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圃先生 伊斯卡中国CEO

发布时间:2018-01-18
分享到
李玉圃的微信昵称“钢铁年代”一直未曾变更过,没有人了解为什么会叫这么一个名字,但至少投射出他心识里对时代的认知,一种潜意识里的认知。

伊斯卡中国CEO李玉圃先生

伊斯卡中国CEO李玉圃先生

投票按钮

李玉圃的微信昵称“钢铁年代”一直未曾变更过,没有人了解为什么会叫这么一个名字,但至少投射出他心识里对时代的认知,一种潜意识里的认知。

八十年代中期,中国制造业开始重新崛起,1990年,伊斯卡就进入中国。也是从这一年开始,李玉圃开启了伊斯卡之路。伊斯卡刀具,开始逐步浸润、影响中国制造业,在切屑纷飞中,通过削平、削圆各类工件,为中国大发展一次次打破加工瓶颈,推动中国制造业向大向强发展。越来越多的机械制造人才认可伊斯卡,被李玉圃招募麾下,在遍布中国的各主要工业地区向用户推广先进切削产品及技术,为用户提供当地化服务,全面提升中国制造水平。

我们身处这样一个时代,机床、刀具、夹具、CAD、CAM乃至加工润滑油均处于全速发展期的时代。各因素的正向叠加必然使得我们所处的时代向前向上发展。我们,正在经历一个大时代。事实上,每隔五年,中国的五年计划;每隔五六年,伊斯卡的全新主题系列都在为这个时代背书,时代的浪潮推带着我们走向更高的发展高度。身处其中,只需要做好符合时代发展符合当下发展的日常工作,无论是战略性还是战术性的工作,公司就能顺应潮流,向前向上发展。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一个大发展的大时代,这个时代不断创生出奇迹。在这样的时代里,不必太过拘泥于细节,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在大方向上把控即可,时代会给你赋能。回顾伊斯卡发展的这些年,我们总能细数伊斯卡中国在发展中做了怎样的努力,怎样尽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体验。但仔细想想,这些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伊斯卡中国在中国的发展,必然离不开中国发展的大环境。正是数控机床的普及促进了数控刀具的普及;正是中国大踏步地走向制造大国,制造强国,现在又在走向工业4.0,走向中国制造2025,才使得伊斯卡这样的大品牌刀具有了用武之地,我们提供的刀具及服务与用户的需求相呼应才成就了伊斯卡中国,成就了李玉圃的初心。

李玉圃曾在一次采访中提到他更重视的身份是他作为一个中国人,希望能为中国的制造业发展尽最大的努力。事实上,他也在不断实践其初心。伊斯卡,是一家来自以色列的公司,在李玉圃的努力之下,伊斯卡总部与伊斯卡中国的沟通畅达,在为每一个用户提供刀具解决方案时,伊斯卡总部从未因为客户来自中国而进行任何的技术保留。也可以这么理解,在伊斯卡的全球版图中,中国市场与欧美市场是平起平坐的,而市场潜力往往还使得中国市场更受到伊斯卡总部重视。

在即将到来或者已然局部开始的工业4.0时代,我们看见互联网对制造业的加持,也可以说赋能。当制造业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单一的工厂再也不是以往的物理、地理意义上的单一工厂了,而是互联网加持下的大工业的局域站点。制造厂家进入了,机床设备商们进入了,刀具供应商们也进入了。站在当下,展望下一个大时代,每一个投身其中的制造业人员都深味到发自心底深处的自豪感----工业4.0时代,我们来了。

这些年来,每一家媒体采访时,都会关注伊斯卡中国在那个年份的业绩如何,增长多少。李玉圃曾表示过,设若我们换一个角度,比如2017年与五年前的2012年相比,是不是有大幅增加?其实在中国的大环境里,每隔五年或者说每一个五年计划,人民都会过上比上一个五年好很多的生活,置身于这样的大环境,何必那么拘泥细节拘泥每一小步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足以把投身其中的个人的心胸放大到足够大。这样的大时代,属于心胸宽广的人,属于格局宽大的人,属于大气的人,属于不拘泥的人,做事着眼于大方向,哪怕有时看起来稍有点粗线条,但有什么关系。把握到重点把握到时代发展方向就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