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牵手宁波,深度合作值得期待

文章来源:航天科工 发布时间:2017-12-22
分享到
航天科工牵手宁波,携手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云制造示范基地,全力推进云制造产业集群生态形成。

12月20日,在2017年宁波(北京)投资合作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与宁波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在云制造领域的深度合作,联手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云制造示范基地,全力推进云制造产业集群生态形成。

洽谈会现场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毅寅,集团公司所属七院、航天云网公司、深圳工研院公司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在宁波市主要领导与重要客商代表会见时,高红卫代表参会企业进行了发言。高红卫指出,航天科工将与宁波市协力打造先进的制造业示范基地,合作推进智能制造、协同制造、云制造产业发展。宁波位于我国制造业高度发达的长三角地区,航天科工是著名的制造业企业,打造的航天云网是面向全社会、全世界的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双方此次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制造业水平的提升,为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毅寅

魏毅寅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航天科工与宁波市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并践行制造强国战略。后续,双方将按照国家统一战略部署,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工业革命和产业革命对全球制造业分工格局重塑的重大机遇,推动互联网与工业深度融合,将宁波打造成云制造产业集群发展的核心力量。

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魏毅寅代表集团公司与宁波市政府签署了《宁波国家级云制造示范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公司所属航天云网公司和深圳工研院公司分别同宁波象保合作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国家级云制造示范基地创建,共同推动宁波市“企业上云”行动,共同推动宁波市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