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娟女士 哈挺机床亚洲区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8-01-16
分享到
诞生于1890年的美国哈挺公司是一家在世界机床工具行业中居主导地位的供应商。一个多世纪以来,其设计、生产、制造的金属切削机床及相关附件以高精度、高可靠性在世界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并以其独特的优势占领了美国和欧洲中小型超精密车削加工80%的市场。

哈挺机床亚洲区总经理张静娟女士

哈挺机床亚洲区总经理张静娟女士

投票按钮

诞生于1890年的美国哈挺公司是一家在世界机床工具行业中居主导地位的供应商。一个多世纪以来,其设计、生产、制造的金属切削机床及相关附件以高精度、高可靠性在世界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并以其独特的优势占领了美国和欧洲中小型超精密车削加工80%的市场。

张静娟女士1992年进入哈挺机床中国代表处,任上海地区销售经理;1996年任哈挺中国地区销售经理;1998年担任哈挺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2001年完成了MBA的研修张静娟女士被任命为哈挺中国地区首席代表,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升任哈挺机床亚洲区总经理。

当张静娟女士刚刚加入Hardinge(哈挺)时,哈挺在中国只有一个小小的办事处,而她是哈挺在中国的第一名业务经理。在外企工作多年的张静娟舍弃了优渥的工作环境和职位,被很多人所不理解,但拥有10年机械学习经验的张静娟知道,这是一个能让她发光发热的舞台。

当时的精密机械行业,欧洲和日本的产品凭借先入优势抢占了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哈挺机床虽然在国际上享有盛名,在国内市场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面孔”。艰苦的环境、残酷的竞争并没有吓退张静娟,相反,拥有多年机械背景和外企工作经验的她勇敢开始了新的征程。既然知名度不高,等不到客户主动上门,那就勇敢“走出去”,在创业初始的几年里,张静娟女士拜访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客户工厂,甚至包括了许多位于深山老林的兵工厂。此时,张静娟的专业知识派上了用场,她向客户详细讲解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构造,和客户交流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让生产工艺和现场经验完美结合,找到了客户的“痛点”,也就有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在一次次的拜访过程中,张静娟拉近了和客户的距离,也为哈挺在中国打开了销路。

在张静娟女士的努力下,1994年,哈挺已经可以和竞争对手对峙。1995年,一跃超过竞争对手的销量。1998年,彻底打败竞争对手,一路攀上机械行业销售的巅峰。回首创业之初6年,张静娟女士曾这样总结到:“这很像龟兔赛跑的故事。我是那只小乌龟,几年间一直昼夜不停地朝着目标爬去。而我的竞争对手就像那只兔子,一直在等客人上门,当发现问题时,乌龟已经爬上山顶。”

但是,通往成功的路途上并非总是一帆风顺,1995年底,张静娟女士在拜访一家四川客户时不幸遭遇车祸,在病房里休养了8个月后,她凭借惊人的毅力恢复了右臂的功能。这种执着的精神也深深感动了客户。

独木不成林,一个人的努力终究是有极限的,能够组织起一个富有战斗力的团队才是一个企业能够持续发展的关键。凭借在机械加工领域积累的人脉,张静娟女士组织起了一只销售团队,并带领着这个团队迅速走向了成熟。到了1998年,这支队伍中的优秀人才,已经成为区域经理,而张静娟女士也凭自己的努力于2001年被任命为中国地区首席代表。

如今的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在张静娟女士的带领下已经成为Hardinge(哈挺)在亚洲的销售和服务中心,在上海拥有6000平方米的演示中心,不定期举办各类技术交流和演示。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本地化供应能力,哈挺精密机械(嘉兴)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于2011年8月顺利投产。

总结起自己的领导经验,张静娟女士说道最重要的就是让员工有成就感,这就需要培训、鼓励,成功保护大家工作上的积极性。同时,还要努力在企业中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要让优秀的人才得到该得到的奖励,不合格人才有危机感。

在历来是男性主导的机床市场,张静娟女士凭借其特有的自信、乐观和使命感开拓出了一片天地,相信哈挺机床在她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再攀上新的高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