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 智能制造的基石

作者:张桢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1-20
分享到
工业机器人作为现代工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水平和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

工业机器人作为现代工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水平和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全球主要经济体如美国、日本、欧盟纷纷加快推进工业机器人发展和应用步伐,以期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占据制高点,保持或重获制造业竞争优势。

当然,中国也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是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是智能制造腾飞的重要基础。智能制造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自动信息化”、“互联化”到“智能化”层层递进、演变发展的。

智能制造实际是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融合发展,可以细分着力发展智能装备和智能产品、推进生产过程智能化和深化互联网在制造领域的应用三个方向。三个方向中,智能装备和产品是智能制造的实现端,智能装备和产品中,最为重要的则是工业机器人。

本期杂志将聚焦工业机器人,谈谈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之间究竟有着怎样的联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