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机床工具行业十大创新技术及产品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2-22
分享到
时光飞逝,白驹过隙。回顾过去的一年,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历经阳光和风雨,整体形势可以说是时喜时忧。接下来,我们会盘点2017年机床工具行业的十大创新技术及产品,为您呈现一个创新盛宴!

时光飞逝,白驹过隙。回顾过去的一年,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历经阳光和风雨,整体形势可以说是时喜时忧。“十三五”规划正式出台,党的十九大也于今年召开,中国制造2025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这一年正处于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可以看到,产业结构调整、市场需求变化、产能结构性过剩带来的挑战是当前制造业的主要特征。

2017年就要过去,2018年的新篇章即将开启。即将逝去的这一年,将成为人类历史上一个渺小的年份数字,然而对于整个装备制造业来说,它却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因为,在这一年,发生了诸多新鲜事儿。接下来,我们会盘点2017年机床工具行业的十大创新技术及产品,为您呈现一个创新盛宴!

CHIRON Variocell UNO集成自动化解决方案

Variocell UNO集成自动化解决方案

2017年,巨浪集团(CHIRON),更确切地说是巨浪中国,制定了其在中国发展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即到2021年巨浪集团要在中国市场实现1亿欧元的销售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2015年,巨浪加速了对旗下三大机床品牌的整合步伐,巨浪(CHIRON)、斯塔玛(STAMA)和舍勒(SCHERER)从立式铣削、双主轴硬铣削、立式车削三个技术角度进行了强势互补,整合后的巨浪集团有能力为中国乃至全球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铣削、车削和铣车复合加工技术解决方案。

在EMO2017中,巨浪展示了自动车削与铣削的完整系统:舍勒VDZ 100/DS与巨浪DZ 12 W组成Variocell UNO集成自动化解决方案。作为典型的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巨浪展出了针对加工汽缸组件的双主轴复合铣削与车削的完整系统,与舍勒共同开发完成。这种完整系统解决方案,是由舍勒立式车削中心VDZ 100 DS、巨浪DZ12 W加工中心、工件交换装置以及Variocell Uno机器人单元组成。该解决方案主要面向优化可预测的零库存无人化生产。

Variocell UNO可以在小于1 m2的空间内实现高性价比的自动化。紧凑的工作单元,包含机器人与工件存储单元,加工的同时可装卸工件。Variocell UNO的多个可选组件,如工件钳、车削站、刷涂站、吹扫站、挤压站、测量站、清洗站、标签站等,适用于最多六个面的灵活加工。

DMG MORI ADAMOS战略联盟

ADAMOS战略联盟

ADAMOS是由DMG MORI、Dürr、Software AG、Zeiss和ASM PT于2017年10月1日发起成立的战略联盟。这个联盟集合了机床和IT领域的专家和厂商,充分利用在各自领域的知识和经验,共同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研究平台,建立全球数字化工业标准。ADAMOS的含义是“自适应制造开放性解决方案”,生产过程的自适应和开放性数字化架构是ADAMOS联盟研究及推广的两个重点方面。这个联盟的成员主要由知名工业软件厂商和机床企业构成,为全球机床制造商和最终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ADAMOS联盟已把CELOS作为数字化工厂一个重要的生态系统,就是因为它所具备的开放性和应用的广泛性,目前有超过10 000台CELOS系统在全球用户中运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充分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CELOS系统,其在工业4.0技术中必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ADAMOS联盟一经成立就得到了业界积极响应,众多知名IT厂商及机床领域领先企业纷纷加入其中,共同推动数字化集成研究与推广工作。这些有着相同理念和目标的强大的合作伙伴能够一起应对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困难与挑战,在他们的强力推动下,全球金属加工行业将快速迎来数字化新时代!

EROWA JMS 4.0

EROWA  JMS 4.0

已被全球广泛使用的爱路华(EROWA)JMS系列过程控制系统软件现在正升级为适应最新的当代先进技术的应用软件。采用响应式的设计,最新图形用户界面、网页技术、幻灯片以及触控技术——运用了现代软件技术的所有经验。

JMS系列过程控制系统软件有如下特点:通过触摸屏幕来触发各种各样的功能;在移动端,JMS 4.0的移动视图设计成只要你一瞥手机就能了解整个过程情况;不拘于地点,不管你在办公室或者对着生产单元,所有的信息都能在台式电脑或者是机器人的集成电脑上看到。

GF Machining Solutions AgieCharmilles CUT P 350精密数控慢走丝线切割机床

 AgieCharmilles CUT P 350 精密数控慢走丝线切割机床

AgieCharmilles CUT P 350精密数控慢走丝线切割机床继首次正式亮相于GF加工方案(GF Machining Solutions)国际开放日活动后,也同时亮相汉诺威EMO2017展会。汽车和电子元器件等行业需要满足更快交货速度、更高生产灵活性和更高生产效率不断增长的竞争要求,也需要同时确保一次成功。全新AgieCharmilles CUT P精密数控慢走丝线切割系列机床的智能加工技术全面提升加工生产力,适用于更多复杂加工条件。为顺应工业4.0时代的要求,该系列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互联能力,延长模具寿命和减少手动操作。600余项专用工艺技术将加工速度提高20%,精度提高至2 μm。

GF加工方案的CUT P慢走丝线切割机床,顺应了工业4.0时代的要求,全面简化机床的操作,甚至简化高难应用的操作。无论是速度、灵活性,还是质量,CUT P系列慢走丝线切割机床的工艺智能性全面得到提升,为用户创造无限可能。

从重量仅数克的手术器械到重达6 t的压铸模工件,技术先进的CUT P系列机床可以满足用户最关键应用的要求。精致地追求每一细节都能帮助用户扩展业务领域。例如在耗材方面,用户可用细电极丝提高精度或用镀层电极丝提高生产力;在机械系统方面,用户能轻松加工重型和难切削材质工件上的大斜角;在SMART智能加工模块和互联解决方案方面,它将提高用户的生产力和最大化机床的工作时间。

HEXAGON Global S三坐标测量机

Global S三坐标测量机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HEXAGON)GLOBAL经典系列自推出20年以来,凭借其超高的品质和稳定的性能,被广泛应用于机械加工、航空航天、汽车、电子和模具等多个行业,全球装机数量超过18 000台,使用用户超过10万人,代表了全球最高的测量技术和制造水准。

今天,GLOBAL的下一代产品——Global S系列,全新面世。Global S延续了经典特性和可靠品质,融合了更为先进的技术和创新理念,推出了更为丰富的配置与多样化的测量方案。

Global S在外观就透出一种高大上的霸气,它不只是按照一台机器而设计,同时融合、汲取了跑车带来的设计灵感。当你被Global S的设计外观所吸引时,你会发现其内部所融合的先进技术同样是令人震撼的。

Compass技术是保证Global S 测量性能的坚实基础,是一种先进的创新型技术集成,是专门针对高速扫描时实现高精度而设计的。测量机框架和驱动系统间的消振模组可防止机器振动的传递,通过优化的机械模组有效减少和补偿三坐标测量机的振动对测量结果的影响。同时应用于硬件与软件系统的增强型运动控制算法可消除电机带来的影响,是高速运行状态下的高精度保证。振动、温度、湿度、测量故障以及坐标测量机的状态,均可通过智能远程监控系统实时监控,成为工业4.0时代真正的测量机管家。作为测量机行业首创的管家系统,让您远离环境干扰,告别繁琐的排查工作,实时监控测量的整个过程。

Global S新系列将助力中国用户实现信息数字化、生产自动化与管理智慧化,提供面向未来的颠覆性计量解决方案,继续引领几何量计量世界的创新发展!

iSESOL iSESOL网-基于智能装备互联的工业分享平台

iSESOL网-基于智能装备互联的工业分享平台

iSESOL网(www.isesol.com)隶属于智能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iSESOL云制造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制造行业的采购商与供应商提供机械加工领域一站式供需对接服务。

iSESOL致力于满足机械加工领域的交易需求,提供快捷、安全的交易环境,构建生产能力共享经济生态。同步推出“iSESOL俱乐部”会员服务计划,秉承“让制造更简单”的理念,为合作企业提供各类线上线下增值服务。

iSESOL网实现“工业互联+智能制造+在线交易”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产能资源协同,面向机械加工领域企业提供订单交易与多维度增值服务。通过询盘报价、商机与交易管理、订单智能筛选匹配等各项线上服务功能,实现供需双方的商务接洽、商机评估、智能优选、打样试制、远程下单、支付存管、生产追溯等交易全流程服务模式。

当采购商来到iSESOL网有三种方式可以匹配到供应商,第一种是全员可见,用户可以看到所有通过iSESOL网实名认证的供应商,在这里注册的企业必须要通过智能云科严格的实名认证审核。第二种是定向邀请,可以一次性地把细化的需求发给用户曾经合作过的对标企业,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沟通效率。第三种是智能优选,iSESOL网会根据订单需求在供应商数据库里依据地域就近分配原则、产能匹配原则、工艺配套能力等,筛选出最为合适的供应商向采购商重点推荐。

Kennametal KenTIPTM FS 模块化钻系统

KenTIPTM FS 模块化钻系统

肯纳金属公司(Kennametal)开发出一款世界领先的模块化钻产品——KenTIPTM FS模块化钻系统采用全硬质合金刀头,确保其有更佳的耐热性,比其他竞争性钻产品有更好的竞争性。

KenTIPTM FS中的“FS”取自于“Full Solid”全硬质合金刀头之意,FS不仅外观与整体硬质合金钻相像,其性能也非常相似。可以将其视为一款将整体硬质合金钻的性能优势与可转位钻的成本优势结合在一起的孔加工刀具产品。KenTIPTM FS是硬质合金钻头和可替换钻头的结合,FS中设计有四个冷却孔,两个位于刀头部位,两个就在刀头下的容屑槽部位。这种“多冷却孔”设计可以提供更大的冷却液流量,避免出现切屑堵塞,同时还可将切削部位的热量迅速带走,从而可延长刀具使用寿命,提高孔加工质量。

冷却性能固然非常重要,但KenTIPTM FS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其安装接口装置。KenTIPTM FS不仅具备大尺寸KSEM和KSEM Plus钻头刀片强度大的优点,并且还具备用户非常熟悉的与KenTIPTM相似的快速换刀性能——只需用鼓风装置吹去刀座的灰尘,将刀片安装就位并略微调整,然后使用提供的智能扳手进行紧固即可。而这种性能在其他产品中并不常见。

KenTIPTM FS拥有钢制的主体和钢制的柄部,所以它有很高的容错率和灵活性,同时,在计算机辅助设计中有非常出色的表现,这将是肯纳金属在组合钻削领域最具有领导地位的突破性产品。在多种材料应用领域,这款产品的竞争性甚至可与整体硬质合金钻相媲美。

Renishaw RenAM 500M增材制造系统

RenAM 500M增材制造系统

雷尼绍(Renishaw)RenAM 500M专为批量生产而研制,可采用金属粉末床熔化技术直接根据CAD数据制造多种金属材质的复杂组件。RenAM 500M是利用雷尼绍自行设计制造的光学系统和控制平台制成,这也将成为雷尼绍未来增材制造系统产品系列的基础。

RenAM 500M系统充分利用了雷尼绍增材制造系统平台的优势,比如气体消耗量低、气体环境生成专利技术,以及最大限度减少工厂生产占用空间等,因此系统不仅具有业界领先的低拥有成本,还能够提高生产效率和性能,同时也不会影响特征定义和工件质量。该系统利用机内自动化筛粉和粉末再循环系统实现高效材料处理,进而大幅缩短人机交互时间。可通过获得专利的SafeChange双滤芯安全处理工艺排放物,滤芯可安全有效收集工艺排放物。智能控制系统主动感知滤芯的状况,并在工艺条件恶化前自动重新将气路转向清洁的滤芯。然后提醒用户更换滤芯壳体和滤筒,自动感应和调整再循环气体流向,从而保持系统最佳性能和成型舱清洁度。

RenAM 500M吸收了雷尼绍生产高科技工业产品四十余载的丰富经验,是雷尼绍在光学设计、运动控制以及大批量、高质量制造领域掌握的核心技术的结晶。

Sandvik Coromant CoroTurn® Prime车削刀具和PrimeTurningTM车削方式

CoroTurn® Prime车削刀具和 PrimeTurningTM车削方式

山特维克可乐推出了全新的PrimeTurningTM车削方式以及CoroTurn® Prime A型和B型车削刀具,这是车削技术发展中的重大创新,它带来了更高的加工灵活性和更加广阔的提效空间。PrimeTurningTM加工方法和与之配套的刀具第一次实现了只用单把车刀就能在各个方向上进行车削加工,生产厂商,尤其是航空航天和汽车制造厂商将因此获益。

与数十年来基本保持不变的传统车削方法不同,PrimeTurningTM可以使机床仅用一把刀具就能完成外圆(前进和后退)、端面和仿形车削。这一加工方法的原理是让刀具在靠近零件夹持处切入,然后在向零件末端移动的过程中去除材料,这可以在加工中应用更小的主偏角、更大的切入角和更高的切削参数。

在一些应用中,通过使用完全不同于传统车削的PrimeTurningTM方法,可以使生产效率提高50%,甚至更高。更小的主偏角和更大切入角可以使切屑变得更薄、更宽,使热量和负载远离刀尖,从而提高切削参数,延长刀具寿命。由于切削方向是从台肩处逐渐远离,这就避免了挤屑的问题,而挤屑是在传统外圆车削中常见而令人头疼的问题。PrimeTurningTM方法可以缩短装卡时间,减少了因换刀停机,从而实现了更高的机床利用率和整体生产效率。它对航空航天和汽车制造等行业的帮助更加明显,在这些行业中,人们需要进行大批量外圆车削加工,同时也需要进行频繁的装卡和换刀。

SIEMENS 数字化双胞胎

SIEMENS 数字化双胞胎

西门子(SIEMENS)“数字化双胞胎” (Digital Twins)理念可覆盖从产品设计、生产规划、生产工程、生产执行,直到服务的全价值链的整合及数字化转型,在虚拟环境下完整真实构建整个企业的数字虚体模型,在产品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执行环节之间形成一条双向数据流,实现协同制造和柔性生产。

西门子的“数字化双胞胎”理念涵盖了“产品数字化双胞胎”、“生产工艺流程数字化双胞胎”和“设备数字化双胞胎”。过去几年内,“数字化双胞胎”理念以及为核心的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已经在中国各行各业的工业企业内得以应用。例如,对于采用西门子控制技术的机床,CHIRON在机床仿真中使用虚拟NC内核。该机床的控制系统与Sinumerik数控系统都使用相同的语言代码,产生仿真和试运转的精确虚拟画面(即数字化双胞胎)。相应机床环境中的所有操作序列都可得到实时描绘,并由Sinumerik 840D sl软件使用虚拟模型来控制。这样,在执行数控程序时,就可以识别序列和程序错误以及机床与刀具的碰撞,评估运动行为,并确定程序运行时间,从而显著提高实体机床后续加工的可靠性,最大限度缩短调整时间,尤其对于小批次产品更为有效。事实上,以“数字化双胞胎”为核心的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为实现智能制造和“工业4.0”愿景打下良好基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