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清洗防锈油在汽车零部件上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8-03-06
分享到
防锈油是属于涂层类防锈,虽然解决了防锈问题,但后道的清洗会带来对环境的危害。而北美防锈技术(上海)有限公司Zerust&Excor品牌系列下的Axxanol 33CD-24轻薄快干型防锈油在解决防锈问题的同时,还免除了后道的清洗烦恼。

在传统金属零部件制造业中,防锈防腐是大家避免不了而且还必须面对的课题。行业中有诸多防止腐蚀的方法,如表面防护:阴极保护—牺牲阳极;表面腐蚀抑制剂—Zerust VCI:化学抑制剂,控制pH值;涂层保护:有机的油漆、涂层和防锈油,或无机的电镀、镀锌;调质处理:合金化,如不锈钢;金属表面改进:清除表面腐蚀介质、表面合金化(热处理、热喷涂、固相沉积)。尽管表面无涂层、后道无清洗已成全球制造业防锈防腐的趋势,但拘于加工环境的限制,防锈油作为行业内传统的防锈方式在短期内仍然不可替代。

防锈油根据其载体的不同,可分为溶剂型防锈油、矿物油基防锈油、脂基防锈油、蜡膜防锈油。不同的工况,有不同的选择。作为汽车这个特定的行业有其自身独特的需求。汽车行业作为全球最大的支柱型行业,加工零件繁多、制造企业分布广、产量大、零部件存储量大、运量大、零部件周转快、全球化制造与配套,因此任何一个环节的应用都会被无限制的放大。

防锈油是属于涂层类防锈,虽然解决了防锈问题,但后道的清洗会带来对环境的危害。而北美防锈技术(上海)有限公司Zerust&Excor品牌系列下的Axxanol 33CD-24轻薄快干型防锈油在解决防锈问题的同时,还免除了后道的清洗烦恼。

Axxanol 33CD-24轻薄快干型防锈油

Axxanol 33CD-24在某知名汽车动力总成零部件中有成熟应用,并取得了全球认证。该产品应用在汽车动力总成的各零部件中,下面介绍发动机零部件曲轴和齿轮箱零部件齿轮对这个产品的应用。

产品主要理化指标

Axxanol 33CD-24是一款轻薄快干型防锈油,每加仑Axxanol 33CD-24可以涂布130 m2的工件表面,30 min后即可达到Dry-to-Touch(指触干)的干燥效果,油膜厚度不足1μm,黏度仅为2 mm2/s。

必要的测试

正式使用Axxanol 33CD-24前,北美防锈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帮助客户做了下述测试:整体包装物湿热交变加速老化试验IEC60068-2-30,按客户的防锈周期要求设置试验测试周期,通过该测试;兼容性测试,送第三方做与发动机机油及变速箱的兼容性测试,通过该测试;毒性指标测试,按汽车主机厂的标准,在欧美做相关毒性测试,通过该测试。

客户防锈包装相关工艺简述

曲轴和齿轮的包装前的加工工艺为磨削(用5%浓度的水基磨削液),清洗(5%浓度水基清洗剂喷淋清洗——5%浓度水基清洗剂超声波清洗——去离子水漂洗),烘干(70℃,5 min)。

防锈包装工艺为:Axxanol 33CD-24浸泡浸油(5 min),热风吹干(8 min),外包Zerust VCI气相防锈袋密封,在大箱内放置适量干燥剂。后道工序为开箱装配,无需清洗,直接装配。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