示说。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