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永不止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0-30
分享到
作为世界钣金行业的杰出代表,全球金属板材柔性加工技术的典范,萨瓦尼尼已经将先进的钣金加工技术带到了世界的各个角落。同时,萨瓦尼尼多年来一直秉承精益求精的原则,不断升级研发新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的解决方案。

作为世界钣金行业的杰出代表,全球金属板材柔性加工技术的典范,萨瓦尼尼已经将先进的钣金加工技术带到了世界的各个角落。同时,萨瓦尼尼多年来一直秉承精益求精的原则,不断升级研发新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的解决方案。

萨瓦尼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肖卫星先生

在本次MWCS2017展会中,萨瓦尼尼带来了P2lean紧凑型多边折弯中心和L3光纤激光切割机+ADL自动上下料系统。P2lean拥有强大的柔性、广泛的适用性。一副通用的折弯刀可以满足各种折弯要求,让更换折弯模具成为历史。其最新的精益化生产技术着重于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比如用伺服电机和液压混合动力代替了原来纯液压驱动,大大降低了机器的能耗。

而L3光纤激光切割机特殊的单一镜片切割头,可以为各种不同材质及厚度的板材提供高质量的切割,在有保护膜、镀层、甚至高反射材料上也能实现高速切割。L3所配备的ADL自动上下料装置,实现了上料和卸料这一整套流程的自动化,并通过消除中间人工干预过程,提高了生产效率且降低了成本。同时模块化的设计,可以方便与自动化料库集成,同时大幅提高了车间布局方案的自由度,助力用户打造无人化智能工厂。这些产品都体现出了萨瓦尼尼不仅仅为客户提供设备,更是为客户全方位打造无人化、智能化工厂的整体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萨瓦尼尼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萨瓦尼尼的解决方案可以让整个工厂从料库、机床到物流,全都可以通过软件进行连接(比如萨瓦尼尼的SaM、STAT、OPS等),并且与工厂的ERP相连。只需在电脑上进行操作,便能实现从订单、生产到成品的一系列工作,做到工厂无人化管理,甚至在家中也可以通过手机对生产情况进行监控。

事实上,萨瓦尼尼从未停止过对新技术的研发,比如最新的Lean精益化生产技术和MAC2.0技术,Lean精益化生产技术着重于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比如用伺服电机和液压混合动力代替了原来纯液压驱动,大大降低了机器的能耗。而MAC2.0技术,可以在折弯时检测每一块板材的回弹系数和拉伸率,从而自动补正折弯力度。在MAC2.0的帮助下,即使同一批板材的回弹系数各不相同,萨瓦尼尼的设备依旧可以保证这些工件的折弯精确性和一致性。

为了更好地为本地客户提供服务,萨瓦尼尼在中国也成立了全新的应用技术团队,应用技术工程师将在售前阶段就参与到客户工厂的考察中。通过深入了解客户的整个生产流程,帮助客户找出在生产中遇到的瓶颈,甚至为客户的产品提出再设计的意见,并结合萨瓦尼尼设备的特点,为客户打造独有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同时,萨瓦尼尼也在扩大中国销售和服务团队的规模,除了上海总部,还在北京、广州、成都等地都设立了分公司,以求为客户提供更好、更快的服务。

谈及未来发展计划时,萨瓦尼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肖卫星先生认为钣金市场可能依旧会呈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但与此同时,原材料、人工成本等增加,以及环保问题仍是这个行业需要面对的挑战。未来设备的需求将会围绕这几个问题而寻求整体化的解决方案,用以降低人力成本、单件成本及低附加值生产时间,从而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优势。据肖总介绍,2017年萨瓦尼尼在意大利布伦多建立了Salvagnini Robotica新工厂,主要用于研发、设计与制造新一代B3折弯单元以及相关的机器人应用。预计2018年开始生产较为复杂的ROBOformER机器人折弯系统,未来还将增加SAR机器人上下料系统的生产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