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in Schaeffer先生 DMG MORI集团中国区总裁及首席运营官

发布时间:2018-02-05
分享到
2017 CIMT(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的重大成功、上海新技术中心盛大开幕、办公楼乔迁新居、业绩再创新高……DMG MORI中国2017年的成绩无可争议地得到了集团董事会的认可和鼓励,带着这样一份满意的答卷,DMG MORI集团中国区总裁及首席运营官Dorin Schaeffer先生开启了其在中国任职的第五个年头。

DMG MORI集团中国区总裁及首席运营官Dorin Schaeffer先生

DMG MORI集团中国区总裁及首席运营官Dorin Schaeffer先生

投票按钮

“睿智与时刻微笑就像是Dorin Schaeffer先生的一张名片。”这是很多跟Dorin Schaeffer先生有过接触的人的总体评价。

多年在DMG MORI集团工作的经历以及在不同国家不同职位的履历极大地丰富了Dorin Schaeffer先生的国际视野及工作经验,使其在2014年执掌DMG MORI中国这艘大船时,依旧游刃有余。

众所周知,前几年恰是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刚刚成为行业热词,包括机床在内的中国制造业面临新一轮转型升级的初始期,作为机床行业的领军企业DMG MORI对此显然责无旁贷。从近几年DMG MORI全球各地重大展会的亮相,到位于不同国家工厂开放日的举办不难看出,其不断推出的全球首秀产品、以及不断创新的加工工艺、解决方案,数字化、自动化理念的持续强化,客户服务的进一步升级等一系列的举措,让客户对DMG MORI在领跑制造业发展过程中的表现津津乐道。

Dorin Schaeffer先生作为DMG MORI中国区的掌舵者,很好的向其中国团队及市场用户及时传递了集团总部的声音,并结合中国本地市场的实际情况将一系列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及新理念等落地中国市场,更好地为中国用户所服务。在过去几年里,Dorin Schaeffer先生更好地将DMG MORI中国团队的文化进行了整合与加强,现如今的DMG MORI中国拥有稳定而强有力的组织结构、清晰高效的内部沟通机制。在外界看来则是DMG MORI中国团队所表现出来的活力无限、创新不止,用当下时髦的话说就是“满满的正能量”。

抛开DMG MORI这几年以及在刚刚开始的2018年即将推出的首秀产品不说,“自动化、数字化生产才是制造业走向未来的必经之路,也是DMG MORI近几年包括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所努力的重点。”Dorin Schaeffer先生如是说:“DMG MORI从来就没有空谈‘工业4.0’,从2013年CELOS概念的问世,到2014年第一台装配了CELOS的机床交付给用户,再到现在DMG MORI每四台机床中就有一台机床搭载CELOS,从CELOS机床,到CELOS生产,最终是数字化工厂,毫无疑问DMG MORI为客户铺好了走向未来数字化制造的红色地毯。”

在DMG MORI集团2018年首个大型活动,同时也是集团例行每年一届的德克尔马豪弗朗顿工厂开放日期间,DMG MORI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在CELOS工作流程平台上基于手机APP上的应用程序已经达到26个,其中有10个是最新亮相。

2018年DMG MORI集团弗朗顿工厂开放日的几大亮点为:数字化工厂、自动化生产、卓越技术(DMG MORI在航空航天、汽车、模具以及医疗领域的丰富制造经验)、增材制造、DMQP(一站式提供协调匹配的辅助设备和附件)、全新 VCS标准版技术循环、卓越服务以及全球首秀的DMG MORI全新高性能车/铣复合加工中心NTX 3000。

“毫无疑问,集团就是想向包括中国用户在内的全球制造业用户继续强化数字化、自动化加工的重要性。”Dorin Schaeffer先生表示:“未来已来,但是DMG MORI可以让制造加工变得并非遥不可及。”

除了将DMG MORI集团不断创新的产品、技术引入中国市场之外,Dorin Schaeffer先生另一个工作重点还是要持之以恒地推进集团在中国的本地化进程,尤其是就近服务客户的快速响应及效率提升方面。“比如集团提出的DMQP战略就是帮助用户一站式地提供协调匹配的辅助设备和配件,我们给用户的生产解决方案里包括外部供应商提供的测量设备、刀柄和夹持系统等辅助设备和配件。这些设备和产品为高质量数控机床而设计制造。”Dorin Schaeffer先生介绍说,“此外DMG MORI还提出了‘网络服务4.0’概念,借助WIFI状态联机的照相机可以更好地实现工程人员与客户在异地指导下解决问题。DMG MORI也一直强调可持续发展,作为集团自身采用的节省能源、绿色制造等成功经验也会更好地与中国客户分享经验。”

中国已经连续多年荣膺全球第一机床制造及消费大国,而作为全球机床业的领军企业,DMG MORI又有不断创新的技术出现,“二者的结合有太多的事情可做。”在2018年的新春伊始Dorin Schaeffer先生表示:“过去的成绩只是对走向未来的一个铺垫,在全新的一年里,DMG MORI中国团队的所有同事将抓住机遇,不惧挑战,一如既往地提供给中国用户最好、最需要的。我们相信这必将又是一个激动人心、非比寻常的一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