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伊斯卡螺纹刀具,成本更低,生产率更高

发布时间:2017-11-06
分享到
全球金属加工业从未停止寻找进一步提高自动化生产工艺水平的方法;包括螺纹加工在内的所有加工方向都在寻求更高的加工性能。为帮助工程师们达成产量增长及产品品质提升的目标,伊斯卡现提供三种技术创新的方法以实现高生产率、经济、高精度的螺纹加工。

全球金属加工业从未停止寻找进一步提高自动化生产工艺水平的方法;包括螺纹加工在内的所有加工方向都在寻求更高的加工性能。为帮助工程师们达成产量增长及产品品质提升的目标,伊斯卡现提供三种技术创新的方法以实现高生产率、经济、高精度的螺纹加工。

伊斯卡研发部门产出丰富,其先进的螺纹加工刀具为用户提供高效解决方案,具有大幅提升生产率、提高加工品质、显著降低加工成本的优势。这里仅列举三款螺纹加工新刀具。

一.IQ五角双头螺纹刀片(DECA IQ THREAD)

伊斯卡新型IQ五角双头螺纹刀片(DECA IQ THREAD)每切削刃更经济,现已上市。正如产品的命名所指,立装夹持螺纹刀片带有10个切削刃,即在外接圆直径16mm的刀片上有5个双头切削刃。相比于常见的三刃平装螺纹刀片,全新设计几何形状刀片每切削刃更经济。(图1)

伊斯卡提供带以下牙型螺纹的IQ五角双头螺纹刀片:TTG-16E-ISO(ISO公制牙型);TTG-16E-UN (美制UN牙型);TTG-16E-A55(55° 通用牙型);TTG-16E-A60(60°通用牙型)。

新五角双头螺纹刀片的诞生离不开先进制造工艺。刀片本具非常高的几何精度,转位时具有非常高的重复定位精度。夹持全新螺纹刀片的刀体设计有内冷通道,既适用于常规冷却加工也适用于高压冷却加工。操作者不需完全取下刀片锁紧螺钉即可在机对另外四个切削刃进行转位操作,刀片转位简捷方便,真正实现“无停机时间”!

新刀片由适用于通用加工的合金牌号IC908制成。通过大量现场试切数据显示,刀片加工寿命明显高于同类螺纹刀具。(图2)

二.五角霸王刀(PENTACUT)螺纹加工系列

当螺纹加工对切削参数的诉求非常高时,推荐采用新型、高生产率的五角霸王刀(PENTACUT)螺纹加工系列,该系列兼具高刚性夹持系统及强固五切削刃设计。新的全牙型螺纹刀片提供以下标准牙型:ISO公制全牙型,美制UN全牙型,惠氏全牙型及BSPT全牙型。还提供60°(MT)通用牙型及55°(WT)通用牙型刀片。(图3)

带5个切削刃的多刃刀片的一大优势是每切削刃成本更低。五角霸王刀(PENTACUT)螺纹刀片结合了超高刚性夹持系统及强固刀片设计。这些刀片能应用于侧壁之间的螺纹加工及接近于加工中心尾架的螺纹加工,能实现自动送料机上完整螺纹工件的加工。五角霸王刀独特的断屑槽能生成短而易于排出的切屑,最终获得具有高精度及高的被加工表面质量的工件。当切削刃破损,操作者能从刀杆的任一侧轻松地对刀片进行快速转位操作。沿刀片中心线旋转刀片,可依次使用5个切削刃。新刀片由适用于通用加工的PVD涂层IC908制成,能装夹于标准PENTA 24刀杆上。(图4)

三.TIP螺纹加工刀片

精密磨制的TIP霸王刀片前刀面不带断屑槽,仅设计为一个平面,用于短切屑材料的高效螺纹加工,如黄铜、铸铁。与带断屑槽的刀片相比,采用无断屑槽刀片加工这类材料能收获更高的被加工表面质量,加工过程更平顺,噪音更低。最终收获更高的切削速度,获取更高的加工效率。(图5)

新型TIP刀片能装夹于现有伊斯卡标准刀杆上;公差范围及切削刃重复定位精度为 ±0.025mm。

TIP通用牙型螺纹刀片有:MT – 公制60°通用牙型; WT – 惠氏 55°通用牙型。

TIP全牙型螺纹刀片包括以下标准牙型:ISO公制全牙型、美制UN全牙型、BSW全牙型、NPT全牙型 及BSPT全牙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