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前沿趋势 创技术新潮

作者:张桢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1-20
分享到
工博会期间,在钣金加工设备聚集的2H馆,以本白为主基调、水蓝为衬色的领创激光加工设备无疑成为多彩中最为素雅的色彩,这是本刊记者走近领创激光展台时的初始感受。

苏州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监王叶平先生

工博会期间,在钣金加工设备聚集的2H馆,以本白为主基调、水蓝为衬色的领创激光加工设备无疑成为多彩中最为素雅的色彩,这是本刊记者走近领创激光展台时的初始感受。同时,也在此有幸采访到苏州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监王叶平先生。“截止到2017年7月,我们就完成了2016年全年的销售额。”王总欣喜地表示,并分析了其中的原因,这主要得益于国家战略的调整以及领创激光紧随当前绿色环保、高效、高精的制造业发展趋势。

此次工博会所传达的理念“智能奠基 绿色创新”正切合当下热点,这同时也是我国整体产业战略发展的要求,智能、绿色更是领创激光的主推方向,这在其参展的产品结构中得到了很好地诠释。例如,领创激光首次展出了一套由激光切割机+上下料机器人+料库组成的柔性生产线自动化解决方案,其中的激光上下料机器人能够通过自动化的上料和下料,让生产更经济、更安全,其上下料装置通过线性轴组成了联系仓储系统的最紧凑式自动化单元,通过这些轴可以与其他站发生附加联系。全线结构紧凑精巧、占地面积小、操作方式灵活便捷是此生产线最大的亮点,进而极大地节省了人工劳动成本,也提升了智能化程度。而在设备的布局智能化方面,领创激光专注于此已有多年,通过实践切实积累了诸多经验,“比如,实现设备布局智能化,一方面要加大上下料强度;另一方面要减少人工操作,让控制软件在操作过程中自动调整加工工艺参数。”王总举例说道。

纵观国内激光加工设备近数十年间的发展趋势,绿色、创新的发展方向是主旋律,而功率的提升一直伴随左右。的确,功率的提升让很多问题迎刃而解。“在激光加工技术尚未出现之时,等离子火焰等传统的切割工艺对于一定厚度的材料加工零件是‘束手无策’的;而激光加工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让材料的厚度不再成为钣金加工的绊脚石,同时还提升了加工效率与精度,并降低了能耗。”王总解释道。为此,此次展会领创激光带来了一台12kW的光纤激光切割机,其功率在当下的激光加工领域是最高的,同时还携带了七中不同规格、不同材料、不同厚度的板材,该光纤激光切割机均可对其进行顺畅的切割,也无需由于材料的不同去手动调整切割工艺参数。

再看激光加工技术的发展历程,也由CO2激光技术转向光纤激光技术,光纤激光技术因其高效、低能耗等诸多特点在市场中逐步占据主流,“其实,领创激光的整个技术团队专注于激光加工制造已30年有余,还是国内首台激光切割机的发明团队。”王总透露说。如此专注的团队正在不断发展壮大,于2015年1月在沧州成立了领创激光的北方基地,沧州领创主要承接标准化产品的生产和装备;苏州领创则会继续专注于新工艺、新技术、新机型的研发和设计生产。

一直以来,领创激光都引领着创新技术的发展潮流。在谈及技术研发之时,王总透露,领创激光的设备远程故障解决与在线支持技术在未来半年到一年之内便会面世,目前正在不断完善远程诊断、远程服务、远程监控……这一服务体系。届时,通过远程服务,就能诊断出设备目前的状况、设备保养情况、设备故障的预估时间……,即便设备出现问题,可通过远程在线诊断故障并及时解决。另外,鉴于激光快速成型、激光熔覆、沉积、热处理、清洗、三维切割……这些尚未被完全开发的工艺有着广泛的发展前景,领创激光会将其作为重点研发方向。

对于未来,王总认为,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同行的设备均存在可圈可点之处,为此在工艺提升、细节之处就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服务方面,领创激光会再次加快客户的响应服务速度与提供解决方案的速度;在产品方面,不断提升产品的工艺、功能,并不断推陈出新。相信今后,领创激光会在智能制造的道路上持续前行、不断创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