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与创新的结合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0-30
分享到
MAZAK在MWCS2017展会中将首次亮相激光机企业聚集的2H馆,并展出两台激光机。全新的展位、全新的产品,充分体现了MAZAK集团对中国市场以及激光业务的重视。

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上海马扎克激光科技分公司总经理黄义先生

MAZAK在MWCS2017展会中将首次亮相激光机企业聚集的2H馆,并展出两台激光机。全新的展位、全新的产品,充分体现了MAZAK集团对中国市场以及激光业务的重视。

MAZAK自1919年创立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始终专注于机床的研发和生产,有包括激光加工机在内的300多种机床产品。1974年,基于自身生产需要及市场需求进入钣金设备行业,至今已有40多年历史。MAZAK自1998年进入中国以来,准确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在确保MAZAK机床全球统一品质的同时,积极推进激光机中国本土化生产。MAZAK先后对OP3015 II L、OPN3015 L、OPN3015F L、OP4020FII L机型进行了国产化生产。本次将展出的激光机OP4020FII L是一款大台面的光纤激光机,通过在辽宁工厂的国产化生产,可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缩短交货期,在市场竞争中领先一步。

目前,中国的激光机市场竞争激烈,只有在激光技术和设备功能方面具有独创性和前瞻性,才能满足客户不断升级的生产需求。本届MWCS2017的展会主题“匠心工艺,统筹升级”与MAZAK的企业理念不谋而合。2016年,MAZAK在秉承匠心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升级,突破性地推出应用了世界最新一代DDL激光技术的激光机OP 3015 DDL,成为全球领先的激光机供应商。

MAZAK激光机均采用铸件床身,在确保稳定性及加工精度的同时,集成了智能准备、智能监测和智能切割等智能技术。通过智能多控制割炬,自动优化每个程序的割炬参数设置,可显著提升切割速度,增加产能,减少操作员对机床的干预,使日常加工过程变得更简单高效。

MAZAK的匠心和创新精神始终支持着新产品的开发,这一份耕耘也得到了业界的认可。由日本《日刊工业》新闻社主办的第47届日本机械工业设计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MAZAK的激光机“3D FG 400 Ⅲ”从众多候选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最高奖项:经济产业大臣奖。

3D FG系列机型是依据MAZAK的DONE IN ONE生产理念设计、开发的管型材三维激光机,可适用于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航空、钢结构、农业机械、造船、水处理等各行业的产品切割。MAZAK首创的4卡盘设计,配合3D激光加工头及强大的CNC控制器,可在实际生产中可实现11轴联动及全能无尾料加工。FG还可装载自动攻丝单元,从3D激光切割加工到攻丝加工都可在一台机器上完成,帮助客户采用自动化手段,实现高效、高精度的加工生产。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智能化生产已成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为满足客户的自动化生产需求,MAZAK还可提供EMC、QUICK CELL和FMS等自动化配套设备,可实现自动化仓储、自动上下料、自动化生产、自动分拣。同时还具有可扩展性,可随着客户生产规模的扩大,逐步扩展机器台数及自动化系统。MAZAK辽宁工厂和小巨人工厂从2017年开始对钣金自动化生产线进行扩建,增加MAZAK的生产设备及自动化配套设备。MAZAK作为一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机床企业,首先将产品应用到自身的实际生产中,也体现了MAZAK对于自身产品的自信。

另外,2016年5月山崎马扎克(中国)备件中心开业,全新建立的立体仓库库存备件达8000余种,47 000多个,实现24 h×365日随时发货,备件当天出库率达95%以上,为MAZAK的中国客户提供最全面的支持和服务保障。

可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智能化生产必将成为主流。与此同时,新兴行业的飞速发展也为激光机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新的要求、新的挑战,求新、求变、求发展是MAZAK和客户共同的目标。MAZAK在坚持传统工匠精神、追求高品质产品的同时,也始终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不断探索新的生产模式,为钣金制造企业提供最优化的生产解决方案。

Your Partner for Innovation是MAZAK的企业理念,为此希望通过世界统一标准的品质管理、立体化的支持服务及智能化解决方案,将先进的制造理念带给客户,助力中国制造企业由大变强,在发展的大潮中扬帆破浪,共创新时代。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