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歌尔精密材料研究中心成立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11-29
分享到
11月27日,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歌尔集团精密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

11月27日,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歌尔集团精密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歌尔集团精密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由国际智能硬件领导厂商歌尔集团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联合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将把清华在科研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歌尔在智能硬件和精密制造等领域的优势相结合,聚焦精密材料领域,针对精密结构陶瓷等材料以及相关的精密制造工艺和器件进行联合研究与开发,打造科研平台与产业资源间的快速通道,加速研究成果的产业化转化。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歌尔集团精密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的创立,将积极践行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精密材料产业与精密制造业的发展。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是世界一流的材料科学研究机构,清华的材料学科在2017年最新发布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列世界第9,尤其在新型陶瓷及精细工艺、先进成型制造、先进材料等诸多领域处具备顶尖的研发实力,拥有包括8位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千人计划专家10人、长江特聘教授8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0人在内的的优秀教育与科研团队,以及多个国家级/部级重点实验室,培养了大批材料行业的顶尖人才。

歌尔集团根植于山东,作为全球智能硬件的领先厂商,在声学精密零组件、MEMS产品、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等众多领域占据全球领先地位。精密制造也是歌尔的重要优势,在材料研发、材料处理、精密模具、精密注塑、金属加工、表面处理等领域,歌尔具有深厚的实力与丰富的经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