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扎克:乘风借势,扬帆远航

山崎马扎克机床(辽宁)有限公司钣金新工厂投产暨首台国产激光机下线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17
分享到
1月17日上午10时58分,“钣金新工厂投产暨首台国产激光机下线仪式”在山崎马扎克机床(辽宁)有限公司盛大启动。来自金普新区政府和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的领导、客户代表、代理商以及行业媒体等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1月17日上午10时58分,“钣金新工厂投产暨首台国产激光机下线仪式”在山崎马扎克机床(辽宁)有限公司盛大启动。来自金普新区政府和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的领导、客户代表、代理商以及行业媒体等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山崎马扎克机床(辽宁)有限公司钣金新工厂投产暨首台国产激光机下线仪式

山崎马扎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扎克”),是一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领先机床制造企业。自1919年创业至今,马扎克始终专注于机床技术与制造的创新,服务于全球制造业。至今马扎克在全球拥有10座生产基地,并在26个国家建立了81个支持基地,拥有超过7800名员工。

领导和嘉宾致辞

山崎马扎克机床(辽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工厂”) 坐落于大连金普新区,2013年正式建成投产,是山崎马扎克株式会社在中国第二家、全球第十家生产工厂。辽宁工厂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制造业提供专业的智能装备、优化的加工解决方案和高效的技术服务支持。通过采用马扎克卓越的生产设备、制造技术和信息系统,使加工过程高度自动化、柔性化、少人化,制造及管理过程高度网络化、信息化、可视化。从接收订单到产品发货的实物流和信息流能够迅速、准确地完成,把制造过程、工艺过程、成本管理、物流管理置于一体,实现了高效的智能化、无人化生产,成为了数控车床、复合车削中心和激光加工机等先进数控机床的生产基地。

首台国产激光机 OPTIPLEX NEXUS 3015 FIBER L

OPTIPLEX NEXUS 3015 FIBER L

OPTIPLEX NEXUS 3015 FIBER L

自2013年2月21日完成首台机床的生产发货以来,辽宁工厂的生产能力保持连续高速增长。经过新产品新技术的不断引进,月产量由开业初的30台增至目前的130台;产品由开业初的2个系列发展至目前的6个系列,而机型数量则由开业初的10款增至目前的47款,其中包括2016年导入的应用全球领先SMOOTH技术的QTC和QT两大产品系列、2017年导入的立式车床MT系列;目前,辽宁工厂的客户已经遍布中国、日本、俄罗斯、英国、德国、土耳其、意大利、波兰等30多个国家,实现了“从单一机型到丰富产品线、从出口日本到稳定批量出口欧洲市场、从以出口为主转向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跨越式发展。

钣金工厂

钣金工厂

智能化钣金加工车间

智能化钣金加工车间

自动化粉体涂装生产线

自动化粉体涂装生产线

随着辽宁工厂员工技能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的日渐提升,市场需求快速增加,公司的机床产品订单也持续递增,产能接近饱和。为了提高产能,快速对应市场需求,同时也是为了灵活应对订单调整、有效控制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市场占有率,辽宁工厂决定实施钣金厂房扩建工程。

钣金新工厂占地面积约6500㎡,项目总投资额7亿日元,于2017年8月3日开始建设,11月15日竣工验收,投产使用后,钣金内制产量将从现在的80台/月提高到120台/月。

钣金装配车间

钣金装配车间

辽宁工厂的钣金新工厂是马扎克全球所有工厂中最大的钣金工厂,同时,辽宁工厂还将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马扎克集团内最先进、最智能的钣金工厂,实践马扎克MazakiSMARTFactoryTM理念。该工厂的信息化建设包括网络覆盖、立体仓库设置、钣金系统导入和钣金系统与ERP系统数据的对接,实现软件系统的可视化与信息化。

而在钣金新工厂投产使用的设备之一就是在辽宁工厂首次下线的国产激光机——OPTIPLEX NEXUS 3015 FIBER L。该机型搭载了先进的光纤激光技术,相比以往的二氧化碳机型,在切割能力与速度等方面有了大幅提升。自导入以来,该产品凭借着卓越的性能受到了国内客户的广泛青睐。这将为其带来强大的价格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更佳的选择。另外,切割面积更大的OPTIPLEX 4020 FIBER II L也已加入辽宁工厂的产品线。它凝结了马扎克最新的技术结晶,是众多日系厂商中最先进入中国大台面激光机市场的尖端产品,导入之后便连续接到客户的订单,今后必将成为辽宁工厂开拓高端市场的有力武器。

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了“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方针。这对于面向中高端制造业市场的马扎克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契机。相信随着转型的推进,市场需求也会不断上升,辽宁工厂将不断努力,以马扎克近百年的深厚技术和生产经验,助力中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