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金属加工液方案能够极大节约资源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1-21
分享到
在面临可持续生产的挑战下,有一股新的思想、技术及工艺正影响着制造商们。其中一种概念为资源有效分配制造叫做REM(Resource Efficient Manufacturing),以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及找到重复利用和循环利用的技术来保存材料的可行性方案。

在面临可持续生产的挑战下,有一股新的思想、技术及工艺正影响着制造商们。其中一种概念为资源有效分配制造叫做REM(Resource Efficient Manufacturing),以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及找到重复利用和循环利用的技术来保存材料的可行性方案。这些REM的创新正帮助着大批制造商缓解严峻形势和增加他们的竞争力。

REM是一个通过使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及使用可循环和重复利用的技术来节省材料从而达到降低生态足迹的策略。REM有利于生态环境,同时也有利于业务发展。大量的研究显示资源有效分配与竞争力成正比。REM已经成为许多公司节约费用、降低环境污染的重要策略。因为欧洲政府有着严格的环保监管组织,使得REM概念在欧洲被广泛接受, 目前此概念在全球大规模的制造商中开始生根发芽。

金属加工液行业通过提供巧妙的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来节能,从而在REM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作为全球金属加工液的领导品牌奎克化学正通过使用新的冷却液和清洗剂及推广可持续使用的化学品来帮助客户提升能源效率、减少浪费、安全性和耐用性等问题。

重新审视冷却液和清洗液的使用

改进机加工营运成本和可持续使用性,可以通过常规控制来实现,如密切地监视以及升级为生物稳定性更好的冷却液来延长清洗液寿命。但是如果想要取得大规模的生态和经济成果就需要一个完善的工作方法。

大多数制造商通过大量的流水线方式使用材料,即在工艺过程中,使用专用冷却液和清洁剂,使用完之后再排放掉。客户正在寻找节省资源的方法,奎克思考整个工艺并且进行从头到尾的改变。

奎克最新发明的技术叫做双组分2PAQTM技术。此技术包含冷却和清洗剂两部分功能,可广泛地在各种加工中使用。当它作为清洗剂的时候,可作为乳化液向切削液槽中直接添加,因此它会被使用两次。通过使用2PAQTM技术可降低90%的废液排放。特别对于有着连接集中过滤系统(100 000 l或 200 000 l)的CNC机床的客户来说作用更大。

双组分2PAQTM技术已经帮助奎克的客户实现了高效节能和成本节约。首先,通过降低废液量,使用2PAQTM技术的客户更好地实现了他们的环保目标。其次,客户会看到费用的节约。通过将清洗剂作为直接添加的乳化液使水的消耗量达到最小化;排放大大减少了,所以大幅度地降低了能源和废液处理的成本;液处理的设备投资将减少甚至取消。

例如,一个客户打算安装一个更大的蒸发器。一旦2PAQTM产品使用到生产中,不仅可以将运行中的蒸发器停用,这相当于节约了一年中3个月的用电量,而且也无需添置新的蒸发器。此外,2PAQTM产品已经被证实能加强切削性能,尤其在泡沫表现和乳化液的稳定性方面。比如这个客户,使用了无硼版本的2PAQTM产品,去年只使用了一次添加剂,而且这是用于夏季放假期间的维护。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很大的一个改进。

2 PAQ概要

2PAQTM的概念是基于多样化的化学成分和一种新的工作方式。一种包含两种组分的的产品代替了制造商用来机加工的专用产品(有时是20种或超过20种产品)。2PAQTM产品是“水相”和“油相”两种组分按不同的比例加入水中调制而成,可满足各种不同冷却和清洗的需求。例如,如果操作需要较高的润滑性,“油相” 乳化液将以更高比例的浓度提供一个更高性能的微乳化液来用以加工铸铁、钢件和铝合金。

调配适当的比例并不难,而这个过程并不是与选择一种合适的冷却液完全不同的。奎克的技术团队会与客户合作来提供技术培训和支持,以确保添加适当的乳化液。通常奎克客户的大型集中过滤系统现场都有其技术团队在进行管理,在需要时奎克能够立即提供实验室检测服务。

2PAQTM产品的多样性也可以作为工序间的清洗剂。当此清洗剂到了换液期,不用排液,可以将其作为“水相”加入到冷却槽中进行使用。

目前,许多客户已经配备了大型的集中过滤系统和配套设备,但是转化为2PAQTM不需要什么投资。只要现有产品与2PAQTM在化学上是兼容的,就不需要排放现在系统内的产品或是浪费库存。奎克能帮助用户进行测试来确保现有产品是否与2PAQ兼容。到目前为止,奎克的客户在现有系统中还没发现任何兼容问题。

现今,奎克的2PAQ产品已在全球成功运用。2PAQ产品是基于先进的极压润滑技术、可再生绿色润滑剂、微生物技术等添加剂复合协同研究而开发的,可广泛适用于各种汽车发动机零部件,如缸体、缸盖、曲轴、凸轮轴、连杆等加工和清洗。

被证实的结论

奎克2PAQ产品一直在在全球37个集中过滤系统运用着,一些已经使用了将近5年,在汽车和重工业设备制造行业及他们的零部件供应商,如刹车、发动机、齿轮等供应商。2PAQTM产品已经帮客户大幅度地节省了每年的费用。

例如,一家全球领先的创新型汽车刹车系统的制造商正在想办法改进加工性能,降低整体成本以及降低切削废液量。奎克将2PAQTM产品运用到此客户工厂的四个集中过滤系统,结果在其最大的集中过滤系统中金属加工液相关费用节省了54 000欧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