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达拉格:Bumotec s100multi

发布时间:2018-02-01
分享到
Bumotec s100multi在研发之初,针对手表机芯夹板零件的生产。夹板是手表机芯最精密的零件,上面要装有100多个零件,因此,夹板的加工质量也决定了整个机芯的品质。

Bumotec s100multi

经典产品名称:Bumotec s100multi

公司:斯达拉格维阿当有限公司StarragVuadens SA

发布日期:2017年1月

投票按钮

Bumotec s100multi

Bumotec s100multi在研发之初,针对手表机芯夹板零件的生产。夹板是手表机芯最精密的零件,上面要装有100多个零件,因此,夹板的加工质量也决定了整个机芯的品质。当时,市场上采用的加工设备,要么是单主轴的加工中心,柔性高、调整方便迅速,但加工节拍长,只能满足研发或小批量的生产;要么是多工位的组合机床,生产效率高、但是专机柔性小、调整时间长,不利于产品的更新换代。 因此,如何将两者的优势有机地体现在一台设备上,并符合现代化生产的需求,这就是开发s100multi的创意。

由于该产品的特点,一经面世和推广,即受到瑞士钟表市场的欢迎,销售情况良好。主要客户均为瑞士高端品牌,如劳力士、百达翡丽、宝玑、IWC、ETA、郎达等。同样,目前在中国也已有两家重要用户。

该产品有效提升了产品品质和价值,大幅降低了人力成本和占地面积,而且操作方便。突出的效益和贡献包括缩短产品制造周期,降低单件成本,并为全球手表机芯零件的加工提供了全新的生产方式,也为国内钟表工业的发展提供了最新、最现代化的生产手段。

Bumotec s100multi

产品特性:

1、高效率生产:

a.机床有4个加工工位,4工位同时加工;

b.每个加工工位都是独一无二的双主轴、双刀库设计,每个刀库可装载18把刀具,一根主轴在加工的同时,另外一根主轴在换刀和刀具断裂检测,因此,将非生产时间压缩到最低;

c.高动态,加速度高达3g;

d.主轴转速高达60000r/min。

2、精密生产:

a.每个工位都是X、Y、Z轴控制,X、Y、Z轴均是直线电机驱动,消除了滚珠丝杠的反向间隙,而且精度保持性好;

b.采用了海德汉高精密级的光栅尺测量系统,每根数控轴的分辨率均为5纳米;

c.X-Y轴高动态性能插补,主轴有实时补偿;

d.零件加工的空间精度保证在5μm内。

3、柔性和自动化生产:

a.每个工位都是3轴数控的加工中心设计;

b.大容量刀库,每台设备可装144把刀具;

c.机器人单元,可以实现自动上下料、工件自动翻面。

Bumotec s100multi

创新点:

1、将数控多工位组合机床的高效率和加工中心的柔性以及自动化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为高精密零件的高效和柔性生产提供了完整解决方案。

2、生产效率是现有加工设备的8~10倍。

3、全部直线电机驱动,X、Y、Z轴的分辨率均为5纳米,零件加工的空间精度在5μm内。

4、每个加工工位都是独一无二的双主轴、双刀库设计,无等待时间。

5、4个工位同时加工,并有精密的托盘传输系统。

6、机器人自动上下料单元,保证机床可以实现24h的连续生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