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拉天时在航空航天行业领域高温合金铣削方面的研究

发布时间:2017-11-16
分享到
森拉天时集团既生产硬质合金材料,也制造切削刀具产品,如车削刀具,铣削刀具,切断切槽刀具,孔加工刀具以及多功能刀具等,主要用于汽车行业,航空航天业,能源工程,重载加工等行业。 公司目前在全球24个国家拥有工厂,雇员人数超过5800人。

森拉天时集团既生产硬质合金材料,也制造切削刀具产品,如车削刀具,铣削刀具,切断切槽刀具,孔加工刀具以及多功能刀具等,主要用于汽车行业,航空航天业,能源工程,重载加工等行业。 公司目前在全球24个国家拥有工厂,雇员人数超过5800人。 为加强亚洲市场的开拓,2010年森拉天时与台湾春保钨钢合资合作建立春保森拉天时。合作后春保森拉天时,成为亚洲最具有竞争优势的碳化钨市场领导者,在硬质合金市场上拥有领导先趋的地位。

春保森拉天时2011年在天津成立全球第二座刀具学院。刀具学院的建立不仅被定位为客户服务中心,也是物流及尖端技术的中心,不仅作为内部员工培训及教学使用,更是新品展示及技术研讨中心,藉此能与中国市场及客户更紧密的互动连结。 春保森拉天时这些年不断持续成长,并以永续发展为使命,努力透过提升专业研发技术及产品运用知识的能力,以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质量给客户,为客户伙伴创造更多附加价值。

CERATIZIT的硬质合金切削刀具在某些行业的专业方案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例如航空航天业。森拉天时欧洲总部观察到OEM制造商在该领域的持续发展,除了硬质合金外,陶瓷刀具的应用开发是一个新的趋势。而我们长期致力于基础理论的研究和切削材料以及刀具设计的创新,通过基础知识的研究和创新方案的开发应用,大大提高了刀具性能。

在航空航天领域里,高温合金是一种常见的加工材料. 高温合金是指以铁、镍、钴为基,能在600℃以上的高温及一定应力作用下长期工作的一类金属材料,具有优异的高温强度,良好的抗氧化和抗热腐蚀性能,良好的疲劳性能、断裂韧性等综合性能,又被称为“超合金,”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和能源领域。常见的高温合金有镍基高温合金,铁基高温合金和估计高温合金。由于高温合金具有低导热率,高强度,高耐热性,高硬度,高化学活性,高耐磨性,低弹性模量特性,使其在加工中表现为加工难度高,高机械加工应力,后刀面磨损,崩刃,崩边,间断切削等特点,成为加工难度最高的金属材料之一。尤其是钴基高温合金,由于具有很强的冷作硬化倾向,加工时容易产生缺口破损,加工难度更高。有高温合金制造的零部件,具有复杂的结构和不断提高的材料性能,如热处理和时效等,将是对切削刀具最大的挑战。

在此前提下, 森拉天时刀具在通过改变基材和涂层的特性后在现有牌号的基础上获巨大的进步,最终使得硬质合金刀具寿命提高到原来的两倍。同时森拉天时意识到陶瓷刀具的应用开发是一个新的趋势。良好的高温性能使得陶瓷材料在加工高温合金时可以实现1000米/分钟以上的切削速度,相比之下,硬质合金材料加工高温合金的经济切削速度往往只有几十米每分钟。

在一个加工成功案列中, 加工件是机匣, 材料是”镍基高温合金” , 测试后显示CERATIZIT 陶瓷刀具A252.50.R.04-12-RN, 配上相应刀片RNGN120700SN-010D CTI3105 , 可采用高线速度,大幅提高生产率,达到硬质合金刀片的16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