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数据平台,驱动工业新生态

作者:王妍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1-21
分享到
2017年11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2017)隆重开幕,智能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次亮相该展会(以下简称:智能云科),推出面向工业互联网云制造的生态解决方案,本报记者非常有幸在展会上采访到了智能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运营部部长孙丽女士,进一步解读智能云科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布局。

2017年11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2017)隆重开幕,智能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次亮相该展会(以下简称:智能云科),推出面向工业互联网云制造的生态解决方案,本报记者非常有幸在展会上采访到了智能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运营部部长孙丽女士,进一步解读智能云科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布局。

智能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运营部部长孙丽女士

智能云科是由沈阳机床集团联合神州数码控股、光大金控于2015年共同投资设立。其中,沈阳机床属于装备制造企业,而神州数码是中国知名的IT、互联网企业,先天的基因决定了智能云科“工业互联+云服务+智能装备”三种模式叠加的商业业态。其中智能装备便是我们通常理解的机床装备,工业互联则是一个比较大的概念,一般的网络平台是平台级+企业级,但是智能云科通过物联网技术从企业级又延伸到了装备级。在展台现场的工业大数据屏上能看到遍布全国6500多台智能装备。据孙部长介绍,目前以i5系统的智能装备为主,同时也已包含珠宝加工、激光加工等其他装备,以后会延伸更多的装备类型。

基于基础装备通过物联网形成工业大数据,智能云科为用户提供iSESOL平台级的云服务。最新推出的iSESOL网就是iSESOL云制造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制造行业的采购商与供应商提供了机械加工领域一站式供需对接服务。

“阿里巴巴的1688网站是对接企业级服务,但它并不涉及交易双方中期和后期的工作,更多进行的是前期信息匹配。而iSESOL网不仅仅是提供供需双方企业级基础信息,更多的是企业与企业间深度的采购需求与生产环节的穿透与交互。”孙部长介绍到:iSESOL网可以实现“工业互联+智能制造+在线交易”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产能资源协同,面向机械加工领域企业提供订单交易与多维度增值服务。

当采购商来到iSESOL网有三种方式可以匹配到供应商,第一种是全员可见,用户可以看到所有通过iSESOL网实名认证的供应商,在这里注册的企业必须要通过智能云科严格的实名认证审核。第二种是定向邀请,可以一次性地把细化的需求发给用户曾经合作过的对标企业,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沟通效率。第三种是智能优选,iSESOL网会根据订单需求在供应商数据库里依据地域就近分配原则、产能匹配原则、工艺配套能力等,筛选出最为合适的供应商向采购商重点推荐。

孙部长表示:“用户可以在我们的展台上现场体验基于装备互联和工业大数据的智能快速交易与制造全过程。从订单交易到生产过程全程可视,相信这将带给大家工业互联智能制造的新体验。”通过工业大数据多维度进行生产能力分析与网站内推广,让采购商与供应商能够以最优配置满足各方需求,助力企业实现智能装备到智能车间再到智能工厂的逐步衍进。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开源与节流同样重要,不仅仅是要开拓市场,获取更多的订单,还要对生产制造环节进行更为科学与高效的管理,以此提升整体竞争力、节约成本。iSESOL MES工厂信息管理系统能帮助企业,直接将订单转化为工单并进行排期生产。

iSESOL MES是以制造业车间制造执行为主,涵盖信息采集,工厂管理更功能的工厂信息管理系统,面向机械加工领域提供的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与云端应用服务。在展会现场,智能云科为了让用户亲身体验iSESOL MES所带来的优势,实时联机位于广东省江门市的智能制造示范基地“聚匠空间”,通过工业大数据屏能轻松查看基地的设备运转情况与现场生产的实时数据。

“目前,工业电商平台对于制造业来说还是新生事物,制造业从业者需要时间去真正的了解、认知与接受。同步,我们推出“iSESOL俱乐部”会员服务计划,企业可以通过实名认证、深度验厂、工厂信息管理服务、提升产能交易额等方式获取高级会员资格,我们会为俱乐部会员提供各类线上线下增值服务,以帮助更多制造型企业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与开源增收。”孙部长讲道“其实这些还只是我们业务的一小部分,iSESOL平台核心业务分为六大版块,分别是制造数据云、交易智选云、区域协同云、金融合作云、人才培养云和个性定制云。这六大版块之间相互串连,相互提升,相互促进。”这次推出的iSESOL网还只是六大版块中的一部分,未来,智能云科还将不断完善更多服务内容,使之形成整体的协同效应,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工业互联的时代已经到来,让我们一起期待iSESOL未来的无限可能!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