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嘉:U-800立式五轴综合加工中心机

发布时间:2018-02-01
分享到
U-800五轴立式加工中心机,可针对复杂多曲且高精度工件,于一次装卡完成多元加工,避免重复装卡之时间浪费及精度误差,提升产出稼动率,特别适用于多自由曲面,及有轴向干涉情况之加工件,因此U-800特别适合于下述各种产业加工应用:航天工业、医疗产业、精密模具、汽车工业、能源产业、工具机业。

U-800立式五轴综合加工中心机

产品名称:U-800立式五轴综合加工中心机

公司:友嘉集团

发布日期:2016年

投票按钮

U-800五轴立式加工中心机,可针对复杂多曲且高精度工件,于一次装卡完成多元加工,避免重复装卡之时间浪费及精度误差,提升产出稼动率,特别适用于多自由曲面,及有轴向干涉情况之加工件,因此U-800特别适合于下述各种产业加工应用:航天工业、医疗产业、精密模具、汽车工业、能源产业、工具机业。

因应全球加工精度要求提高,及产业提升,对于五轴加工工作中心机需求量与日俱增,现在友嘉研发及技术不断提升,对于U-800的性能符合更多中/高阶产业需求,因此将可大幅提升五轴市场占有率,五轴工具机相对技术限制及价格过高,因此让消费者望之却步,然而友嘉机械赋予U-800具有五轴同步加工,并拥有国产价格优势条件,以及高精度中价位优异价值,并具有友嘉集团品牌优势及全球布局的销售网络,使其拥有最佳的条件取得高端五轴市场,因此U-800机型具有无比的市场潜力。

•天车式架构

友嘉U800-5AX采用天车式结构设计,具有宽敞的加工空间。使大型工件装卸更容易。并且方便操作者随时观察目前之加工情况。

天车式架构

•平置式刀库

采用伺服马达驱动,换刀快速、动作顺畅。平置式刀库构造,整体刀库重量分布均匀。轻量化,简单化结构设计。有效降低故障机率,且维修方便。

平置式刀库

倾斜旋转工作台(A/C轴)

内建双驱动旋转工作台。提供高扭矩/高负载/大口径的工作台。

倾斜旋转工作台

产品特性:

a.工具机顶罩自动门装置

让使用者更加“容易”且“清楚”于工件起落吊运作业过程,有效提升装卸大型工件,其顶罩系统智能控制化机能设计,机床操作更贴近用户作业,有效提升上下工件及刀具之便利性。

闭合示意左图示:闭合示意

开启示意左图示:开启示意

b.工具机顶罩山形支撑结构

山谷型顶罩可避免切削油雾凝结于上,而凝结液重量造成使用上塌陷问题产生,并使用不锈钢金属材质做为外护鳞片作为设计,更有效抵御高酸碱切屑液的侵蚀,进而提升使用寿命与稳定性,亦可避免加工过程油雾气所凝结水滴问题。

拉伸示意(压缩)左图示:拉伸示意(压缩)

拉伸示意(拉张)左图示:拉伸示意(拉张)

c.工具机进给装置热抑制循环冷却系统: (专利送件申请中)

三轴进给系统,采独立变频式油冷却循环系统,三轴采马达板、轴承座、螺杆中空冷却润滑循环系统,有效控制热位移,提升与稳定高精度移载准确。

冷却循环回路

上图示:冷却循环回路

d.Y轴进给双轴驱动螺杆:

采用双轴驱动螺杆其传动平衡更稳定,可避免采用单螺杆时造成单边不平衡状态,双轴驱动于应用中轴方向负载为两轴螺杆负载,因此于单侧螺杆上负载约单轴驱动时一半,所以可使螺杆使用寿命提升。

e.快速定位设计:

底座设计规划有搬运开孔,方便堆高机搬运 & 装机时可直接置放地面后再放置地基垫块设计,提升人工装配地基安装时效性。

f.集中排屑设计:

一体成形漏斗型集中排屑于单一落屑口,更有效提升排屑能力,并模块双侧皆可选配排屑机,提升客需多元选择性。

应用情况:

a. 针对航天、船舶、运输、模具、生技医疗...等高精度需求产业,具必高速切削、高移除率,提升各轴高速位移速度(STD:48m/min),用以满足各种工艺分析的条件。

b. 智能型加工机能可提供加工人员,事先预警加工程序是否发生颤振,并且能够调整加工程序达到最高加工效益。

c. 主轴具有中心出水机能,可满足深孔加工型态,并可随客需选配高压需求,并具有主轴热位移温度补偿之功能,有效提升主轴加工精度。

d. 主轴温控防护装置提供温度监控功能,主轴内部正压吹气防护防屑及主轴油冷装置达到主轴长期精度确保及寿命延长。

e. 特殊顶罩设计具备在切削过程中可防止油雾喷发加工区外面,顶罩山形结构设计使切削油雾凝结滑落外侧,使凝结之油雾不轻易滴落影响加工者目视工件,以及自动化顶罩控制接口可使用户更快、更便利位移顶罩,使之轻易吊运各式工件。

f. 加工区具备高压淋浴冲屑与头部高压冲屑机能,促使加工过程之切屑可迅速带离加工区,除了维持加工区整洁,也避免残余切屑造成加工件表面与其他运动机能产生刮屑影响。

g. 采取内嵌活动门设计,在停止加工时打开扇门,工作区域空间更为宽敞,加工时使用者亦可轻易观察刀具与加工物铣制过程。

h. 使用者可趋近工作台面(工作台面中心处至使用者距离为800mm),左侧护罩增加置有手动换刀释放钮易使人工更换刀具、安装工件更加便利。

i. 操作控制箱采用内嵌护罩半回旋设计,使使用者有更佳动线空间来操控机具。

j. 采用摇篮式五轴工作台工具机,具备±120º最大倾斜角度使五轴加工原理更佳配合此机型特性,促使U-800具备最小加工干涉区更大加工使用范围区,提升加工行程与物径最佳配合。

k. 全密闭式安全护罩,确保作业者安全,更确保环境的整洁。本产品的无负荷运转噪音在70分贝以下,切削负荷噪音运转不超过80分贝。

l. 提供300mm最大刀长及ø150最大刀径之刀具选用范围,满足精密加工型态中广泛的各种加工刀具调整使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