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路华:JMS 4.0智能集成化制造管理软件

发布时间:2018-02-23
分享到
爱路华带来了最新的产品,比如ERD 150L(EROWA Robot Dynamic 150L) 机器人、智能卡盘以及爱路华最为知名的智能化生产管理控制系统 JMS 4.0。

JMS 4.0智能集成化制造管理软件

产品名称:JMS 4.0智能集成化制造管理软件

公司:爱路华机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投票按钮

配合EROWA传统零点定位系统和机械手搬运系统,真正意义上实现单件零件、小批量零件机加工,长时间高效无人值守。针对不同的应用领域分为模具零件版本与机械零件版本,软件具备专业智能处理无人值守期间的各种排产、复杂加工问题,确保智能机加工车间长时间高效无人值守

EROWA的全球应用过程控制系统正在适应GUI、Web技术、幻灯片、刷卡等现代软件技术。用户界面的设计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有关正在发生的信息不需要整个PC机,只要看一眼你的手机,会通知你实时的情况。所有信息都可以在个人电脑桌面或机器人上的集成计算机上查看,所有操作元素都可用。在“报告”页上可以看到工厂的生产力评价,关于目前已完成或仍在进行的生产时间,关于每个生产单元的自主性,直到操作员进行下一次必要的干预等。

在机加工领域,我们通常说,机床、刀具、夹具是机加工的三大要素,但随着时代的变迁,当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走上台前,人们会渐渐发现,机加工其实是一项系统工程,其中的每一个元素都缺一不可。但有一个话题仍然不可否认,那就是工艺是机加工行业的核心问题。现如今,人们对于工艺的重视程度超出以往,技术领先的企业都已经把工艺作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在智能制造成为大趋势的当下,工艺的短板将严重制约企业的发展。提到工艺,就不得不提到夹具,那么夹具与制造、与智能制造又有怎样的联系呢?在EMO展会期间,我们走进了在夹具领域卓有建树的EROWA公司,在爱路华机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产品与技术销售总经理陆俊杰先生的讲解之下,我们渐渐拨开迷雾。

“EROWA”一词源于德语中放电加工、工模具制造和自动化三个词首字母的缩写,这个单词也清楚表述了爱路华自1970年公司成立伊始就设立且一直追求的目标。1983年第一套用于工模具制造的万能工具系统获取专利并投入市场。1987年推出第一台用于工件和电极自动装卸的机器人……现在这些产品仍在不断地继续改进。“爱路华拥有广泛全面的产品链,从工装夹具、预调设备、机器人到自动化设备,以及适用于整个金属切削工业的过程控制软件。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加工解决方案。”陆总介绍说,本届展会上,爱路华带来了最新的产品,比如ERD 150L(EROWA Robot Dynamic 150L) 机器人、智能卡盘以及爱路华最为知名的智能化生产管理控制系统 JMS 4.0。

爱路华将新的软件系统摆在了展台上最显眼的位置,“对爱路华产品很熟悉的人都知道我们的JMS Pro系统在模具行业起到了智能制造的先锋作用,今年我们对这个系统进行了升级,现在的版本是JMS® 4.0,分为模具制造和产品制造两大系列,从而对于模具工业和生产类工业有了一个比较大的区分,非常专注于两种不同的加工工艺,这个产品升级以后,使得智能化生产对于行业的区分,对于行业的专注更加有力度。”陆总主要介绍道。

除了软件系统,爱路华此次还对零点定位系统加入了网络智能化的功能,爱路华在展台中央区域展示了网络化的卡盘系统。原先大家对于卡盘的认知仅停留在夹紧和放松,并不能进行识别,通常是电子控制,仅此而已。但现在爱路华在卡盘中集成了标准的感应系统,这个感应系统是内置的,可以直接和Wifi相连,为了更实时了解加工的状态和细节,通过EROWA的app,可在您的智能手机上显示智能卡盘-SmartChucks当前的夹紧状态和数据,在任何时侯都可以检索到状态请求和刀具寿命等参数。而先进的蓝牙技术保证了这个过程不需要任何机械连接就能实现。陆总兴奋地表示:“现在,每一个拉钉的拉紧力数据都可以直接通过Wifi传输到相应的控制系统中,包括JMS® 4.0系统里面,真正做到大数据化和智能化。”

爱路华公司早在1993年就进入了中国市场,提到爱路华,大家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印象一定是零点定位系统,“但其实零点定位系统并不是我们的最核心技术,我们的核心技术是自动化,这一定位自1970年建立之初就从未改变过,而且这个定位是符合现代智能化发展大趋势的。”陆总向我们解释说,“众所周知,爱路华在模具行业是先锋,已经在这个领域扎根20多年,可以说,在模具的零点定位系统方面,爱路华已经成为一个标准了,未来我们不仅要保持在模具机加工智能化领域的领先地位,还要在航空航天、医疗、钟表等机加工智能化领域扩大自己的知名度,让来自这些领域的用户了解并认可爱路华的产品和技术。” 爱路华正在力图将其在模具机加工智能化领域取得的成功进行复制。

目前爱路华在中国的员工人数接近80人,这对于一家专注于工艺的企业来说实属不易,从这一点也不难看出爱路华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抱有绝对的信心,“中国市场对于爱路华公司来讲是一个潜在的非常巨大的市场,虽然现在爱路华中国的销售额所占比例并不是很多,但未来五六年,相信这个比例会得到成倍的增长,我们也会继续向中国客户输送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技术服务、系统培训。”对此,陆总笃定不已。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