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工业新生态

作者:王妍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2-04
分享到
年底将至,工业圈儿内的所有展会已经顺利结束,我们的杂志也即将完成今年的出版任务。都说2017年的制造业市场正在经历缓慢的增长,从今年参加客户活动的数量到工作繁忙程度都可见一斑。

年底将至,工业圈儿内的所有展会已经顺利结束,我们的杂志也即将完成今年的出版任务。都说2017年的制造业市场正在经历缓慢的增长,从今年参加客户活动的数量到工作繁忙程度都可见一斑。在与众多客户的接触中,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词就是“工业新生态”,无论是物联网、云服务抑或是颠覆传统制造的共享模式,无一例外都是在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开辟新路径,打造属于工业领域的新模式。

在刚刚结束的MWCS2017展会上,沈阳机床又一次震撼了世界,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面向工业领域的运动控制操作系统平台i5OS。它向主机厂商、自动化方案提供商以及自动化设备制造商提供运动控制核心软件平台,并提供开放的APP框架,统一的开发平台,使其能够快速基于i5运动控制核心技术进行面向各自领域的自动化集成方案开发,行成专业领域的APP。它的出现为不同行业的用户带来了技术上的跨越,为制造业带来了全新的生产思路。

如果你觉的在展会现场还没有看够,那么本期中我们将带大家进一步回顾MWCS2017展会上的那些亮点,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制造业未来发展趋势,那么本期杂志一定不容错过。

活跃的市场环境,新技术的不断涌现,都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伴随着信息通讯技术的日益发展,将使得机床与机床、人与机床、人与制造过程的互联互通,从而重塑工业体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既不能迷茫没有方向也不能盲目跟风,而是要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工业转型之路,携手构建工业发展新生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