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Master®30 – 网板矫平利器

上海东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攻克工艺难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1-30
分享到
上海东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业内知名的手提电脑喇叭网及铝合金外壳生产商,在上海、重庆设有两家工厂,员工人数达700余人,年产值将近4亿人民币。凭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新产品开发能力,成为广达电脑、纬创、英业达等笔记本电脑ODM商的合作伙伴,产品被用于包括HP、Dell、Lenovo等著名品牌的笔记本电脑上。

上海东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业内知名的手提电脑喇叭网及铝合金外壳生产商,在上海、重庆设有两家工厂,员工人数达700余人,年产值将近4亿人民币。凭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新产品开发能力,成为广达电脑、纬创、英业达等笔记本电脑ODM商的合作伙伴,产品被用于包括HP、Dell、Lenovo等著名品牌的笔记本电脑上。

初次接触,打开新视野

早在2015年前,东矩公司曾在展会上了解到阿库公司,对阿库在矫平去毛刺领域的专业能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后,东矩公司在产品开发生产中有了更为广阔的视野:当传统方法无法解决平整度问题时,矫平工艺或许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2015年,东矩接到了电脑喇叭网孔样品加工要求(圆孔),测试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是否能够赢得订单。当这种铝制部件在初始冲压加工过程中产生了20mm的变形及应力时,东矩公司的张鹏厂长立即想到了阿库。当时,阿库设备的矫平能力非常出色,初次合作试样极为成功。

虽然提交的试样无论是品质还是外观都达到了客户的要求,但由于首批订单量比较小,出于性价比的考虑,东矩采用了一种高速高效PBC钻孔工艺,省略了矫平的步骤。

新工艺,新挑战

2016年圣诞前后,东矩的客户出于产品美观和市场差异化的考虑,对制作工艺进行了调整,将原来圆形的装饰孔改成了方形孔。这种调整使得原来的PBC钻孔设备不能适用,只能采用冲压成型工艺完成,结果初次样品出现了20mm的变形度及应力无法释放造成产品平整度极差,必须经过矫平工艺释放掉部件内部的应力,才能使平整度达到客人要求。

盈利是企业保持长久健康发展的关键,东矩也希望能进行多方比较,找到质优价廉的矫平方法。为此,东矩通过网络找到台湾产的矫平设备进行打样试验,但效果并不理想,有的有辊印,有的平面度不够。最后,东矩的这批部件送至阿库昆山矫平去毛刺中心进行加工。

阿库昆山矫平去毛刺中心的技术人员接到产品(材质为AL5052,板材尺寸410x295x0.8mm,初始平整度20mm)后,决定采用Ecomaster® 30矫平机进行加工。EcoMaster®30特别适合小巧、薄型零部件的精准矫平,加工厚度在0.3mm至5.0mm之间。而且操作非常简单,加工效率高,速度远远超过国内同类设备。

在EcoMaster®30上经过纵向横向各一次的矫平后,电脑喇叭网孔的平整度即达到了0.2mm以内,完全满足客户的需求。张厂长对于“一分钱、一分货”也再次有了直观的体验。

辗转反复,花落EcoMaster®30

经过之前的各种尝试及与阿库的成功合作,张厂长表示,阿库矫平设备不仅使加工效率翻倍,效果出色,而且大大降低了产品的废品率。

高品质、稳定可靠、快速的产品交付能力,为东矩赢得了客户进一步的信任。随着订单量的增加,张厂长算了一笔帐,综合运输距离、成本、时间考虑,购买一台阿库EcoMaster®30是可行的。

2017年1月,东矩公司与阿库昆山矫平去毛刺中心经过短暂的细节确认后,很快地订购了一台新的EcoMaster®30设备。张厂长表示,“目前的订单量足以让我们在一年内收回EcoMaster®30的成本。”

此外,从EcoMaster®30设备订购到交付的四个月期间,东矩的20多万件铝合金部件仍委托阿库昆山矫平去毛刺中心进行外协加工。

精密矫平,更多订单

东矩购买了EcoMaster®30后,产能有了富余,以前每天两个轮班的工作,现在只要一个轮班就可以完成。公司因此可以腾出多余精力,承接更多的业务。

目前,东矩加工的手提电脑用铝合金外壳款型更多了,每个月的订单达到数十万件。“客户还在开发新的产品,所以还会有机会接到更多新的单子。”张厂长介绍说。

张厂长表示,近日公司又接到了新的7mm不锈钢板材加工需求,平整度要求达到0.2mm。公司还会与阿库矫平去毛刺中心合作。矫平对这种板材的后续加工非常有帮助。“如果板材不够平整,我们使用数控机床进行铣削的时候,很可能导致部件报废。”

“同样的订单或产品,为什么竞争对手没能取得成功?”张厂长认为,除了东矩有一支在冲压技术方面精益求精并积累了十多年行业经验的资深团队之外,还因为东矩认识到了矫平工艺的重要性,并把它纳入了生产流程当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