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暨“年度风云人物及创新产品评选”颁奖 论坛介绍

发布时间:2018-02-23
分享到
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工业4.0的推动下,智能制造风起云涌,智能工厂风生水起,行业发展热点层出不穷,以产业化应用为目标的高端制造业的创新发展同样也对金属加工产品应用创新产生了巨大的拉动力,智能制造的新模式、新业态、新生态亦加速落地。

最近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对制造业利好政策,特别是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当前,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对未来工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因为工业互联网是我国抢占国际制造业竞争制高点、数字经济发展主动权的不二选择,必须下大力度攻关和推广。

工业互联是一个比较大的概念,一般的网络平台是平台级+企业级,但是通过物联网技术从企业级又可以延伸到智能装备级。基于智能机床基础装备通过物联网形成工业大数据能为用户提供平台级的云服务,进而为制造行业的采购商与供应商提供金属加工领域一站式供需对接服务,构成工业互联+云服务+智能机床三种模式叠加的商业业态。

为此,在传承前十三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追踪行业热点的基础上,为推动和总结先进金属加工技术与互联网技术的融合发展,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拟以“互联网+先进金属加工技术”为主题,特邀业内嘉宾共同探讨金属加工最新制造技术,以飨读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