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挑战 让“瑞士制造”名副其实

访瑞士精机(PRECITRAME)全球销售总监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

作者:李语林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3-21
分享到
“瑞士制造”一向被看作是“高品质”的代名词。在瑞士精机,垂直研发(Vertical Development)可确保在各个层面上产品技术的可控性,并保证产品的高响应能力、可靠性、安全性、持续改进性和耐久性。为了应对生产转型和数字化制造的趋势,在CCMT 2018期间,瑞士精机将重点展示其新一代MTR400HR系列全数控回转式组合机床和搭载高级轨迹跟踪软件的智能数字抛光机等。

瑞士精机(Precitrame Machines SA)总部位于瑞士特拉姆朗。由于多家著名的瑞士手表品牌在该地区进行生产,因此这一地区以“钟表谷”而闻名于世。

据瑞士精机全球销售总监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介绍,瑞士精机的所有产品均在瑞士总部研发并制造,其主要产品包括适用于大批量生产的高精密数控回转式组合机床和搭载高级轨迹跟踪软件的数字智能抛光机。瑞士精机为中、小尺寸的复杂机械零件的生产和精加工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瑞士精机(PRECITRAME)全球销售总监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

瑞士精机(PRECITRAME)全球销售总监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

由于在同一台设备上可实现多种加工的功能,瑞士精机的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客户对复杂、高附加值零件的不断增长的加工需求。

让“瑞士制造”名副其实

“瑞士精机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Made-to-measure Solutions)的生产加工解决方案,每种方案都是独一无二的,并且可满足客户的产品和特定需求。”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表示,“我们的方案可有效改善产品的生产工艺,减少空转时间、提高产能、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生产可追溯系统。因为具备上述的优势,很多领域(如钟表行业、汽车行业、消费电子行业和医疗行业等)的龙头企业,都采用瑞士精机的生产加工解决方案。”

据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介绍,瑞士精机提供适用于中、大批量生产加工的全数控柔性组合加工方案,适用于每天几百件到百万件的批量生产。在其提供的方案中,整个加工被分解为多个平行进行的独立加工,其中单个最长工序的时间为零件的生产节拍。所有操作都是在一次装夹的状态下完成,以保证极高的精度。

瑞士精机的解决方案不仅仅体现在提高生产能力,其优势还包括提高加工的表面质量、记录功能、简化可追溯性和集成SPC测量系统等。

“瑞士制造”一向被看作是“高品质”的代名词。“在瑞士精机,垂直研发(Vertical Development)可确保在各个层面上产品技术的可控性,并保证产品的高响应能力、可靠性、安全性、持续改进性和耐久性。”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解释道,“瑞士精机提供的解决方案是最新的成熟技术,并且配置顶级的零备件,以保证所提供设备的质量和可靠性。设备所有的功能部件和关键部件均由工厂内部自制。瑞士精机的备件供应商均是在世界各地具有服务网络的世界知名品牌,公司具有使用‘瑞士制造’标志的资质。”

“瑞士制造”的另一个标签就是“工匠精神”,这自然离不开对人才的培养。在人才培养方面,瑞士精机将采取哪些举措呢?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表示:“我们相信,在各个层面,扎实的培训是为市场提供准备充分的劳动力的关键因素,而这些劳动力又是让智能机床良性运转的关键。这不仅需要具有大学学历的工程师,受过良好培训的专家也同样重要。”

携重磅产品隆重亮相CCMT 2018

备受业界关注的CCMT 2018即将于2018年4月9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以“聚焦——数字·互联·智造”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共1200余家机床工具行业制造商参展,很多企业均带来了重磅的产品进行展示。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表示,瑞士精机理解CCMT 2018的“聚焦——数字·互联·智造”这一主题,并将其作为瑞士精机继续提高产品的智能功能,满足客户的数字化要求的指导原则,并带来新一代的MTR400HR系列全数控回转式组合机床和搭载高级轨迹跟踪软件的智能数字抛光机等。

现代产品制造工艺的不断发展,小型精密零件的加工难度越来越大,主要体现在所用材质越来越难以加工,比如不锈钢零件,加工这些零件不仅需要较大的功率,而且对设备的刚性要求也很高。

零件

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表示,为了实现这类高精度零部件的大批量生产,瑞士精机开发了新一代的MTR400HR系列全数控回转式组合机床,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在保留全数控5面加工能力和强力车削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加工能力并扩大了加工范围。主要体现在:

(1)更高的加工效率 每一个加工单元可配置的刀具数量由6把增加到9把,以MTR 412HR为例,除去2个上/下料工位,10个加工工位可以配置多达90把刀,满足更加复杂的小型精密零件的批量化生产;

(2)更大的行程 优化了立式/卧式加工单元,行程也从160 mm扩大到200 mm,可以胜任更大、更复杂工件的加工;

(3)此外,集成C轴功能的车削主轴,在保留上代产品6000 r/min的同时,功率提高到18 kW, 转矩提高到19 Nm, 使其在进行强力切削时,动力更加充沛,产品的加工质量也更稳定。

“通过这些改进,使得瑞士精机组合机床在加工难加工零件时显得更加从容,进一步巩固了该瑞士精机在该领域的领先优势。”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说道。

除了提升能力的数控组合机床外,瑞士精机还凭借其在抛光领域的深厚造诣,充分发挥其在组合生产线上的技术优势,开发了Cyberpolish(赛博)智能数字抛光机。

瑞士精机开发的高性能软件CyberMotion 5,可通过输入工件3D数据模型,获得精准的抛光路径,控制高性能6轴机械手像加工中心控制刀具一样沿着理论轨迹进行高精度轮廓抛光,其独特的高精度轨迹跟踪控制功能,可以实现高精度型面、倒角和棱边的完美加工。

另外,相比传统的机器人编程方式,瑞士精机独创可视化编程系统,采用CAM式软件编程,可轻松对程序进行编辑、模拟等操作,解决了现有机器人必须由专业编程人员编程的弊端。

为了满足不同产能需求,Cyberpolish系列抛光机采用模块化设计,一台设备可以配置2~5个抛光单元,每个抛光单元可以配置1~2个磨轮轴,具有非常高的柔性和通用性。同时,该设备还可以根据工艺需要,进行干式或湿式抛光,其配置的完全密封系统以及真空吸尘装置,保证了抛光工作安全顺利地进行。

要实现高质量产品的大批量生产,必须实现在线对整个抛光过程进行精准控制。为此,瑞士精机集成了在线测量系统,在线修整和补偿系统,并采用高精度模块化夹具,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

“该设备已经在需要高精度、高质量的航空发动机叶片、人工关节和高端手表等领域有了很好的应用。我相信,随着人们对高质量抛光产品越来越多的需求,瑞士精机Cyberpolish系列抛光机将会有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说道。

表壳

表壳

叶片

叶片

膝关节

膝关节

积极应对生产转型及数字化制造

在谈到瑞士精机在当前金属加工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说道:“多年来,我们在瑞士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来自生产转型,我们通过对研发部门的持续投资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来应对各种挑战。我们正在通过我们训练有素的专家和多学科工程师来加强我们的服务能力,以给市场带来新的产品和设备。”

我们看到,中国市场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单纯为满足生产需求而扩大生产线的购机需求正在放缓,但各企业迫切需要提升生产效率。作为领先的机床供应商,瑞士精机将采取哪些举措来适应这一变化?对此,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解释道:“中国客户这种需求的变化与欧洲市场相类似,我们能够适应客户需求的变化并满足他们的特殊需求。我们的设备为客户提供了一个优化生产、提高精度和产品质量的机会。我们的设备确保大批量生产和对设备柔性的需要。”

“多年来,瑞士精机一直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这是一个我们的市场份额在不断增长的重要市场。我们持续致力于提高当地的技术支持,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加强与客户的联系和增强产品满意度的重要性。”谈到瑞士精机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时,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向记者表示,“在机床工具行业,中国占全球市场的份额每年都在发生变化,但却稳定地占据着瑞士精机全球市场份额的20%左右。”

数字化制造是全球制造业面对未来的必然选择,制造模式的变革与转折迫切需要得到新的解决方案。数控机床必将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利用这种优势,继续成为引领未来制造的重要因素。对此,Vincenzo Bonavoglia先生表示,瑞士精机正致力于在其机床上提供更多的智能化功能。他说道:“客户可以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设备可以满足连接标准以及更多智能化的功能。”

收藏
赞一下
0