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智能制造

作者:张桢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1-27
分享到
用人头攒动、宾客如云这样的词语来形容聚集在大族激光展台的参观者毫不为过,这是MWCS2017中大族激光带给本报记者的初始印象。此次展会,本报记者有幸采访到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华东销售总部总经理邓升龙先生。

用人头攒动、宾客如云这样的词语来形容聚集在大族激光展台的参观者毫不为过,这是MWCS2017中大族激光带给本报记者的初始印象。此次展会,本报记者有幸采访到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华东销售总部总经理邓升龙先生。据邓总透露,截止到2017年第三季度,大族激光实现税后销售收入89.1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8.69%,规模效应显现。这一亮眼的成绩得益于国家政策的倾斜,良好的外部条件及自身深厚的积累与大力的开拓。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华东销售总部总经理邓升龙先生

随着信息化和工业化的快速融合,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已被广泛用于提升设备性能,令工厂生产变得更高效,智能转型已经成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经途径。绿色环保制造是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的必然选择,也是制造型企业肩负着的重要社会责任,以推进新型工业化,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因此,智能、创新、环保在大族激光的展品中均有所体现。

此次展会,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携全新一代高速智能光纤激光切割机G4020HF、P6010D全自动激光切管机、三维激光远程焊接工作站、激光3D打印系统、激光清洗设备等系列智能可靠解决方案与最新成果亮相,参展设备均拥有高度自动化、智能化、低碳环保等特色,极大降低工人劳动强度,为企业降本提效献力。其中,P6010D全自动激光切管机、激光3D打印系统、激光清洗设备等创新产品均为首次亮相,获得大批用户的关注与点赞。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一方面逐步实现高端激光智能装备制造的智能化,另一方面努力推进智能化解决方案:建设涵盖高功率平板切割、三维切割、管材精密加工线、3D打印、激光拼焊、高功率焊接、功能部件、自动化与夹具等八大系列激光装备产品线,致力于为金属成型领域提供基础工业装备及自动化解决方案,做中国激光智能装备性价比最高的供应商;通过数字化、异地化、协同化、虚拟化和网络化建设,发展智能制造,将制造业推向服务化,满足层次多样的个性化需求,为国家基础工业与科技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谈及当今的激光市场环境,邓总表示,尽管中国激光产业市场起步较晚,但随着中国装备制造业的迅猛发展,近年来,中国激光产业获得了飞速的发展。中国是活跃的制造业市场及工业激光设备的主要市场,受宏观经济发展、制造业产业升级、国家政策支持等因素影响,中国工业激光产业成为受高度关注的产业之一,市场发展迅速,与物料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互通,将逐步走进“光智造”时代。

对于未来,邓总认为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一带一路”、人民币入篮、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等有利因素,推动着大族激光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充分参与国际竞争;通过在光源、控制系统、核心功能部件等方面的深厚技术储备,大族未来发展依然前景可期。但是,也同时面临着管理转型、高素质专业人才紧缺等方面带来的挑战。针对于此,大族激光做了前期规划与大力部署,强化内部管理流程,建立了灵活的运营管理体制。

未来已来,大族激光将紧跟生产“智”造的大方向不变,成为基础工业装备以及自动化领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力争成为一个千亿级的大型集团,从而迈进世界500强企业之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