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轴加工 创造更高价值

作者:王妍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1-13
分享到
随着产品质量的提高,对零件精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而对结构复杂的异形零件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因此,五轴加工在各个领域的需求越来越广。

随着产品质量的提高,对零件精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而对结构复杂的异形零件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因此,五轴加工在各个领域的需求越来越广。本期我们将从主机和软件两个角度讨论针对复合材料和复杂形面的加工,如何使五轴加工更高效,以及如何使多轴编程更简易进而提升生产率。

近年来,五轴加工中心以其卓越的性能、优异且稳定的精度,成为了先进制造技术中的一项核心技术。作为机床制造业中的重要基础装备,它的发展一直备受人们关注。五轴加工能够实现更复杂型面工件的加工,得到更好的表面加工质量。例如,DMG MORI的DMC 80 FD duoBLOCK®万能铣削加工中心配有托盘交换系统,能够提供更高灵活性和高生产力,精度、性能和效率核心指标均提高30%。HELLER新的HF系列5轴加工中心可以减少大量非加工运行时间,提供强大动力,同时其卧式主轴可实现最快换刀。

当下,产品的设计越来越复杂。同时,整体化和轻量化的设计,使得深腔类、带闭角、多曲面的产品越来越多。不仅如此,产品常常伴随着生产周期短、任务重、加工质量高的要求。为了满足当前复杂产品的加工需求,除了充分利用这些5轴设备的潜力外,还需要强大的软件解决方案。如何通过合理的编程方式挖掘出五轴机床的潜力,进一步提高生产率,软件在其中的作用不容忽视。所以本期中,我们还特别邀请了海德汉、3D Systems、OPEN MIND等公司,从软件角度解析五轴加工。无论是设置机床时的手动控制运动还是无人值守生产时的复杂5轴加工,海德汉TNC系统的两个仿真功都能让生产更安全和更高效。3D Systems的Cimatron软件提供的五轴加工解决方案,对于提高客户五轴机床加工能力,提高车间的生产力有明显的优势。针对现代5轴加工对效率、质量的要求,OPEN MIND开发的全新的5轴高性能粗精加工解决方案——MAXX MACHINING,为现代制造企业提供高速切削和高性能切削的加工方式。可以看到无论是主机还是软件,五轴加工都以无可比拟的先进制造技术,引领制造领域的发展,开启制造新高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