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加工液的研发创新与产品应用

作者:杨晓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1-21
分享到
近年来,由于加工企业对加工效率的不断提升,和对成本控制的精益化要求,同时还有来自环保排放的压力,对金属加工液和油品的选择和使用成为加工企业一个重要的经营课题。

近年来,由于加工企业对加工效率的不断提升,和对成本控制的精益化要求,同时还有来自环保排放的压力,对金属加工液和油品的选择和使用成为加工企业一个重要的经营课题。俗话说“三分切削七分润滑”,切削液虽然仅占企业加工成本的0.1%,但是对加工产生的影响却是巨大的,据权威机构研究数据,选择正确的切削液可节约综合加工成本的10%~15%。如今,伴随着新型切削加工技术和新材料、新工艺的不断涌现和人们对环保的日益重视,切削液产品也处于新一轮技术改良和研发创新中。

在工业润滑油行业内,寻找可替代矿物油的环境友好型的酯类润滑材料,一直是核心的科研项目。其中一个研究方向的成果表明,生物基润滑脂与石油基润滑脂相比,具有较好的支撑能力,在极压条件下具有良好的摩擦学性能。还有一个研究方向的成果与应用表明,合成基础油与矿物油基础油相比,其性能因类型和化学结构的不同而表现出较大的差异,可利用不同合成基础油的类型和化学结构,生产出各种具有特殊性能要求的润滑油酯。从整体性能上评价,合成基础油比矿物油基础油具有更好的耐热性能和耐氧化性能,更符合环保要求的可生物降解性能。

泰伦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行业领导品牌,一直致力于合成润滑油基础油在金属加工流体介质的研发与应用。一般认为,酯类是通过脂肪酸和醇化学合成,这是真正意义上的酯类合成材料,例如多元醇酯。泰伦特研发中心通过ASTM D4636氧化和腐蚀试验的结果证明,与传统基础油相比,合成酯基础油具有更高的抗氧化性和更好的沉积物形成能力。如同预期的那样,多元醇酯具有特定的化学结构,它需要被称为β-氢消除的完全抑制热降解反应,确实可以表现出优异的热氧化稳定性。

泰伦特公司PRO-CUTTM BCF-8000生物稳定型微乳化切削液,就是合成润滑油基础油应用于金属加工液(切削液)的典范产品。众所周知,切削液具有润滑、冷却、清洗和防锈四个功能,而PRO-CUTTM BCF-8000在提供强大的润滑性能,实现对刀具保护的成本控制,对加工工件成品率的保障与质量控制的同时,突出了切削液实际使用中的卓越的“稳定”功能,赋予了这个行业关于金属加工液产品的崭新的技术定义。另一方面,该产品解决了一般型切削液使用周期短(3~6月),容易腐败发臭,造成废液处理的巨大成本支出与企业正常经营的环保压力。还有,一般型切削液适应加工材料的通用性差,须采购多种切削液以满足不同加工工艺标准,造成生产管理的混乱和采购价格的不透明。PRO-CUTTM BCF-8000实现了切削液的长寿命使用,单机供液系统确保18个月更换周期,集中供液系统确保36个月更换周期,达到企业对于切削液精益化管理的成本控制目的。同时,PRO-CUTTM BCF-8000的环保友好特性,也使更换切削液产生的废液得到方便处理与排放。该系列产品的推出,真正满足了加工企业对于加工效率的不断提升,对成本控制的精益化管理,以及满足环保排放的高要求。

例如,江苏某金属制品企业,从意大利进口了全系列成套设备,包括切割平台、成型平台、裁剪平台、焊接平台和机加工平台等制造部门,仅设备投资一项就达20亿。其中,大型龙门五面体加工中心和龙门镗铣床加工设备的储液系统量就非常巨大。那么对于切削液的产品选择,就是要满足企业对不锈钢加工的润滑性能要求,对碳钢加工的防锈性能要求,对刀具等主要耗材的成本控制要求,对大流量单机供液系统的切削液更换长周期的稳定性能要求等。经过多家供应商产品试用,泰伦特公司PRO-CUTTM BCF-8000生物稳定型微乳化切削液是客户满意的产品选型。

为制造业创造更多价值,泰伦特以“追求卓越”的经营之道,为客户的成本控制和国家的环境保护而持续完善自身产品品质与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