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克斯康 SMART Quality 智慧质量综合管理系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1-18
分享到
智能制造少不了先进的硬件设备, 更离不开智能化的软件平台。以ERP为核心的业务管理平台、以PLM为核心的技术管理平台、以MES为核心的生产管理平台,以及以质量大数据和测量过程管理为核心的SMART Quality成为当今智能制造企业主流的4大核心管理系统。

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呼之欲出,全球制造业竞争格局重新调整,未来制造业的发展将以智能制造作为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制造企业逐步向数字化、自动化、可视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智能制造少不了先进的硬件设备, 更离不开智能化的软件平台。以ERP为核心的业务管理平台、以PLM为核心的技术管理平台、以MES为核心的生产管理平台,以及以质量大数据和测量过程管理为核心的SMART Quality成为当今智能制造企业主流的4大核心管理系统。

SMART Quality,解决五大问题

面向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海克斯康集团推出了SMART Quality智慧质量综合管理系统。SMART Quality将“虚拟”与“现实”、“效率”与“质量”、“数据”与“行动”充分结合,通过解决现代企业质量管理中的五大问题,如设备互联互通、测量管理、质量大数据、质量体系管理和横向纵向集成的五大棘手问题,从而真正实现业务项目、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质量管理四大过程全闭环。

SMART Quality 贯穿产品质量全生命周期,从质量策划、测量任务管理、测量任务执行与过程监控,到质量数据分析和利用,将这些数据变为纠正与预防措施的有效信息,提升了企业整个质量流程的效率。

SMART Quality,建立一个围绕“大质量”的全生命周期协同执行平台

作为智慧质量综合管控平台,SMART Quality打破质控孤岛,联通质量管控过程中所有人员、设备、数据和质量信息,建立了一个围绕“大质量”的全生命周期执行平台,为不同层次人员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透明和可操作信息,智能高效的操作、实时透明的质量大数据报告,加速了企业上下追求品质与生产力的速度,帮助企业实现数据驱动智慧制造。

SMART Quality标准功能群组

SMART Quality 基于海克斯康SMART Quality Core平台,结合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所研发的企业综合管理系统,拥有七大标准模组群,分别为测量资源管理、测量业务管理、测量执行与监控、可视化管理、设备监控、质量大数据和文档管理模组。在七大标准模组基础上,针对企业高端特殊需求的应用,SMART Quality可提供相应扩展和集成。

00 质量核心基础平台SMART Quality CORE

SMART Quality 采用先进而成熟的核心平台SMART Quality CORE ,基于.NET的网络系统的可靠性和兼容性,面向业内提供了众多平台基础:资源管理、文档管理、过程管理、工作流管理、主数据应用管理、权限管理、WEB应用构架综合门户等。该平台的基础模块是实现企业综合管理平台的基础,将为搭建企业数据(服务)总线、系统集成、数据整合、数据分析等提供核心及基础的服务。

01 测量资源管理

测量资源管理模组是用于管理测量过程中需要使用的资源,通过维护资源的基础信息、维保信息,合理分类进行结构化管理,收集并反馈资源的状态信息,实现科学有效的测量排程。包括程序管理、设备管理、零组件管理等模块。

02 测量业务管理

测量业务管理主要实现测量过程中测量订单和测量任务的生命周期管理,实现检测过程中各类资源的有效控制,方便检测过程参与者的工作,提高参与者的工作效率及相关资源的利用率,包括测量任务计划管理和测量任务执行等模块。

03 测量执行与监控

测量执行与监控模块主要用于调用测量软件执行测量程序,并及时反馈测量任务的执行进度,包括Procella、Inspection Client 等模块,用户可根据现场的测量业务选配不同的模块。

04 设备监控

设备监控是测量执行过程中根据不同设备的特点选择对应的连接方式,通过接口协议接入系统,实现对设备任务、运行状态综合实时在线查看和控制功能,主要包括设备状态端口、设备状态监控模块。

05 质量大数据

质量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可以提供从质量评价,质量分析,质量改进到质量控制一整套全面的质量解决手段,帮助企业解决全面的质量管理。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系统方案提供质量数据分析模块,质量报告模块设计,管理者质量管理模块、测量系统分析模块等功能供用户选择。

06 文档管理

文档管理作为业务管理的核心支撑模块,主要用于测量管理业务中所有过程文件的多层级结构化存储、查询和版本控制,管理对象包括:检验计划、测量程序、测量分析报告模板、测量报告、工作流附件等。

07 可视化管理

可视化管理通过将可管理对象通过直观的用户访问界面进行呈现,不仅能够提供管理人员快速收集有效信息的渠道,同时提供丰富的决策依据,而且能够为操作员提供过程中发生的事件、趋势的直观描述,可预先减少过程的波动,可视化管理主要包括测量管理主页(Dashboard)。

SMART Quality:为企业提供定制化、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SMART Quality为不同应用特点和需求的工厂及企业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以及可升级的选项,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确保从一个车间、一个工厂,到几个工厂和供应商的高效、透明的测量和质量管控。同时, SMART Quality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更大范围的企业级测量和质量管控功能的扩展,并可与企业其他生产管理系统进行综合扩展和集成。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