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动化和智能化成为标配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0-30
分享到
专业从事金属加工高端生产系统解决方案定制的Schwäbische Werkzeugmaschinen股份有限公司(SW),前不久盛装参展德国汉诺威EMO展览会,在汉诺威展览中心的12号展馆,醒目的红色标识与华丽的现场展示让它脱颖而出,让人一眼就能找到。

专业从事金属加工高端生产系统解决方案定制的Schwäbische Werkzeugmaschinen股份有限公司(SW),前不久盛装参展德国汉诺威EMO展览会,在汉诺威展览中心的12号展馆,醒目的红色标识与华丽的现场展示让它脱颖而出,让人一眼就能找到。在这个简洁明亮的展位上,我们很高兴见到了一位老朋友——德国埃斯维机床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经理Reiner Fries先生,上次与他见面还是在北京的展会上,与上一次的拘谨不同的是,这次作为东道主的他饶有兴致地为我们介绍了SW的展示主题和主要内容。

德国埃斯维机床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经理Reiner Fries先生

本届EMO的主题为“互联系统促进智能生产”,“而我把这句话简化理解为‘We think systems’,这其中的关键词就是‘连接’,不仅意味着设备之间的连接,还有用户与我们之间的连接,其实我们在过去很多年中已经做到了。”Reiner Fries先生拿远程服务举例说明,“这也是我们此次展会的第一个亮点,叫做‘SW live data’。”那么这种服务是如何实现的呢?SW通过一个安装在机床上的硬件盒子来实现。“盒子可以通过软件与手机或电脑进行连接,人们通过这些终端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机床相关的各种信息,比如主机、夹具、刀具等,还能了解设备的实时情况,每个时间段的节拍。拿这些节拍数据与设定的数值进行比较,就可以分析机床的运行状况,是否出现问题。”这个装置还可以存储记忆设备信息,包括主轴信息和进给信息,如果机床随后配置了自动化系统,自动化系统的信息也可以集成到软件中去,“新型的综合“生命周期”服务理念,可实现全生命周期的最大机械利用率,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符合智能制造大趋势,也让我们向工业4.0迈进了一大步。”Reiner Fries先生总结说道。

众所周知,SW在过去14年中生产了大量的直线电机驱动的机床产品,目前该类型产品在市场中的保有量大约有1000台。EMO展会上,SW展出了其最新的直线电机驱动的新型双主轴加工中心BA W02-22,并首次配置了新型的上下料模块,该模块包含立式的毛胚托盘库和成品托盘库。该模块在BA W02-22加工的同时可以利用6轴机器人上下料,该上料模块是SW的全球首发产品,并在EMO现场演示了针对叶轮的加工过程。“这是一个独立的制造单元,足以供一个班次所用工件,上料模块可与机床床身对接,采用即插即用解决方案,方便客户存放机械、机械手和工件,并作为起重机吊钩解决方案。除了可在集成6轴机器人进行机械加工时进行装卸外,该系统还可实现手动操作。可在系统生产的同时更换工件。此外,该系统还集成了复夹、标记和扫描等技术。”Reiner Fries先生介绍说。

SW一直以来所提供的解决方案都遵循一个原则,即用更少的机床、更少的操作人员、更少的占地面积、更少的能耗、更低的维护费用以及更高的产品质量稳定性,来降低单件制造成本。EMO展会期间,除配备上料模块和新型控制面板的BA W02-22外,配备7轴机器人的双主轴加工中心BA 622也同期展出。

SW在展示期间,展台上来自中国的用户络绎不绝,“在过去的三年中,中国市场对于我们来说,重要性日益提升。现在,中国市场占SW全球市场销售份额的25%,而且这个比例还在增长。2016年SW全球的销售收入就非常不错,而2017的表现更为出色,预计相比去年会增长10%,而中国市场是这一增长的主要动力。”Reiner Fries先生也表示很高兴能在EMO上看到众多的中国面孔,“中国市场还在持续发展中,去年SW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工厂,这是我们全球第一个海外工厂,虽然几个月之后我们在美国还会建立第二个海外工厂,但规模不及中国工厂。”Reiner Fries先生认为,当中国用户对自动化、智能化加工需求不断提升,SW将在这一市场赢得更多发展的可能性。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