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高效的重载铣削

发布时间:2018-02-22
分享到
在重载铣削加工领域实现高效加工,是很多工程师的目标。例如在加工铝合金、不锈钢和钛合金时,提高金属去除率是提升效率的重点和难点。是通过提高主轴转速RPM100%还是加大切削深度Ap100%?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大幅度提高加工效率,但是对于普通的筒夹、液压和热缩夹持技术而言,这样做也加大了掉刀的风险。

在重载铣削加工领域实现高效加工,是很多工程师的目标。例如在加工铝合金、不锈钢和钛合金时,提高金属去除率是提升效率的重点和难点。是通过提高主轴转速RPM100%还是加大切削深度Ap100%?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大幅度提高加工效率,但是对于普通的筒夹、液压和热缩夹持技术而言,这样做也加大了掉刀的风险。借助于特殊热缩刀柄中的定位销和刃具柄部的螺旋槽,满刀铣削上述材料的键槽时,切深可达2XD或更深。

刀具夹持系统是生产效率的一个关键要素,通过选用合适的刀柄,客户可以获得更高的生产效率和工件表面质量,同时只需使用普通的标准刃具。很多刀具制造商正在提供带有HAIMER Safe-LockTM翰默安全锁系统的立铣刀,从这款产品研发成功起,HAIMER翰默就认识到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具备的潜力,因此公司申请了一系列专利,使那些先进的刀具制造商能将此防掉刀系统和他们的刀具整合在一起。HAIMER翰默的最终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更开放的系统,这将引领他们获得巨大的成功。14家刀具界的领军制造商已经签署了专利许可协议,这其中包括了Walter瓦尔特、Widia威迪亚、Sandvik Coromant山特维克可乐满、Seco Tools山高刀具、Sumitomo住友、Kennametal肯纳金属、Helical、Emuge Franken埃莫克法兰肯、Data Flute、Niagara、OSG欧士机、SGS Tools及最近加入的Mapal玛帕。

在Haimer翰默公司及其授权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正稳步提升市场份额,该系统已经成为重载切削和粗加工的新标准。实际上,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正在替代传统的侧固式夹持系统,尤其是客户在使用新的动态摆线铣削加工策略时。HAIMER翰默公司总裁安德烈斯·翰默(Andreas Haimer)先生解释道:“通过我们的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我们找到了跳动精度高并且100%防掉刀的解决方案,该系统已经成功的在航空航天领域建立起重载切削和粗加工的标准。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使用动态摆线铣削策略,为了获得更好的效果,他们开始采用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

在使用摆线铣削策略时,切削深度和切削速度可以在软件的支持下提升,生产效率能够显著提高。然而这种高效的加工方式导致刀具和工件的接触面积加大,以及切削阻力加大,这些因素导致刀具被拔出的现象频繁出现。在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出现之前,这个问题是用侧固式刀柄解决的,但是由于侧固式刀柄的自然属性,客户必须牺牲加工效率和精度。带有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的热缩刀柄具有和侧固式刀柄一样的安全性,但是能够提供更高的跳动及动平衡精度。正是由于带Safe-LockTM安全锁系统的热缩刀柄具有杰出的动平衡和跳动精度,通过应用更高的切削速度和延长刀具的寿命,以及更高的工艺安全性,客户可以获得更高的生产效率。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