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默环绕冷却系统与Safe-LockTM安全锁技术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2-19
分享到
目前,仍有很多人不重视刀柄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粗加工和重载切削加工难加工材料领域。在此类加工中,金属去除率是提升效率的重点。在高速切削难加工材料时,刀具产生的空气湍流使冷却液无法到达预定的刀刃部位,大量的冷却液在抵达刀刃前散开了,而不是冲刷并冷却着刀具。为此,翰默(HAIMER)开发了环绕冷却的解决方案,以保证冷却液的最佳流向。

目前,仍有很多人不重视刀柄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粗加工和重载切削加工难加工材料领域。在此类加工中,金属去除率是提升效率的重点。借助于特殊热缩刀柄中的定位销和刀具柄部的螺旋槽,满刀铣削难加工材料的键槽时,切深可达2XD(50 mm)或更深。通过选用合适的刀柄,且需使用普通的标准刀具,就可以获得更高的生产效率和工件表面质量。

在高速切削难加工材料时,刀具产生的空气湍流使冷却液无法到达预定的刀刃部位,大量的冷却液在抵达刀刃前散开了,而不是冲刷并冷却着刀具。为此,翰默(HAIMER)开发了环绕冷却的解决方案,以保证冷却液的最佳流向。由于其极高的跳动精度,这一技术已成为高速加工的首选。

HAIMER 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细节

图示为HAIMER 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细节。另外,具有抗振特性的HAIMER强力型热缩刀柄也可以增加环绕冷却系统

环绕冷却系统与HAIMER成熟的冷却喷孔系统的冷却方式类似。环绕冷却系统无须外加套筒或其他辅件来优化冷却液流向,而这些辅件通常会导致热缩刀柄装刀的过程复杂化。带环绕冷却系统的HAIMER热缩刀柄能够像普通热缩刀柄一样装刀、拆刀,此外HAIMER原装热缩刀柄的稳定性、刚性和防干涉的流线型外形都被完整地保留了下来。

在加工难切削材料时,除了环绕冷却系统可以对此产生有力帮助,HAIMER 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更加必不可少。

现今,很多刀具制造商正在提供带HAIMER 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的立铣刀。从这项发明诞生之日起,HAIMER认识到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不可思议的潜力,这是为什么该公司申请了一系列专利,使那些先进的刀具制造商能将此防掉刀系统和他们的刀具整合在一起。最终的目标是创造一个更开放的系统,这将引领他们获得巨大的成功。14家刀具界的领军制造商已经签署了专利许可协议,包括Walter、Widia、Sandvik Coromant、Seco Tools、Sumitomo、Kennametal、Helical、Emuge Franken、Data Flute、Niagara、OSG、SGS Tools以及最近加入的Mapal。

在HAIMER及其授权的合作伙伴的努力下,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正稳步提升市场份额,该系统已经成为重载切削和粗加工的新标准。实际上,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十分简易广普,它正在替代传统的侧固式夹持系统,尤其是客户使用新的动态摆线铣削加工策略时。通过HAIMER的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因此实现了跳动精度高并且100%防掉刀的解决方案,该系统已经成功地在航空航天业建立起重载切削和粗加工的标准。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使用动态摆线铣削策略,为了获得更好的效果,他们开始采用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

使用摆线铣削策略时,切削深度和切削速度可以在软件的支持下提升,能够显著提高生产效率。然而这种高效的加工方式导致刀具和工件的接触面积加大,以及切削阻力的加大,这些因素将导致刀具被拔出的现象频繁出现。在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出现之前,这个问题是用侧固式刀柄解决的,但是由于侧固式刀柄的自然属性,客户必须牺牲加工效率和精度。带有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的热缩刀柄具有和侧固式刀柄一样的安全性,但是能够提供更高的跳动及动平衡精度。正是由于带有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的热缩刀柄具有杰出的动平衡和跳动精度,通过应用更高的切削速度和延长刀具的寿命,以及更高的工艺安全性,客户可以获得更高的生产效率。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