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魅力无限的磨削艺术

作者:王妍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3-20
分享到
2018年2月1日,由联合磨削集团旗下STUDER和SCHAUDTMIKROSA两家公司联合举办的“Motion Meeting”如约而至,来自全球各地的经销商合作伙伴以及各国媒体代表汇聚瑞士图恩,一同深入了解STUDER、SCHAUDT和MIKROSA这三大品牌所带来的最新技术及未来发展战略。

建于十二世纪的城堡,穿城而过的图恩湖,在这样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当中,一家百年企业已将磨削技术追求至艺术境界。2018年2月1日,由联合磨削集团旗下STUDER和SCHAUDTMIKROSA两家公司联合举办的“Motion Meeting”如约而至,来自全球各地的经销商合作伙伴以及各国媒体代表汇聚瑞士图恩,一同深入了解STUDER、SCHAUDT和MIKROSA这三大品牌所带来的最新技术及未来发展战略。

作为全球范围内磨削技术领先的供应商,联合磨削集团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正因为如此,一年一度的“Motion Meeting”会议更是值得关注,2018年会议主题为“Grinders United FC”,不仅有以足球为主题的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集团旗下的精密万能内外圆磨床制造商STUDER、为汽车发动机制造供应凸轮轴外圆磨床的SCHAUDT以及欧洲领先的无心磨床制造商MIKROSA三大顶尖品牌更是分享了2017年取得的成功经验,以及2018年的企业发展战略。

图1 Motion Meeting 2018会议于瑞士图恩隆重举办

图1 Motion Meeting 2018会议于瑞士图恩隆重举办

持续增长的业绩

会议伊始,STUDER公司CEO Jens Bleher先生首先表示:“在2017年中我们收获颇丰,公司业绩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明显超越了原定的发展计划。”据介绍,早在2017年6月开始,STUDER收到的订单就已经超过了计划数量,几乎所有的分公司都收到了更多的订单。

在机床这样一个充满波动性和周期性的行业中,SCHAUDTMIKROSA公司的业务也在经历了2016年下滑后,重新取得大幅度的提升。尤其是在汽车行业,需求明显增加,汽车行业也成为了众多制造企业竞相关注的重点。通过STUDER公司所收到订单的地理区域分布显示,西欧仍是最大的销售市场,德国市场业务再次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北美市场也保持了其一贯的订单量。由于中国对于汽车行业的大力支持,STUDER公司因此赢得了汽车领域的多个大项目,获得了高速发展。而SCHAUDTMIKROSA公司的业绩中50%的订单来自德国,还有25%的订单来自中国,在欧洲的其他地方和美国也呈现出了更大的发展潜力。

在拥有了创纪录的销售额后,如何更好地维系客户,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成为了公司关注的重点。作为机床销售以外的重要支柱角色,客户关怀成为连接后续服务和营销过程的主线。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客户关怀工作的共有200多名员工,这也使STUDER为客户提供更好地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而助力企业获得更大的成功。STUDER公司正在进行的组织结构改进呈现出了成功迹象,回顾2017年,所有预先设定的计划与目标都被全面超越。不断提升的服务效率以及保养工作的守时性,为进一步开拓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在员工的培训和职业教育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并为服务技术人员制定了开发和职业发展规划。借助此规划向富有潜力的年轻人指明未来可能的发展领域。”STUDER公司CSO Sandro Bottazzo先生表示,“另外,凭借我们的服务学院还可以在装备良好的场所对员工和代理商进行最佳的培训和认证。其中,STUDER公司根据三个主要类别对服务技术人员进行认证:初级、高级和专家级。”

图2 STUDER和SCHAUDTMIKROSA公司的管理层(从左至右):Jens Bleher (CEO), Stephan Stoll (COO),Thomas Huber (CTO),Sandro Bottazzo (CSO)

图2 STUDER和SCHAUDTMIKROSA公司的管理层(从左至右):Jens Bleher (CEO), Stephan Stoll (COO),Thomas Huber (CTO),Sandro Bottazzo (CSO)

以技术资源决胜市场

如今,全球制造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更优质的产品加工质量,更低的单件加工成本,更高的加工效率,更智能化的生产模式等特点,迫使制造企业加速转型升级的进程,以更好的赢得竞争优势。作为一家拥有100多年历史深厚积淀的磨床企业,正是因为在技术领域不断寻求更高的发展,使得STUDER品牌在世界领域一直被作为领先技术和品质的代名词。正如STUDER公司CTO Daniel Huber先生所说:“在瑞士既没有石油也没有金矿,但是却有世界上最精密的磨床。”以强有力的技术作为资源,STUDER在追求“The Art of Grinding”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着。STUDER用于生产的技术资源包括:软件、数字化、传感器和冷却液。

● 智能软件开发:这是一种智能开发方法,采用该方法时,每30天将提供一次可用结果。成功的基础是团队的紧密合作,而且要按照一个明确定义的步骤进行。这是一种系统性的方法,不仅要用于软件开发领域,而且要在2018年引入到机电领域。

● 数字化:OPC-UA标准已被成功引入。借助与机床的安全连接,流程信息将被方便地传输到外部系统。客户可以轻松地获得大量信号,并将其整合到其应用程序中,而且始终是其机密数据的所有人。

● 传感器:智能传感器为机床组件的早期故障检测提供了感知能力,这是迈向可预测性保养的重要一步。凭借专门开发的传感器可使砂轮安全可靠地移向修整器和工件。数据分析多年来一直是一个挑战。STUDER接受了此挑战,并随之开发出“Studer Sensitron 4.0”,将接触识别功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面,此技术的第一阶段早已应用于S11和新款万能磨床。

● 冷却液:STUDER与致力于3D打印技术的IRPD AG公司一起开发了层流式冷却液喷嘴。采用它可以使润滑剂准确对准磨削区,从而在所希望的位置获得最佳冷却效果,这样就能使加工质量和流程时间得到最大的改善。

除了这些技术作为企业发展的坚实支持,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技术,那就是STUDER的线切割修整技术STUDER-WireDress®,借助WireDress®能够高效地加工迄今为止无法实现的几何形状。2018年,STUDER公司将推出第2代WireDress®,新增加的功能能够充分利用机床的整个中心距。

图3 UNITED GRINDING生产监视器

图3 UNITED GRINDING生产监视器

每年Motion Meeting会议期间,STUDER公司都会推出一款或多款最新产品,但是此次对于新产品的揭幕却保持了极大的神秘感。据悉,STUDER公司于2018年3月14日在GrindTec展会上展出了此款新品,凭借该款新机床STUDER公司扩充了其可供的产品组合。

打造数字化未来

联合磨削集团的生产车间正变得日益数字化。工业4.0有三大主题,其中“智能工厂”的目标是消除计划外停机时间并使资源得到最佳利用。STUDER、SCHAUDT和MIKROSA与United Grinding Group AG(UGG)正在一起努力解决这个问题。这具体涉及到三种产品:生产监视器、远程服务、服务监视器。

生产监视器是一种可靠的7×24 h全天候监控服务。客户总是能够随时随地了解其机房的情况,能实时查看运行时间、非生产时间和故障时间。凭借这些数据能在利用率和可用性方面对生产进行优化,从而对生产经理、计划人员和生产人员的工作给予支持。“在现在的加工过程中常常缺乏一个合适的工具来使机床利用率变得可视化,生产监视器则可以使这个过程变得透明。”STUDER公司项目经理Daniel Renfer先生对此作出解释。同时,客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在生产监视器上排列机房。从单台机床的详细信息到整个工厂的概况,所有信息都能提供。

远程服务,快速支持对客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这就是UGG提供“远程服务”的原因。借助它能在机床运行期间提供快速优良的服务。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开具一张票据,几步就可将它发送到STUDER或SCHAUDTMIKROSA公司。由于在填写票据时已经对所定义的标准进行了限制,因此,服务专家将迅速获得有关此维修事件的概况,所有票据和维修事件都将被记录在一个日志中。只有获得操作人员的明确批准,才能直接访问机床。借助远程服务,客户将能快速、结构化且方便地获得支持。

图4 UNITED GRINDING的服务监视器,清楚了解操作手册中推荐的保养作业到期时间并及时可靠地给予提醒

图4 UNITED GRINDING的服务监视器,清楚了解操作手册中推荐的保养作业到期时间并及时可靠地给予提醒

服务监视器,通过服务监视器操作人员能够便捷地完成在保养作业时查阅操作手册的工作。此项服务以简单的图形显示方式显示所有相连接机床的保养到期日期。但其功能还远不止这些。STUDER和SCHAUDTMIKROSA公司机床的操作人员就每项保养作业都可获得有关所需工具、备件和作业指示的信息。客户将获得一份结构化的保养计划,而且涵盖了其整个机房。因此可就整个工厂范围对保养作业进行规划和实施。

网络技术的发展正在推动着世界的数字化转型,但同时也使人们对网络安全性提出了质疑。凭借UNITED GRINDING公司的远程解决方案,可以快速安全地对机床或设备进行在线访问。因为每个连接都是直接而且仅在客户和UNITED GRINDING之间建立的;每个连接都始终受到时间限制;仅在客户的提议下才会进行数据交换,并且在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只在特定的机器和/或功能上进行;连接和加密按照一个比许多网上银行连接要求更高的安全标准进行。

面向工业4.0的未来发展,STUDER公司COO Stephan Stoll先生也为2018年企业发展定义了三大重点方向:奠定坚实的基础、精度达到最高水准、成为效率标杆。奠定坚实的基础需要强有力的后备力量,所以注重人才培养也是公司关注的重点,而磨削专家培训只有在STUDER公司才有。精度达到最高水准,精密磨床需要更精密的部件。STUDER将通过一台大型五轴铣削加工中心投入使用提升自身机械加工的核心竞争力,计划在2018年还有两台集成了车削功能的五轴加工中心投入使用。成为效率标杆,对于提升效率STUDER公司也将通过新型万能磨床的开发等项目进行推动。同时,STUDER和SCHAUDTMIKROSA公司也正在United Grinding Group的工业4.0倡议范畴内实施一些项目,比如数字化安装手册,它是通过平板电脑的一个App启动,2018年将全面引入,从而将安装变得无纸化。

图5 UNITED GRINDING的远程服务包,服务专家通过远程服务及时提供针对特定设备的技术支持

图5 UNITED GRINDING的远程服务包,服务专家通过远程服务及时提供针对特定设备的技术支持

结语

短短一天的会议结束了,在这样一场汇聚制造优秀资源的精彩技术之旅当中,就如同艺术家不断寻求更加完美的作品一样,我们深刻体会到了STUDER对于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的追求从未止步。未来,让我们一起期待STUDER为磨削制造技术赋予更多可能。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